元朝時期的中國是世界上最強的麼,在古代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最強的

2021-03-11 13:04:03 字數 5814 閱讀 6519

1樓:芊芊玉兒

軍事實力最強,可以這麼說,忽必烈世祖知人善用,用人不疑。提拔了很多金人宋人將領,元朝軍隊裡各個民族的人都有,滅宋戰役也主要是仰仗這些軍事傑出的將領,畢竟宋朝還是很強的

2樓:潘洪生

看你怎麼看待了,元朝時期,中國只是元朝的一部分,所以不能說內中國最強大,但

容是現在蒙古就是中國,也可以說中國最強,看你從哪方面看待,中國最強大的時候是唐朝和漢朝,宋朝最有錢,清朝康乾盛世也是世界最強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能說中國是最強的,是蒙古人統治的疆域最廣,因為在元朝,漢人被分為南人和漢人,是完全處於被奴役狀態下,按照當時的理解應該是中國最弱的時候,是被滅國了。當然現在蒙古也屬於中國,就另當別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怎麼可bai能是最強的呢?我們不說du強漢盛唐zhi,拿清朝來比,元朝dao

也不值得一提,專雖然屬盛極一時,但是最根本的是他們沒有先進的文化,只會騎馬打天下,衰退也是最快的。何為強大?國力的體現,第一:

軍事力量,經濟實力,經濟決定政治,軍事是政治的延續!第二:更為最重要的是有團結的民族自信和信仰!

這個兩點元朝根本不具備,所以他的衰落是肯定也是必然的,也可以去參考一下現在的蒙古國!

5樓:北方的瘸狼

必須滴,鐵木真都打到多瑙河了

在古代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最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時期,跟西方的羅馬可稱為雙雄。都堅持了幾百年,都把周圍的小國打了一圈。

唐朝時期,知道為什麼外國人管中國人叫唐人嗎?由於唐朝對海外的巨大影響,在宋代,「唐」就已經成了東南海外諸國對中國的代稱 。歷宋、元至明,外國將中國或與中國有關的物事稱之為「唐」。

不僅以「唐」作為「中國」之地的代稱,而且稱中國人為「唐人」

宋朝雖然只有半壁江山,但其經濟文化能力超強,人口也很多。

明朝雖然初期的幾十年還行,後來越來越爛,加上西方工業革命後進入了大航海時代,中華文明基本就崴了幾百年,清朝也沒緩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曾經領先世界一千年,秦漢時期,漢帝國與羅馬帝國並稱東西方兩大帝國,唐朝時期世界超過一百萬人口的城市只有中國有,宋朝時期中國的gdp總量超過世界的80%以上,且科技和文化非常繁榮,明朝時期,鄭和下西洋的寶船噸位世界第一。中國一度領先世界,但近代開始落後捱打了,不過現在正在走向復興之路上,願我的國更越來越昌盛。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技、經濟、政治、社會等方面來看,中國都比歐洲領先很多。 所以明朝以前,中國在世界上的實力絕對是第一的。 至於最強的朝代,應該是唐朝。

因為唐朝不但成功的反擊了突厥,而且還使國力更加強大,形成了後來貞觀之治;而漢朝反擊匈奴之後,國力就開始衰弱了。

除清末至今以外,中華文明一直領先世界。至唐朝時達到頂峰。到乾隆晚年最後一個封建盛世康乾盛世為止。

無論是政治,經濟,軍事還是文化。全方位領先世界。歷代王朝中,元朝版圖最大,是現在中國面積的3倍左右。

盛唐和清初,國土面積也是現在的2倍多。只是2023年鴉片戰爭為標誌的晚清,中國才落後西方列強。距今不過160年。

中國人創造了傲視世界的燦爛的古代文明。也有不堪回首的近代百年屈辱。願國人從此自強!

願中華偉大復興!。

9樓:星際是我

這要看那個階段,元朝中國的軍事最強,疆域面積最大,元朝的軍隊曾經打到過中亞的土耳其一帶,唐朝的社會經濟最繁榮,可以說是世界最富足發達的國家,其他階段就不敢恭維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0樓:王林迴歸

你問的這個範圍太廣了。秦始皇劉徹朱棣這三個人的時代是最強的。

11樓:中原小象

公元前15世紀:埃及王國

公元前14世紀:埃及王國、赫梯王國(並列)

公元前13世紀:埃及王國、商王國(並列)

公元前12世紀:埃及王國

公元前11世紀:(空缺)

公元前10世紀:中國周朝 

公元前9世紀:亞述帝國

公元前8世紀:亞述帝國

公元前7世紀:新巴比倫王國

公元前6世紀:波斯帝國

公元前5世紀:波斯帝國

公元前4世紀:亞歷山大帝國

公元前3世紀:中國秦帝國、孔雀帝國(並列)

公元前2世紀:中國漢帝國

公元前1世紀:羅馬帝國、中國漢帝國(並列)

公元1世紀:羅馬帝國、中國漢帝國(並列)

公元2世紀:羅馬帝國

公元3世紀:(空缺)

公元4世紀:波斯帝國薩珊王朝、笈多帝國(並列)

公元5世紀:波斯帝國薩珊王朝

公元6世紀:拜占庭帝國

公元7世紀:阿拉伯帝國、中國唐帝國(並列)

公元8世紀:阿拉伯帝國、中國唐帝國(並列)

公元9世紀:拜占庭帝國

公元10世紀:拜占庭帝國

公元11世紀:中國宋帝國

公元12世紀:埃及帝國阿尤布王朝

公元13世紀:蒙古帝國

公元14世紀:奧斯曼帝國

公元15世紀:中國明帝國、奧斯曼帝國(並列)  

公元16世紀:奧斯曼帝國、西班牙王國(並列)

公元17世紀:法蘭西王國、荷蘭共和國(並列)

公元18世紀:英帝國、俄羅斯帝國(並列)

公元19世紀:英帝國

公元20世紀:美國

可見,中國周朝時期、秦漢時期、唐時期、明時期曾經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加起來大約有2023年時間,在總共2023年的時間裡,大約是30%——當然,這已經是一個相當高的數字了。

12樓:白山黑水濁衣客

yy**肯定會這麼寫。其實我國在古代勢力範圍只侷限在東北亞這一帶(蒙古時期除外,到元朝就又恢復成地區王朝了)。可能經濟實力比較強(土地面積大,人口多,而且是統一的王朝,比起歐洲的那些小國寡民肯定是強),軍事上我們時刻面臨著外部挑戰。

包括我們認為的漢唐,一個只是打敗了匈奴(據說匈奴西遷到歐洲,把歐洲打的一塌糊塗,但歐洲記載的是匈人,而這個匈人是不是匈奴還沒有定論。)我們自然推匯出漢>匈奴>歐洲這個結論。實際上漢朝和亞洲之外的國家沒發生過戰爭。

唐朝擊敗了突厥而突厥西遷擴散到小亞細亞和西亞地區,他們的後裔建立了奧斯曼帝國,於是我們又yy出唐>突厥>歐洲,其實唐中葉曾經和黑衣大食打過一場怛羅斯之戰,唐軍慘敗,勢力範圍從西域退回到本土。由此可見唐也算不上最強的。最後一個外向型的王朝是蒙古(不是元朝,是前期成吉思汗到忽必烈建立元朝之間的那段時期),勢力範圍很大,但也只達到多瑙河流域,那個時期中國算是軍事實力最強的。

所以綜合看經濟實力(雖然沒有具體的資料支撐)中國在鴉片戰爭之前都是世界最強的國家,而軍事實力只有蒙古時期算是世界第一,其他的最多算是地區霸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 在世界是最強的 不知道元朝算不算 成吉思汗啊 都殺到歐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強大主要在中華民族早開化,早建立國家,秦很早就統一了中國,並且以後的各個朝代都能沿著秦的制度建國,封建社會2023年基本未變,這就在文化上不**。在古代大國都是人口大國,跟歐洲相比,中國的中原地帶地理位置很快,整個中原地區,住南是海,西南是人數智力都不及中國的山地東南亞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期中國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

唐朝全盛時在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達到了很高的成就,是中國歷史上的**時代,也是當時世界的強國之一。那時的新羅、高句麗、百濟、渤海國和日本等周邊屬國在其政治體制與文化等方面都受到唐朝的很大影響 。

在唐朝的前半葉,社會經濟處於上升階段,文化先進,是歷史上中國向周邊國家文化與技術的大輸出時期,相容幷蓄的社會風氣,也給五胡十六國以來進居塞內的各個民族提供一個空前的交流融合環境,在過程中亦從外族文明汲取諸多。唐朝的後半葉,處於中國歷史的轉型期,土地、鹽鐵、賦稅制度的改革標誌著社會的變化,自中期以下的繁榮,主要表現在工商業的興盛上。

16樓:秋水無痕

每個民族和朝代都是興盛和衰敗的時候,就中國古代而言,也有幾個朝代是相當鼎盛的,比如漢朝,唐朝,宋朝等在全世界都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昊小夥丶

具體說世界上最強這個真不好說,畢竟沒和羅馬打過。非要說最強時期的話應該是兩漢時期了,同一時代戰鬥力應該是最強了,具體戰鬥力如下,希臘人《月氏《匈奴《漢朝,諸代皆以弱亡,獨漢以強亡不是沒有道理的,甚至可以說打仗大漢沒怕過誰。

18樓:sb白牛

最強不存在的,作為中國人,用最這個字是很不好的。當時北方和西北的少數民族一直都是中國的大敵人。還幾次攻破中原,不過中國要是團結一致,不說全世界嘛,太不給面子了,單挑無敵。

19樓:

從秦朝到清朝的康乾盛世,古代中國是世界最強盛的國家。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成國家和朝代,後歷經多次演變和朝代更迭,持續時間較長的朝代有夏、商、周、漢、晉、唐、宋、元、明、清等。中原王朝歷史上不斷與北方遊牧民族交往、征戰,眾多民族融合成為中華民族。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中國的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臺,取而代之的是共和政體。

20樓:向陽君面朝海

中國古代有三大盛世,文景之治出現在漢朝,貞觀之治出現在唐朝,康乾盛世出現在清朝,個人覺得前兩個是對世界有影響的真正盛世,而康乾盛世感覺像是迴光返照,因為在這之後中國就陷入了黑暗的時代一直到新中國的成立。當然在古代中國絕對是最強的,因為出現的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等雖然很強大經濟和文化也很繁榮但是時間很短暫,只是曇花一現沒有像中國那樣一直延續,中國古代的巔峰是漢唐時期,不僅是東方的中心也是世界的中心,沒有哪個國家能與之抗衡。

21樓:虞姬戲項羽

這個不好比,只能說是一時的一方霸主。古代軍力強盛的多是遊牧名族。經濟強盛的是農耕社會。

22樓:呼叫

自然是最強的,漢唐時期,元明時期,都是當時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秦朝到明朝都是最強的,只是最近摔倒了

24樓:098極核潛艇

你想多了,世界文明並非中國一枝獨秀,除了中國文明,還有古羅馬,古希臘,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倫,美洲更有瑪雅文明。

名族自豪感沒錯,但也別走火入魔,年輕人多讀讀書,開闊開闊眼界,別一天到晚盯著自家一畝三分田。對世界最有影響力,最重要的還是古希臘文明,它是近現代歐洲的自由主義,名主政治,全民投票,聯邦制度的源頭,直接導致了歐洲搭上了工業革命的快車,成為近代世界文明的中心。古埃及也是歷史悠久,當古埃及人發明原形車輪,用槓桿原理堆金字塔的時候,古中國還在黃帝大戰蚩尤的神話時代。

古印度則是四處傳教,把印度教和佛教傳到了東南亞。

中國自然對世界有一份貢獻,四大發明大家都知道,但由於中國天生的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相對穩定的東亞國家格局,缺乏外部刺激的情況下導致了文明的停滯,到清王朝到達了封建制度的頂峰時西方已經完成了第一次工業革命。

論國力,封建時代的中國因為人口數目,國土面積都是數一數二,國力自然是強大無比,這是先天條件決定的必然,證明不了古代中話名族就比其他名族更高等。

在我看來,動輒就以上下五千年,四大發明自居,彷彿其他文明比起中國就不算文明,就是犯了大漢族沙文主義的病,殊不知就是他們最看不起的歐洲小國文化薰陶出來的希臘文明最終在2023年把大清(當然,皇漢又會扯清朝不是漢族,換我明朝又會如何云云)打的屁滾尿流。

明清時期中國是世界上強大的帝國,為什麼屢屢受到外來的侵犯

明清時期是中華王朝繁盛時期不假,不過比起大唐朝來講,還是遜色許多,雖然軍事力量和科技強大了許多,不過跟當時的西方列強相比還是稍遜幾分。根據斯塔夫裡阿諾斯教授在 全球通史 中的理論,中國在唐朝時期與外界的的關聯非常之緊密,因此能從其他的文明那裡獲益。然而明朝時期,亞洲的諸王朝就較為與世隔絕。中華文明收...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麼

恩,中國.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人口眾多 資源相對不足 環境承載能力較弱是中國現階段的基本國情,短時間內難以改變。人口問題是中國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長期面臨的問題,是關係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性因素。根據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截至2000年11月1日全國總人口為129533萬人。其中 大...

世界上哪個軍隊最強?為什麼,世界上最厲害的特種部隊是那個

當今世界上美軍最強。美 隊的作戰能力是世界上最強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 裝備效能非常先進。但是有沒有人思考過,為什麼美國的 能夠這麼先進呢?這是因為他們非常捨得在這上面投入資金。美國每一年的軍費都是世界上最高的,2018年美國的預算軍費比排在他後面的十個國家的總和還要多。美軍的人權主義一直在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