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產金國是哪個國家,世界上黃金產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

2021-09-17 18:17:06 字數 5132 閱讀 2705

1樓:小u自**

南非 南非是世界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2023年**出口佔南非出口總額的11%。但因國際市場******,鉑族金屬已逐漸取代**成為最主要的出口礦產品。南非還是世界主要鑽石生產國,產量約佔世界的8.

7%。南非實行自由**制度,是世界**組織(wto)的創始會員國。歐盟與美國等是南非傳統的**夥伴,但近年與亞洲、中東等地區的**也在不斷增長。2023年南非貨物進出口額為1608億美元,其中,出口812億美元,進口828億美元。

擴充套件資料

自然資源——

南非礦產資源豐富,是世界五大礦產資源國之一。現已探明儲量並開採的礦產有70餘種。鉑族金屬、氟石、鉻的儲量居世界第一位,**、釩、錳、鋯居第二位,鈦居第四位,磷酸鹽礦、鈾、鉛、銻居第五位,煤、鋅居第八位,銅居第九位。

根據南非礦業部統計資料,2023年已探明的礦藏儲量:**6000噸(佔世界總儲量的11.8%,下同),鉑族金屬6.

3萬噸(95.5%),錳1.5億噸(23.

8%),釩364萬噸(26%),蛭石1400萬噸,鉻31億噸(85%),鈾29.5萬噸(5.5%),煤301.

56億噸(3.5%)。

2樓:

南非 「**王國」——南非。因其**儲量約25000噸,佔世界總儲量的60%,**的產量一直居世界的首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南非佔世界查明**資源量和儲量基礎的 50%,佔世界儲量的38%;美國佔世界查明資源量的12%,佔世界儲量基礎的8%,世界儲量的12%。除南非和美國外,主要的**資源國是俄羅斯、烏茲別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等。

世界上**產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

4樓:11111我就是我

2023年中國**產量已是連續11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2023年,中國國內累計生產**426.14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產27.344噸,同比下降6.

03%;**實際消費量1089.07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41%。

中國**消費量連續五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據中國**協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國內累計生產**426.14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產27.344噸,同比下降6.

03%。其中,**礦產金完成369.168噸,有色副產金完成56.

974噸。另有國外進口原料產金91.348噸,同比增長11.

45%,全國累計生產**(含進口料)517.490噸,同比下降3.35%。

中國**、山東**、紫金礦業、山東招金等大型**企業集團**成品金產量和礦產金產量分別佔全國產量(含進口料)的52.24%和40.39%。

2023年,全國**實際消費量1089.07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41%。

其中:**首飾696.50噸,同比增長10.

35%;金條276.39噸,同比增長7.28%;金幣26噸,同比下降16.

64%;工業及其他90.18噸,同比增長19.63%。

5樓:大野瘦子

南非,世界現查明的**資源量為8.9萬噸,儲量基礎為7.7萬噸,儲量為4.

8萬噸。世界上有80多個國家生產金。南非佔世界查明**資源量和儲量基礎的 50%,佔世界儲量的38%;美國佔世界查明資源量的12%,佔世界儲量基礎的8%,世界儲量的12%。

除南非和美國外,主要的**資源國是俄羅斯、烏茲別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等。在世界80多個**生產國中,美洲的產量佔世界33%(其中拉美12%,加拿大7%,美國14%);非洲佔28% (其中南非22%);亞太地區29%(其中澳大利亞佔13%,中國佔7%)。

年產100噸以上的國家,除前面提到的5個國家外,還有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年產50噸—100噸的國家有祕魯、烏茲別克、迦納、巴西和巴布亞紐幾內亞。此外墨西哥、菲律賓、辛巴威、馬裡、吉爾吉斯坦、韓國、阿根廷、玻利維亞、蓋亞那、幾內亞、哈薩克也是重要的金生產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最多的國家:南非,年產500噸以上,其次俄羅斯,加拿大,巴西

.**儲量最多的國家:南非,1.65萬噸,其次俄羅斯,美國,澳大利亞

7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最多的國家是南非,估計儲量佔世界儲量的60%。現在這裡每年採掘冶煉**600-700噸佔世界總產量的2/3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地區的**和鑽石產量都相當的高 但就單個國家 沒有 較準確的統計 非洲地區整體佔世界最高 而在非洲南非最高 另附註:鑽石 澳大利亞最多

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和出口國是什麼?

9樓:仟家信**團隊

您好bai

以下是為您提供的資訊及du方案,請參考

世界zhi

上最大的**生產國目前是dao

中國,出內口國則還是南非

~~容~~~~~~~~~~~~~~~~~~~~~~~~~~~~~~~~

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若上述提供資訊結果與朋友本人目標不一致或有出入,請繼續追問並附加更詳細的表達說明,我們將盡力提供無私的幫助,感謝理解)

如提供資訊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10樓:牛妹品金

1. 南非是世界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出口額佔全部對外出口額的三分之一。

2.全球5大**出口國分別為: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祕魯、南非。

11樓:專注***

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目前是中國,出口國則還是南非

12樓:投行

根據2023年2月資料,全球最大的**生產國是中國的403噸,其次是澳大利亞的250噸、美國的230噸、俄羅斯的205噸和南非的170噸。

出口國目前尚未在統計範圍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 南非共和國

14樓:金榮中國

世界上最大抄的**襲生產和出口國具體如bai下:

**生產國排名:du

中國。每年zhi開採dao量400噸左右。每年**速度超過10%,未來生產可能會增長更快。

澳大利亞 **採礦生產:250噸  澳大利亞主要金礦主要在西澳大利亞州、南澳大利亞和新南威爾士州。

美國 **採礦生產:230噸 總部在美國紐約蒙特礦業是世界頂級**生產商之一,**產量出口到五大洲包括兩個北美洲國家。

俄羅斯 **開採生產:205噸 三分之二的**來自阿穆爾、伊爾庫茨克、哈巴羅夫斯克、克拉**亞爾斯克、馬加丹和薩哈·雅庫特。

南非 **採礦生產:170噸 南非有35個大型金礦,其中包括tautona礦山。

**出口國排名:

1、美國

2、澳大利亞

3、加拿大

4、祕魯

5、南非

15樓:月醉瀟湘

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是中國(2014),最大的**出口國是美國(2014)。

全球八大**生產國排名(2014)

全球八大**出口國排名(2014)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啊,要麼南非那麼富有

17樓:劍牧滕文姝

南非,不光是**,磚石也是南非最多生產和出口的國家。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最大的儲金國是哪個國家?

18樓:易書科技

金殼在地殼岩圈中的分佈既稀少又分散,平均約為十億分之五,即每噸5毫克。目前,國外有開採價值的金儲量不過3萬1千多噸。南非得天獨厚,在全世界金儲量中,竟佔了60%—65%,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儲金國。

南非的金礦主要分佈在奧蘭治河的支流瓦爾河流域,大堤成一半圓形,延伸500千米,素有「金弧」之稱。

南非礦產資源豐富,是世界五大礦產國之一。**、鉑族金屬、錳、釩、鉻、鈦和鋁矽酸鹽的儲量均居世界第一位,蛭石、鋯居世界第二位,氟石、磷酸鹽居世界第三位,銻、鈾居世界第四位,煤、鑽石、鉛居世界第五位。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出口額佔全部對外出口額的三分之一,因此又被譽為「**之國」。

南非屬於中等收入的發展中國家,國內生產總值佔非洲生產總值的20%左右。礦業、製造業、農業和服務業是南非經濟四大支柱,深礦開採技術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南非的製造業門類齊全,技術先進,主要包括鋼鐵、金屬製品、化工、運輸裝置、食品加工、紡織、服裝等。

製造業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近五分之一。南非的電力工業較發達,擁有世界上最大的乾冷發電站,發電量佔全非洲的三分之二。

世界上主要產金國是哪幾個國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的主要產金國有南非、前蘇聯、加拿大和美國。其他主要產金國還有非洲的辛巴威和迦納,拉美的巴西和哥倫比亞,亞洲主要有中國和菲律賓,大洋洲的主要產金地主要有澳大利亞和巴布亞紐幾內亞。

世界上**產量最多的國家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中國已經超過南非成為第一大產金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世界現查明的**資源量為8.9萬噸,儲量基礎為7.7萬噸,儲量為4.

8萬噸。世界上有80多個國家生產金。南非佔世界查明**資源量和儲量基礎的 50%,佔世界儲量的38%;美國佔世界查明資源量的12%,佔世界儲量基礎的8%,世界儲量的12%。

除南非和美國外,主要的**資源國是俄羅斯、烏茲別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等。在世界80多個**生產國中,美洲的產量佔世界33%(其中拉美12%,加拿大7%,美國14%);非洲佔28% (其中南非22%);亞太地區29%(其中澳大利亞佔13%,中國佔7%)。年產100噸以上的國家,除前面提到的5個國家外,還有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

年產50噸—100噸的國家有祕魯、烏茲別克、迦納、巴西和巴布亞紐幾內亞。此外墨西哥、菲律賓、辛巴威、馬裡、吉爾吉斯坦、韓國、阿根廷、玻利維亞、蓋亞那、幾內亞、哈薩克也是重要的金生產國。

22樓:

其實現在的中國已經超越南非,成為了世界上**產量最高的國家,同時也是**進口量最高的國家。南非之所以會被超越,是主要是因為因為勞資矛盾。現在的南非**生產總值排在世界第五位。

世界上產鑽石最多的是哪個國家世界上產鑽石最多的國家是什麼國家

目前世界上共有27個國家發現鑽石礦床,大部分位於非洲 俄羅斯 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非洲 南部非洲是世界主要鑽石產區 南非 奈米比亞 波札那 扎伊爾 安哥拉等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砂礦在西南非奈米比亞,平均售價高於300美元 克拉,而且95 以上為寶石級。世界上最大的金伯利岩筒 mwadui 以盛產寶石級大...

仙人掌世界最大的在哪個國家,世界上最大的仙人掌在什麼地方?

墨西哥很久以前,墨西哥遭受異族入侵。一位母親被殺,兒子為報母仇,同入侵者英勇搏鬥,不幸被俘,入侵者挖出了他的心,擲在地上,不久,這顆紅心長出了仙人掌。故事中的母親顯然是祖國的象徵,仙人掌則象徵堅貞不屈的英雄。難怪人們常把墨西哥稱為 仙人掌的王國。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象徵著墨西哥民族及其頑強的鬥爭精...

世界上優質海灘最多的國家,世界上哪個國家海多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也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它位於亞洲的東南部,地躊赤道。國土總共由1萬3千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這些島嶼散佈在太平洋到印度洋和亞洲大陸到澳洲大陸之間這一片廣闊的水域上,總面積190餘萬平方公里。這些島嶼可分為四大部分 即大巽他群島 小巽他群島 也叫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