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有哪些代表作品,莫奈有哪些比較著名的畫

2021-09-17 18:17:06 字數 5167 閱讀 1424

1樓:愛笑的

莫奈的代表作品有:《翁費勒的塞納河口》、《日出·印象》、《聖日爾曼·盧昂大教堂》、《穿綠衣的女士——卡美伊》、《聖拉查爾火車站》、《睡蓮》、《野罌粟》。

1、《翁費勒的塞納河口》在這幅畫上,出於莫奈自己的東西,就是表現在前景水的筆觸和雲的筆觸上的「頗能吸引觀眾的大膽感覺」,這些筆觸加強了畫面的傳統效果。

2、《日出·印象》

莫奈創作了揚名於世的「印象·日出」。這幅油畫描繪的是透過薄霧觀望阿佛爾港口日出的景象。直接戳點的繪畫筆觸描繪出晨霧中不清晰的背景,多種色彩賦予了水面無限的光輝,並非準確地描畫使那些小船依稀可見。

真實地描繪了法國海港城市日出時的光與色給予畫家的視覺印象。

由於它突破了傳統畫法的束縛,有位批評家就借用此畫的標題,嘲諷以莫奈為代表的一批要求革新創造的青年畫家為「印象主義」,這一畫派以此得名。這幅畫在2023年開幕的印象派畫家第1次聯合展覽會上展出,這幅作品是莫奈畫作中最具典型的一幅。

3、《聖日爾曼·盧昂大教堂》

這幅畫對於他未來風格的發展具有更大的意義。此畫是他從羅浮宮的一個陽臺上畫的,這幅畫是要表現樹葉上的反光。並排的筆觸生動地表現了空氣的振動,依靠這些筆觸的結合而取得了綠黃色的光和綠黑色的影的生動效果。

這裡的用筆方法已經是印象主義的了,但色彩還不夠透明,甚至藍色的陰影也還是渾濁的;它們畫得就像是黑色。教堂和房子在顫動的樹葉相比之下顯得過於密集了。畫中沒有整體的形象,但樹葉的畫法卻給我們透露出一點莫奈的色彩理想來。

4、《穿綠衣的女士——卡美伊》

這幅肖像引起了爭論,但總的說來是成功的;有人甚至把它同馬奈的肖像畫相媲美。這幅肖像充分顯示出了莫奈的個性:他對造型的淡漠態度,以及這個女人的動勢和她的裙子上顫動的光都賦予整幅畫特殊的說服力;由此而產生了一種動力感和生動性。

這裡的畫面基本上是根據一幅**安排的,這說明莫奈並不介意使構圖服從了自然景物的偶然性。**本來也該使莫奈想到空間的深遠效果的,然而,莫奈對此也並未介意。

5、《聖拉查爾火車站》

繪於2023年的「聖拉查爾火車站」是一幅表現巴黎火車站的畫,這是一個日常生活場面的實際「印象」。莫奈神往於光線穿過玻璃頂棚射向蒸氣煙雲的效果,神往於從混沌之中顯現出來的機車和車廂的形狀。

莫奈相信光線和空氣的神奇效果是最為重要的,他巧妙的平衡了畫面的調子和色彩,這幅畫出色的表現了力量、空間、對比和運動。

6、《睡蓮》

莫奈晚年最重要的一件作品是連作《睡蓮》。這是一部巨集偉史詩,是他一生中最輝煌燦爛的「第九交響樂」。2023年之後,莫奈與印象派的其他畫家們疏遠了,他在吉維尼造了一座小花園,住在裡面作畫。

他喜歡把水與空氣和某種具有意境的情調結合起來,這樣產生了《睡蓮》組畫。

沿著水面,美麗的睡蓮一片片向湖面遠處擴來,畫家利用了樹的倒影,襯托出花朵的層次,是十分有創造性的構思。莫奈把整個身心都投在這個池塘和他的睡蓮上面了,睡蓮成了他晚年描繪的主題。此後27年裡,他幾乎再也沒有離開過這個主題。

7、《野罌粟》

該畫作於2023年,當時莫奈的生活相對穩定。畫中的人物是畫家的妻子卡米耶和他們六歲的兒子讓。母子倆在田野裡採集鮮花,盡情享受著陽光,完全陶醉在大自然中。

《野罌粟》中的人物給人以輕柔的、富有節奏的動感,然而畫中那一片片鮮紅的斑塊才是這幅作品的要旨,是畫家對映入眼簾的光和色所做的如實描繪。

儘管這些斑塊的形狀具有罌粟的特徵,卻不是具體的,它們有的重疊在一起,有的被隨意擺放,有的為了表現是在後面而被縮小,然而晦暗、單調的背景更加突出了鮮亮明快的暖色調。

2樓:星星快快星星

克勞德,莫奈(claude monet,2023年11月14日-2023年12月5日),法國畫家,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其代表作有《翁費勒的塞納河口》、《日出,印象》、《睡蓮》、《谷堆》等

莫奈有哪些比較著名的畫?

3樓:井家的露寶

1.莫奈的代表作《日出·印象》、《盧昂大教堂》、《維特尼附近的罌粟花田》。

2.克勞德·莫奈,法國畫家,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莫奈是法國最重要的畫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論和實踐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廣。

莫奈擅長光與影的實驗與表現技法。他最重要的風格是改變了陰影和輪廓線的畫法,在莫奈的畫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確的陰影,也看不到突顯或平塗式的輪廓線。

3.莫奈是印象主義的創始人之一,是印象主義大師中最有影響的一位。在有代表性的印象派畫家中,唯有莫奈以其86歲的漫長人生始終如一的將創作熱情傾注在印象派技法上。

其他的印象派畫家,都是短期的探索者。像雖然沒有參加過印象派八次畫展卻被視為印象派的領袖和奠基人的畫家馬奈:而擅長於畫人物的雷諾阿在他的藝術人生中,前期和後期是從事印象派探索時期,中間十幾年的時間裡,則將熱情轉向了古典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印象》

使他成為印象派的代表人物、

注重光與色的描繪,不注重實物的描繪

《乾草堆》

《魯昂大教堂》

5樓:123龍

《日出·印象》

《乾草垛》

《阿爾讓特伊大橋》

《阿爾讓特伊的帆船》

《魯昂大教堂》

《睡蓮》

6樓:匿名使用者

睡蓮 睡蓮 睡蓮 睡蓮 睡蓮

莫奈有哪些聞名於世的名畫作品?

7樓:我不是在這嗎

莫奈可以說是印象派的代表畫家了,無論是生前還是死後,都有著很高的讚譽,他最擅長的就是以色彩的疊加來突出畫面的光影效果。所以並不清晰的輪廓在他筆下也顯得有很強的表演力,而他也有十大名畫流傳於世。

第一個就是《草地上的午餐》是他在25歲在戶外創作的一幅畫作,畫中兩男兩女在一起吃晚餐。他採用了印象派的手法,畫中的景物和人物描寫的也是很動人的。《日出印象》算的上他最為人所知的一幅畫,是以日出時刻的海港為主題的畫作。

《睡蓮》是他比較出名的畫作,水中睡蓮是畫的主體。這是他70多歲高齡之後才創作的畫作。畫面透露著靜謐,可以說是非常美了。

《韋特伊莫奈花園》創作於莫奈的青年時期,蘊含了他當時還是很朝氣蓬勃的,採用了大量的橙色和綠色,加上原色主義等等,給觀賞者很新鮮的體驗。

《穿日本和服的卡美伊莫奈》是他少有的以人物為主題的畫作,栩栩如生的描繪了一個身穿紅色和服的少女。《海濱公園打傘的女子》是他創作巔峰的時候畫的一幅作品,具有典型的印象派特徵,打傘的女子和小男孩兒佔據了畫的主體,但背景的霧才是畫作的重要元素。《花園的女人們》主要突出了4位美麗的女性,她們身著淺色,背景使用了濃綠色,所以說顯得非常豔麗了。

《海浪》則是以景色作為構圖元素的畫作,畫面以藍色為主,表現出海面的波浪起伏,給人一種很強烈的觀賞體驗。《聖拉扎爾火車站》是純粹的風景畫,描繪了車站的日常風景,黑色的火車頭和蒸汽佔據了畫面大部分。《威尼斯大運河》是他十大名畫,價值最高的一幅。

他以霧氣迷濛的威尼斯海邊作為主題,畫出了威尼斯運河美麗的風景。

8樓:不二週助

有《草地上的午餐》、《日出·印象》、《睡蓮》、《韋特伊莫奈花園》、《穿日本和服的卡美伊·莫奈》、《撐陽傘的女子》等

9樓:工作者

《睡蓮》是莫奈晚年最重要的作品。他在自己的寓所建造了一個大花園,並在大花園中設定了一個大畫室。花園中的蓮池竟然成了莫奈藝術追求的最高寄託,他以極度的熱情繪製著「睡蓮」組畫,睡蓮組畫印證了莫奈頑強的生命力度。

1890—2023年間,莫奈對同一乾草垛,分別對在不同季節的早、午、傍晚的陽光下,物體所呈現出的不同色彩,繪製出系列組畫《草垛》。又一次表達了對光與影的完美詮釋,創造了夢幻般的色彩傳奇,為後人留下了珍貴的藝術財富。

10樓:輕候念雲

《穿和服的女人》、《帆船,夜晚印象》、《特魯維爾海濱》、《海灘上的卡米耶》、《日出·印象》《草地上的午餐》、《睡蓮》。

莫奈作品的特點是什麼

11樓:咪浠w眯兮

莫奈擅長光與影的實驗與表現技法。他最重要的風格是改變了陰影和輪廓線的畫法,在莫奈的畫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確的陰影,也看不到突顯或平塗式的輪廓線。光和影的色彩描繪是莫奈繪畫的最大特色。

克勞德·莫奈,被譽為「印象派領導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莫奈是法國最重要的畫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論和實踐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廣。

莫奈將畢生精力獻給了對西方畫界產生了重要影響的印象主義,是以他為首的一批藝術家的不懈努力,突破了此前學院派的保守思想,極大地衝擊了19世紀後半葉佔據西方畫壇統治地位的官方藝術,從而為掀開西方現代繪畫史新的一頁,作出了重要貢獻。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藝術財富。

應該說莫奈是印象派畫家中最先獲得成功的人,儘管後來的野獸派、立體派、超現實主義等藝術流派,並未遵循印象派創立的一些原則,但創立這些流派的藝術家,都從印象派那裡汲取過營養。

莫奈創作了揚名於世的「印象·日出」。這幅油畫描繪的是透過薄霧觀望阿佛爾港口日出的景象。直接戳點的繪畫筆觸描繪出晨霧中不清晰的背景,多種色彩賦予了水面無限的光輝,並非準確地描畫使那些小船依稀可見。

真實地描繪了法國海港城市日出時的光與色給予畫家的視覺印象。

由於它突破了傳統畫法的束縛,有位批評家就借用此畫的標題,嘲諷以莫奈為代表的一批要求革新創造的青年畫家為「印象主義」,這一畫派以此得名。這幅畫在2023年開幕的印象派畫家第1次聯合展覽會上展出,這幅作品是莫奈畫作中最具典型的一幅。

莫奈《翁費勒的塞納河口》表現了豐富的中間調子和那種暗淡、沉著的色階。向深處的空間,通過河岸線而處理得十分成功按照傳統,河岸線標誌著中景和遠景。在這幅畫上,出於莫奈自己的東西,就是表現在前景水的筆觸和雲的筆觸上的「頗能吸引觀眾的大膽感覺」;這些筆觸加強了畫面的傳統效果。

12樓:女為己樂者容丶

他最重要的風格是改變了陰影和輪廓線的畫法,在莫奈的畫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確的陰影,也看不到突顯或平塗式的輪廓線。除此之外,莫奈對於色彩的運用相當細膩,他用許多相同主題的畫作來實驗色彩與光完美的表達。莫奈曾長期探索光色與空氣的表現效果,常常在不同的時間和光線下,對同一物件作多幅的描繪,從自然的光色變幻中抒發瞬間的感覺。

13樓:失落的樹懶

講究光影和色彩的微妙變化。莫奈是在不同的季節時間氣候畫同一場景,通過這種手段來表現和研究不同時間氣候同一場景的顏色變化。

莫奈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莫奈有哪些代表作品?

克勞德 莫奈 claude monet,1840年11月14日 1926年12月5日 法國畫家,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莫奈是法國最重要的畫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論和實踐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廣。莫奈擅長光與影的實驗與表現技法。他最重要的風格是改變了陰影和輪廓線的畫法,在莫奈的畫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確的陰影,...

巴金主要作品有哪些,巴金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創作了主要代表作長篇 激流三部曲 中的 家 以及 海的夢 春天裡的秋天 砂丁 萌芽 雪 新生 愛情的三部曲 霧 雨 電 等中長篇 出版了 復仇 將軍 神 鬼 人 等短篇 集和 海行集記 憶 短簡 等散文集。家 春 秋 霧 雨 電 萌芽 寒夜 隨想錄 我的太陽 復仇 等等。長篇 激流三部曲 家 春 秋...

蘇軾的作品有哪些,蘇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經典作品 東坡七集 東坡易傳 東坡樂府 等。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 蘇仙。漢族,北宋眉州眉山 今屬四川省眉山市 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法家 畫家。嘉祐二年 1057年 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 杭州 密州 徐州 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