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性格描寫作文 作文題目(要新穎一些)今天就要答出來哦

2021-09-17 18:19:19 字數 5869 閱讀 3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強的人

我是一個非常好強的人,你要是信的話,就聽聽我的故事吧。

那是一個盛夏的晚上,我下樓去散步,碰見了我的原來的好朋友武文斌。我們倆有很長時間沒見面了,所以一見面便興致勃勃地聊了起來。聊著聊著,他突然問我;「毛毛,你能做幾個俯臥撐?

」我搖了搖頭,說:「不知道。」沒等我說完,他就趴在地上做了起來,一邊做,一邊還說:

「我能做20多個,你肯定做得比我多。」剛說完不久,他便站了起來說:「一共做了25個,你也去試試吧。

」我沒辦法,只**著頭皮去作。要知道,我在體育方面可是最不行的,因為,我太胖。我趴在地上,做了不到5個,便力不從心地敗下陣來,武文斌看了便說:

「想不到你才做5個,我以為你多棒呢?!」聽到這話,我的臉刷地一下紅到了脖子根。如果地上有條縫,我真想鑽進去,但這是不可能的。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心裡暗暗地想,他能做25個,我為什麼不能呢?難道我比他笨?

不,不可能!我絕不是比他笨,只是我比他練習的少罷了。對,我一定要努力鍛鍊,超過他。

於是,從那天開始,我便下定決心,每天堅持做5個俯臥撐,一天、二天隨著天數的增加,漸漸的,漸漸的,我一口氣能做30多個。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刻苦鍛鍊,我已經能做40多個了。

一年很快過去了,還是在一個盛夏的夜晚,同一地點,我再次碰見了武文斌。我便先發制人,提出再比賽俯臥撐。他滿不在平地答應了。

還是他先做,仍是做了25個。做完後,他得意洋洋地看著我,好像在嘲笑似的對我說,你能做這麼多嗎?現在該輪到我了,我想起一年前那個夜晚,想起了我刻苦鍛鍊時所付出的代價,我便不由得為之一振,突然爆發出一種無名的力量,一口氣做了50個。

我做完後,一看武文斌已經看傻了。過了好長時間,他才緩過勁來,傻呆呆地問我:「你怎麼這麼棒?

」我笑了笑,回答到:「這得感謝你呀。要不是你觸動了我的好強心,我怎麼會這麼刻苦訓練呢,怎麼能超過你呢?

」「噢,我明白了……」他苦笑著說。

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一件事。其實,我在其他方面也很好強,正因如此,所以我總能取得勝利。

這就是我,一個好強的人。

2樓:凡塵凡俗一凡人

從心裡寫出來的才是最真的

求寫一篇人物的作文,600字以上,要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且題材要新穎。最好不要寫親人,o(∩_∩)o謝謝、

3樓:守護甜心2者

時間如小河的水,帶著悠悠笑聲流去.歲月匆匆,可無法沖淡我對陳老師的感情.我要唱出我心中的頌歌.

我衷心感謝陳老師,她使我懂得給他人帶來幸福的人,自己也將得到最大的快樂的道理.有一次,為迎接兒童節,陳老師編寫了小劇《老鼠和白兔》,還要我主演小老鼠.我一聽,委屈地說:

"不嘛,我不演壞蛋!"她笑著撫**的頭說:"姍姍,你忘了《小丑的眼淚》嗎 年邁的小丑一生扮演了許多醜角,但並沒人唾罵他,反而贏得了人們的尊敬.

姍姍,你說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給人們帶來歡樂."我毫不猶豫地答道."對,那麼你演老鼠,是為了讓小朋友受教育的呀!

"呀,原來是這樣!我瞪大著眼睛,不由自主地答應了.陳老師是多麼瞭解兒童哩,多麼善於誘導啊!

我衷心感謝陳老師,她用忘我的工作精神教育我,要關心,愛護身邊的人.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晨,太陽炙烤著大地,天悶熱得像快要壓下來似的.全校的師生在操場上舉行升旗儀式.

不知怎麼,我突然感到一陣難受,接著,眼前一片漆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姍姍,姍姍……"在一聲輕輕的呼喚中,我漸漸甦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陳老師的懷裡.她一隻手掐著我的"虎口",一隻手緊緊地摟著我.

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心臟的劇烈跳動.陳老師見我醒來,長長地鬆了一口氣,彷彿卸下千斤重擔.我想說什麼,可渾身無力,眼前一片模糊……過了一會兒,我忽然感到喉嚨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還沒來得及說,便"哇"的一聲吐了出來,髒物噴到我和陳老師的身上.

陳老師眉頭皺也沒皺,趕緊幫我脫下吐髒的外衣.細心的她聽到我的肚子裡輕輕的響了一聲,立刻貼在我的耳邊關切地問道:"要不要上廁所 "我有氣無力地點了點頭.

陳老師二話沒說,把抱起我,向廁所衝去.我的眼睛又一次模糊了,淚水奪眶而出……

我多麼想與我的陳老師永遠在一起啊!然而事與願違,不久我就要離開母校了,我和陳老師依依惜別在校園的林**上.再望一眼那熟悉的教室,再望一眼可愛的校園,我的眼睛模糊了……老師啊老師,如今,您的學生就要離您遠去,一絲絲依戀的情感化作一片深沉的愛在我心中升起.

多少年過去了,我仍深沉地惦念著陳老師.她那熱切的期望,不倦的教侮,永遠銘刻在我的心間.

祖國的春天如此美麗,老師正是春天沃土上的播種者,我要為我的陳老師和所有播種者唱一支深藏心中的頌歌.

我又一次坐到窗前,窗外蔥綠的梧桐葉,綠瑩瑩的草茵,不時還有一群自在的小鳥嬉笑著飛過.回望過去,曾經有那麼一塊玻璃,牢牢地禁錮著我的心靈,讓我無法釋放自己,融身於"窗外"美麗動人的風景……

年幼時,我性格孤僻,只愛躲在教室最後靠窗的一角,那是我個人的天地.朋友們不願意和一個聲若蚊蠅的夥伴玩耍,幾乎只會囁嚅著說話的我讓所有老師都懶得提問."許多人圍成一個圈子在遊戲而我卻被鎖在心靈的黑屋子裡,遠遠地望著,永不可能衝破枷鎖.

窗外溫暖的陽光下,我的心,寒冷如冰."這句話是我當時心情的最好寫照.

二年級的時候,來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教語文.在她的第一堂課上,不知多久沒被老師搭理的我竟被第一個叫起來回答問題.全班譁然.

我呆住了.我甚至埋怨她為什麼要和安分守己的我作對,讓我承受巨大的壓力.

案例名稱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人

科目語文

教學物件

五年級學生

提供者劉玉青 課時3

一、教材內容分析

用所學課文中一些寫人的方法寫一個印象深刻的人,要求反映人物某一方面的特點。組織學生開展閱讀人物故事的活動.

二、教學目標(知識,技能,情感態度、價值觀)

1.通過學生講人物故事,訓練學生的口頭表達和交際能力。2.講述者要選擇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點的事來講,要講得具體生動。聽眾聽時要認真,聽後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詢問,還可以補充相關情節。

3.運用課文中一些寫人的方法寫一個印象深刻的人,要求反映人物某一方面的特點。在口語交際中理清思路,學會表達。

四、教學策略選擇與設計

1、在口語交際中講故事,重點突出人物描寫的各種方法。2、在閱讀精品文章中體會表達人物的寫作方法。如:外貌描寫、神態描寫、心理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等。

五、教學環境及資源準備

在網路情境中交流互動,鞏固所學的描寫人物的方法。

六、教學過程

教學過程

教師活動

學生活動

設計意圖及資源準備

一、網路互動

出示討論題

討論交流(教材為主)

鞏固所學課文內容

建立寫作方法

二、人物故事

要求範圍

日記形式收集

口語表達能力

綜述概括能力提升

三、網路情境

網路情境參考

建立初級寫作觀

建立自我寫作

四、閱讀精品

指導課外閱讀

課堂交流,影響思維。(收集網路、書籍、教材等優秀文章)

如果我是作家

教學流程圖

第一課時:

一、引入

00同學們愛聽故事嗎?我們今天就來開一個故事會。

00二、口語交際的要求

00這次我們講什麼故事呢?在我們的文學作品裡,在我們看的電影、電視裡,有一些人物形象一直留在我們的腦海裡。今天的故事會呢,我們就來講一講這些人物故事。

看誰講的故事給大家留下的印象最深刻。聽的同學要認真聽,聽後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詢問,還可以補充相關情節。

00三、講故事

00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人物是誰?他的什麼故事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0先自己說給自己聽,再在小組內交流。

00各小組推舉一—二名同學在全班交流

00四、評選故事大王

00評評:誰講的故事給大家留下的印象深?為什麼?

00五、總結:要想故事講得生動具體,要注意哪些方面?

第二課時:

一、交流精品閱讀文章。(人物作品)

二、 評價精品閱讀文章,如果我是作家。

三、評選最好的一篇讀物給大家欣賞。

四、總結寫作方法和運用的方法,提升孩子們的欣賞水平。

第三課時:00

一、明確習作要求

000二、學生交流:我準備寫誰,我為什麼要寫他,我準備抓住他的哪些品質去寫?

00先在小組內交流,再指名在全班交流。學生邊交流邊評議。

00三、指導寫法00(外貌、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等等)(教師板書這些詞語)

0000(根據內容,選準方法)。

00為了寫出人物某一方面的特點,你準備用哪種人物描寫方法?

00學生練習說,評議。

00四、學生自己練習寫,寫好後,同桌交換修改。

00五、定稿。

4樓:h沒蠟筆的小新

在我所居住的小區裡,有一位普通的送奶工,他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伯伯。

那位伯伯的**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長年在外風吹日晒的結果;在他那國字形的臉上,有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們樓洞有三家訂戶,兩家在五樓,一家在六樓。六樓那家訂戶也就是我們家。

六層樓,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東西就已經把人累得夠嗆了,不要說送奶工還拿著那麼多的牛奶瓶了。何況那牛奶瓶又圓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壞幾瓶,一般的人一看這情況,就直接放在樓下。這位伯伯可不這樣,每天下午六點他總是準時將牛奶送到訂戶家門口,再敲敲門,喊一聲「牛奶來了!

」冬天來了,天越來越冷,不管颳風還是下雪,每天下午六點,樓道里總會響起那熟悉的腳步聲和洪亮的叫門聲「牛奶來了!」

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傍晚,這位伯伯又來送奶,我接過牛奶瓶時,發現他的手都已經被無情的風給吹裂了,**好象老松樹的皮,皺皺巴巴的。我很奇怪,為什麼不帶上手套呢?是沒有錢買手套還是太忙沒時間買手套?

要不然我送給他一雙好了。第二天,他又來送牛奶時,我終於忍不住問了他,他親切地說「你看,這瓶子外有一層水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的。」哦,是這樣啊!

我心裡感嘆道:這位送牛奶的伯伯為了不摔壞奶瓶,竟然在大冬天裡赤裸著雙手,真是讓人敬佩呀!媽媽說這是一種敬業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送牛奶的伯伯,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以什麼什麼的味道為題目的作文,題目要新穎。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淡淡的味道叫做幸福

一種淡淡的味道叫作倖福。那是我的視線所能看到的。我終於知道,其實她一直讓我感受著幸福。

——題記

我的視線,在那一刻,落在了一雙手上……

母親送我去學校。

我走進電梯,手上拎著一隻沉重的大包。可我並未覺得它有多重,也許我是在等待,等待有人為我解脫。

母親匆匆鎖好門,跟進了電梯,門合上了。

母親看見我手上的大包連忙接了過去,也許這便是我的等待。

電梯到了一樓,門開了,我走出去。身後傳來電梯門合上的聲音。我回過頭:

母親傾斜著身子,腳步也略帶凌亂,她的兩隻手奮力地抓住大包,手上的筋清晰可見,似乎因為這過重的負荷而憤怒,像要繃斷了。她的手不停地交換著位置,彷彿想趁那交換的一瞬緩解壓力。幾縷髮絲像要為她掩飾緊皺的眉頭而滑落到了額前,浸溼在汗水中……

「要我幫你嗎?」

「不用了,你管你先走吧。」要我幫你嗎?是的,我的確是這樣說的,包是我的,而我卻問要我幫你嗎?

我們來到一條馬路前,對面的紅燈正一閃一閃,隨即跳向了黃燈。

母親鬆開了一隻拎包的手,她用那隻手緊緊握住我,我沒握緊她。清晰地,我摸到她手上深深凹進的痕跡,是拎包時留下的嗎?我好想問她疼嗎?可是我知道我不會開口。

來到了校車上,母親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她把包壓在了我邊上的座位。我臉側過去,望向窗外。

她用手為我理著頭髮,那一刻,我的視線落在了一雙手上,黯淡的、粗糙的、疲勞的……

母親,何時你的手已滄桑成這樣?

我終於知道,她沒有保留地努力讓我感受幸福,在那一刻,我懂了,母親……

校車開始緩緩行駛,窗外你的身影漸漸模糊,隱約看見你在對我揮手。

我的視線再一次落在了你的手上,是清晰的,我看到了幸福……

作文題目 直播可以怎麼寫,作文題目 直播 可以怎麼寫?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好有壞,那要看你怎麼樣來面對這些成功和失敗,有些人能使失敗變成成功,而有些人能使成功變為失敗。無論未來的路怎樣,我們都是要走下去的,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都不同,也就是說 你對人生的態度就將決定著你今後要走的路。所以必須先樹立好你對人生的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景物描寫作文開頭加上作文題目,以描寫風景開頭的作文題目為我的初三生活

景物描寫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不願意踏著青石板唱歌,因為那坑坑窪窪的表面,一如我心底失去的信心般,滿目瘡痍.這次的月考失敗了,得到成績後,我獨自一人走在荒涼的小街上,兩旁樹上的鳥兒唧唧咋咋的叫聲使我感到十分的煩躁,但是仔細的聽,這些鳥兒像我的知己一般,似乎聽懂了我的悲傷,陪...

寫作文,題目自擬,要真實,以上,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要真實,500字以上

那件事引起的風波 哎喲!一聲驚叫,緊接著便是一陣哇哇的哭聲,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兒,就從自行車上重重地摔下來,這時我才發現我自己撞傷了一個小弟弟。我連忙把小弟弟扶起來,給他道歉,心想 哎呀,這下闖大禍啦,怎麼辦呢?這時,小弟弟邊哭著邊說 姐姐,是我在馬路上調皮 嗚嗚,姐姐,沒事的。聽了小弟弟的話,我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