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題目?《我以後會怎樣學習》

2023-01-15 21:15:10 字數 3909 閱讀 4227

1樓:筆世你

多麼樸實的話語,當我們平靜下來仔細審視它的時候,你會發現它是如此地完美,在人人覺得俗不可耐的外表下卻是一個讓人怦然心動的真理,一種飽含深情的希翼。***的偉大之處從這簡單而深刻的語言中大概就能讓人深深地體會到了。

現在的孩子真的該好好學習這句話了。從字義上去理解,我想就是要求學生認認真真地學習,把學習當作一回事來做,這裡的「好」即是態度,這種態度不是一般的好,不是強迫的好,而是發自內心的、出自求知的、來自遠大理想的好,兩個「好」就體現了一種切切實實的、腳踏實地的那種學習姿態,沒有做作,沒有虛張,沒有花哨,只告訴你學習應該是「好好」地學。還有呢?

就是要「天天向上」,這裡既是「好好學習」的目的,更是培養人才的目的。人生就不是完善的,學而知之,學而善之,要告教化才能不斷進步,「向上」即是從善,要有好學的精神,要有見賢思齊的思想,要能不斷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改正自己的缺點,從而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文明的人,一個有思想、有道德、有情操、有文化、有知識、有才幹的人。「向上」是一切的「上」,所謂的「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也,凡是值得學的我們都要學,凡是不可學的堅決不學,而「向」更能說明一種自覺主動的姿態,一種積極奮發的樣子,從善如流的心情。

而且「向上」之外,還在於「天天」。一個人要進步不難,難的是每天進步,哪怕是進步一點,這裡有希望、有責任、有寄託,是對少年兒童殷切的期望、真誠的教誨。

以前,我非常非常討厭學習,覺得學習沒意思,特枯燥,特無聊,從一年級開始就這樣,硬著頭皮上學,不情願的聽老師嘮叨(以前認為),天天應付,拿起千斤重的筆,面對茫茫「題海」。時間飛逝,我的小船早已破爛不堪,四處漏水,我在裡面艱難的劃啊劃,終於劃到了初中的對岸,可向遠處望去,是苦海+題海,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我只能望「題」興嘆,好想讓時間倒流,回到以前。我好後悔啊,可是**有賣後悔藥呢?

在考初中的前幾天,心裡那個難受啊,那個悔啊,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就連玩也玩不好,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起來複習,心裡慌慌的,想複習數學,又想起語文,於是拿起語文書在那背,背了還不到3分鐘,又想起英語,於是就拿起英語書在那看,這有點像阿衰,就這樣,一上午的時間也沒學好什麼,白白浪費了,想起上3年級時,老師說過她以前教的畢業班的學生,學習不好的上了初中,天天叫苦,學習跟不上,你們要好好學習,不要走他們的路,那時我自己認為沒那麼嚴重,就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現在證實了老師說的話,哎!在考試的前一個晚上,我在睡覺時曾起來5次,心裡太緊張了,不過,上了初中好好學也不晚,但是要更辛苦才能把原來的漏洞補上。

好好學習,這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希望採納1!!!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最好的狀態回報父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題目嗎?未來的自己

還是作文?

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我學會了製作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請發揮想象

作文題目 直播可以怎麼寫,作文題目 直播 可以怎麼寫?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好有壞,那要看你怎麼樣來面對這些成功和失敗,有些人能使失敗變成成功,而有些人能使成功變為失敗。無論未來的路怎樣,我們都是要走下去的,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都不同,也就是說 你對人生的態度就將決定著你今後要走的路。所以必須先樹立好你對人生的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作文題目我的語文怎麼寫,作文我的語文學習之路怎麼寫

我發現了預習課文的好方法 認真做好課前預習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學習環節。課前預習的好壞,對聽課質量,學習成績有很大影響。我發現了一種預習課文的好方法。現在,我就把我的預習方法和大家分享吧!我在預習課文的時候,先粗讀一遍課文,瞭解課文的大概內容,用橫線畫出詞語,然後再細讀幾遍。在細讀時,要邊讀邊思考,可以...

請幫我寫作文,作文題目是常常我想起

常常我想起流星來過這世界 愛我自己,可是我在最後一刻拋棄了它。我們要搬家,爸爸不同意我再養狗,我死活不同意,可爸爸的堅定也絲毫不退讓,我大叫 我不搬,要我拋棄好朋友我不幹,你是冷血動物,因為你從來只把丹當成一條狗。一巴掌落在我的臉上,然後丹就被送到了鄉下的外婆家。我的臉火辣辣的痛,遠不及心裡的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