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一生中寫過的樂觀積極向上的詩句有哪些

2023-01-15 21:10:09 字數 2564 閱讀 7732

1樓: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一生中寫過的樂觀積極向上的詩句有哪些?

2樓:接誼池燁偉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李白積極向上的詩句

3樓:李金峰啊李金峰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4樓:淼森瞐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寫的積極向上的七言律詩

表現詩人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心境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唐)李白將《進酒·君不見》

譯文: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

2、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唐)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譯文: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

3、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清)譚嗣同《獄中題壁》

譯文: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4、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宋)陸游《遊山西村》

譯文:山巒重疊水流曲折正擔心無路可走,柳綠花豔忽然眼前又出現一個山村。

5、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李白行《路難·其一》

譯文: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6樓:樂為人師

表現詩人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心境的詩句:

1.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

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

——俞良弼

2.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劉禹錫

3.來年尚有新條在,惱亂春風卒未休。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

休將白髮唱黃雞!

——蘇軾

7樓:註冊**資料

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劉禹錫: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朱自清: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杜牧: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8樓:他看嘞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句詩就是一種詩人豪邁氣魄的真實寫照。

9樓:匿名使用者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不好意思……

一下子想不起來了………………

嘿嘿嘿……

樓主別打我~

11樓:o海嘯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唐)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譯文: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

李白所有的詩歌都表現了他積極向上自行樂觀的情感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詞絕大多數都是一種積極陽光的心態,雖然他懷才不遇,但並沒有抑鬱終生,而是踏遍祖國山河,借詩抒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懷才不遇,鬱悶悲憤不得志的,所以用都不恰當

李白所有的詩歌都表現了他積極向上、自信樂觀的情感這句話正確嗎?

14樓:宋蒸

李白所有的詩歌都表現了他積極向上,自信樂觀的情感,這句話也不完全正確哦。

李白的詩表達了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的有哪些

15樓:一束精光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表達積極向上,豪邁情懷的詩句

16樓:況學岺睢庚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不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有志者,事競成,破斧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明末東林書院門楹對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登鸛鶴樓 王之渙)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佪.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觀書有感 朱熹)

17樓:匿名使用者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什麼是樂觀,活力,積極向上的態度

樂觀本身就是抄一種成功。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稻盛和夫 日 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朗弗羅 美 體育和運動可以增進人體的健康和人的樂觀情緒,而樂觀情緒卻是長壽的一項必要條件。勒柏辛斯卡婭 永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拓展自己和身外...

如何培養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怎樣培養積極心態

積極樂觀的心態需要長期不懈的學習,它就像一種熟練的技藝,手到自然心到,很快就會成為習慣。拿破崙 多看書,多運動,多與人交流,有機會到處去旅遊!想想好事,樂於助人 相信自己是最棒滴!其實你誤會了!人如果真正的樂觀大多數隨性格而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只要是開心的!要是性格文靜的話!他坐著平靜著也是快樂!看起...

積極向上的文章,積極向上的文章50一100字

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祖國是偉大的母親,黃河 是偉大的母親河,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中健康成長,我們在母親河的哺育下慢慢長大,我們只有心繫母親,心繫祖國,才能健康成長。愛國,是一種民族精神,也是一種責任,我們青少年只有好好學習,努力向上,長大後才能更好地報效祖國。在很多事情上,人都要學會積極向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