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代表作,王朔代表作品有哪些?

2021-05-01 21:48:38 字數 5645 閱讀 4581

1樓:絳脣朱袖

《頑主》很成功,同名電影也拍得比較到位。推薦。

《千萬別把我當人》戲謔的手法寫的挺黑色也很諷刺,有點荒誕的味道。推薦。

《橡皮人》、《玩的就是心跳》也被導演葉京改編為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還不錯,尤其是《玩》,寫作手法在當時已經很前衛了,推薦。

《我是你爸爸》被馮小剛改編成電影《冤家父子》,推薦。

《看上去很美》也被張元拍了同名電影,書寫的已經很駕輕就熟了。推薦。

《動物凶猛》,這個應該知道,被姜文改編成《陽光燦爛的日子》,是王朔早期作品裡比較優秀的,推薦。

還有一部,叫做《痴人》,寫的有些超現實主意,我很喜歡的一部。

如今的《我的千歲寒》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部的故事》

《千萬別把我當人》

3樓:2008我搬家

作者簡介:

王朔,2023年,生於南京,2023年,畢業於北京44中學。2023年,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北海艦隊。2023年,退役至北京醫藥公司藥品批發商店工作。

2023年,辭去公職從事自由寫作至今。代表作品:《頑主》《玩的就是心跳》《過把癮就死》《動物凶猛》《我是你爸爸》等。

新的代表作是

看上去很美

我以為過去的日子每一天其實都真實存在,只是我不在場,方槍槍則一秒也沒缺席。我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可以加快時間的流逝,遇到尷尬危險無聊便翩然離去。他卻無從逃身,每一天都一分一秒地度過。

我想我錯過了很多重要的時刻和機會,以至今天也不能說真正瞭解生活。

那好像一列火車,穿過紛亂的念頭——記憶就這麼一點一點連綴成形,直至頑劣異常的男童方槍槍有如赤子坦然露面。比找回童年記憶更難的是描述它種種混沌未明一閃即逝的念頭以及特有的氣息、聲音和光線。這一次,王朔的文字飽含深情。

每個人都是一部成長史和心靈史。方槍槍之於你我,彷彿人類回望自己的史前時期,因其永不復返而為顯示出持久的魅力。我知道他的絕望,如此漫長一眼望不到頭又不可省略的一生真叫人不堪重負。

我想我日後是有個去處的。他經常猜我是誰,來幹什麼。那時我也不知道我的使命是記錄他,要是知道,我不會那麼任性,會多留一些時間在他身邊。

4樓:匿名使用者

頑主永失我愛 空中小姐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動物凶猛

浮出海面

王朔**選:

個人比較喜歡頑主

5樓:活不明白

王朔,2023年,生於南京,2023年,畢業於北京44中學。2023年,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北海艦隊。2023年,退役至北京醫藥公司藥品批發商店工作。

2023年,辭去公職從事自由寫作至今。代表作品:《頑主》《玩的就是心跳》《過把癮就死》《動物凶猛》《我是你爸爸》等

·王朔:隨筆集

·看上去很美(王朔作品)

·我的千歲寒(王朔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王朔簡介

王朔2023年出生,2023年畢業於北京第四十四中,後進入中國人民海軍北海艦隊任衛生員.2023年退伍回京,進入北京醫藥公司藥品批發商店任業務員,2023年辭職靠寫作維生。2023年開始從事文學創作,自84年初**中篇**《空中小姐》發表在《當代》後,迄今已創作二十二個中篇**、三個長篇**,大約一百六十萬字,並創作了數十集電視劇。

2023年1月赴美。2023年7月回國,從事自由寫作。

其自謂:「身體發育時適逢三年自然災害,受教育時趕上*****,所謂全面營養不良.身無一技之長,只粗粗認得三五千字,正是那種志大才疏之輩,理當庸碌一生,做他人腳下之石;也是命不該絕,社會變革,偏安也難,為謀今後立世於一錐之地,故沉潭泛起,舞文弄墨.

]作品列表:

《浮出海面》;

《空中小姐》;

《永失我愛》;

《動物凶猛》,後改編為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玩兒的就是心跳》;

《我是你爸爸》;

《頑主》;

《過把癮就死》,後改編為同名電影;

《你不是一個俗人》;

《看上去很美》,後改編為同名電影。等。

7樓:林家鋪子**乾貨

百集電視劇《京都記事》

室內情景劇《海馬歌舞廳》都有王朔的份

8樓:居雲樓主

《編輯部的故事》

《頑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作品:《頑主》《玩的就是心跳》《過把癮就死》《動物凶猛》《我是你爸爸》《浮出海面》《你不是一個俗人》......

其中他的《玩的就是心跳》《我是你爸爸》自我感覺不錯,看看吧,純屬個人意見~

10樓:俞桑洲

《永失我愛》、《玩兒的就是心跳》、《動物凶猛》、《頑主》、《無知者無畏》、《看上去很美》、《我的千歲寒》對我的印象很深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很美

頑主動物凶猛

12樓:永鑲露

無語,12點的回答,現在顯示......

王朔代表作品有哪些?

13樓:陳翔

王朔的代表作有:《玩的就是心跳》《看上去很美》《動物凶猛》《無知者無畏》《致女兒書》《我的千歲寒》《王朔文集》。

14樓:

明細請參考百科:http://baike.

以上供參考,望採回納~答

請問王朔的經典著作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頑主》很成功,同名電影也拍得比較到位。推薦。《千萬別把我當人》戲謔的手法寫的挺黑色也很諷刺,有點荒誕的味道。

推薦。《橡皮人》、《玩的就是心跳》也被導演葉京改編為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還不錯,尤其是《玩》,寫作手法在當時已經很前衛了,推薦。《我是你爸爸》被馮小剛改編成電影《冤家父子》,推薦。

《看上去很美》也被張元拍了同名電影,書寫的已經很駕輕就熟了。推薦。《動物凶猛》,這個應該知道,被姜文改編成《陽光燦爛的日子》,是王朔早期作品裡比較優秀的,推薦。

還有一部,叫做《痴人》,寫的有些超現實主意,我很喜歡的一部。如今的《我的千歲寒》也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小姐》、《浮出海面》、《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頑主》、《千萬別把我當人》、《橡皮人》、《玩的就是心跳》、《我是你爸爸》、《看上去很美》、《單立人探案集》《動物凶猛》 《過把癮就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頑主!絕對的經典!70、80後看起來很有共鳴。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也很好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1988:《頑主》(導演:米家山;原著《頑主》)1988:

《輪迴》(導演:黃建新;原著《浮出海面》)1988:《大喘氣》(導演:

葉大鷹;原著《橡皮人》)1988:《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導演:夏鋼;原著《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1992:《青春無悔》(導演:周曉文;原著不詳)1993:

《無人喝彩》(導演:夏鋼;原著《無人喝彩》)1993:《消失的女人》(導演:

何群、劉寶林;原著不詳)1994:《永失我愛》(導演:馮小剛;原著《永失我愛》)1995:

《陽光燦爛的日子》(導演:姜文;原著《動物凶猛》)1996:《爸爸》(導演:

王朔、馮小剛;原著《我是你爸爸》)2003:《我愛你》(導演:張元;原著《過把癮就死》)2005:

《看上去很美》(導演:張元;原著《看上去很美》)

19樓:1992的玫瑰

說我看後的啊 我覺得經典好看的還是《玩的就是心跳》《我是你爸爸》《看上去很美》

其實要說全的話還是下面幾位說得全

王朔的成名作是哪部?最幽默又哪部?

20樓:半夏純白

《暗殺—3322》《季節四部曲》(《戀愛的季節》《失態的季節》《躊躇的季節》《狂歡的季節》)、《青狐》《尷尬風流》,中篇**《布禮》《蝴蝶》《雜色》《相見時難》《名醫樑有志傳奇》《在伊犁》系列**,**集有《冬雨》《堅硬的稀粥》《加拿大的月亮》,詩集《旋轉的鞦韆》,作品集《王蒙**報告文學選》《王蒙中篇**集》《王蒙選集》《王蒙集》,散文集《輕鬆與感傷》《一笑集》,文藝論集《當你拿起筆……》《文學的**》《風格散記》《王蒙談創作》《王蒙、王幹對話錄》,專著《紅樓啟示錄》《王蒙評點紅樓夢

簡述王朔作品的特點。

21樓:向日葵

他早期的**,詩歌和文學作品都是基於他軍隊「大房子」的成長經歷。 後來的**形成了獨特的風格。 對話充滿活力和活力。

敘事語言是荒謬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權威的話語和知識。 分子的精英位置是嘲弄。

王朔**不僅有著內容的獨樹一幟,在表現形式上也有著獨特的魅力。它打破了內容與形式的二元對立,人物塑造、情節構造、語詞配置諸種因素有機地融合。王朔苦心孤詣為筆下人物建構了一套語言系統,通過其特有的調侃與幽默,實現了對文化傳統的反叛,對語言傳統的改造,從而達到對傳統特別是現實生活的強烈的嘲諷與褻瀆。

《頑主》、《你不是一個俗人》、《一點正經沒有》初看很惹眼,再看惹人煩,簡直貧得沒邊沒際。《動物凶猛》不同,行文平和,不用狠勁。開頭第一段,「我羨慕那些來自鄉村的孩子,他們的記憶裡總有一個回味無窮的故鄉,儘管這故鄉其實可能是個貧困凋敝毫無詩意的僻壤,但只要他們樂意;

便可以盡情地遐想自己丟失殆盡的某些東西仍可靠地寄存在那個一無所知的故鄉,從而自我原宥和自我慰藉」。王朔一樣用了很多的形容詞,用了偏柔情的長句子,用了老套的開篇語,完全符合我這種欣賞水平不高、寫作特點偏重的「新手」的喜好。所以,有時候適合很重要,某個時間點上的適合更重要。

22樓:脛下逆鱗

王朔現象既指20世紀**十年代文學,王朔的作品受到許多人的批評,被視為痞子文學,但在社會上卻很有市場,銷量很大這種矛盾現象。他的作品具有大眾文化特徵:首先、包含了通俗文學的諸多因素,具有強烈的商品意識。

其次、大多數作品都呈現出自我重複和批量生產的痕跡。再次、善於利用大眾傳媒,是創造熱點和現象的高手。王朔作品大多呈現出明顯的大眾文化特徵,但也有少數具有獨特審美價值和個人經驗的作品。

如《動物凶猛》等。

當然,產生王朔現象的大眾文化背景20世紀**十年代中國當代文化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大眾文化的興起。其中大眾**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意識形態的作用。

王朔作品產生 於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當時,隨著社會的發展,中國文化正在「社會轉型」期,出現了「文化的失範」。知識分子的中心地位、人文精神、純文學作為一個整體從社會中心滑向社會邊緣。

大眾文化興起。文化產品為大眾消費所製造,具有規模化、標準化、大量化、模擬個性的特徵。具有娛樂、消費、通俗等功能特徵。

這與中國以往的文學具有極大的不同。是中國當代文學創作從長期與政治親密、從長期一元化的狀態走向多元且以娛樂為重要功能的開始。這時作為**家和文學現象的王朔浮出海面,成為中國當代商業寫作第一人。

參考資料

加繆的小說代表作有哪些,加繆有哪些代表作?

阿爾貝 加繆是法國作家 哲學家,存在主義文學 荒誕哲學 的代表人物。加繆在他的 戲劇 隨筆和論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的世界中的孤獨 個人與自身的日益異化,以及罪惡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代表作有 鼠疫 通過描寫北非一個叫奧蘭的城市在突發鼠疫後以主人公里厄醫生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對瘟疫奮力抗爭的故事,淋漓盡致...

老舍的代表作,老舍有哪些作品

1 長篇 老張的哲學 趙子曰 火葬 二馬 貓城記 離婚 蛻 文博士 小坡的生日 駱駝祥子 正紅旗下 牛天賜傳 無名高地有了名 鼓書藝人 四世同堂 包含 惶惑 偷生 饑荒 三部長篇 中篇 我這一輩子 2 文藝合集 短篇 集 櫻海集 蛤藻集 貧血集 東巴山集 趕集 火車集 中篇 集 月牙集 文學理論集 ...

趙孟頫有什麼傑出的書法代表作品,趙孟頫的代表作有哪些?

趙孟頫一生勤奮,書碑之多,唐有李北海,元有趙孟頫,碑文有 玄妙觀重修三門記 張總管墓誌 湖州妙嚴寺記 壽春堂記 龍興寺膽巴碑 仇鍔墓碑銘 等,其中 仇鍔墓碑銘 姚元之認為是 縱橫飛舞,真所謂書中龍象 壽春堂記 鐵保跋雲 是卷胎息大令而兼北海之恣縱,一洗平生流媚之習,真人書俱老之境。趙孟頫小楷師法王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