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至代表作有哪些

2022-07-23 14:26:00 字數 1353 閱讀 1822

1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作

主要作品有《昨日之歌》、《北遊及其他》、《十四行集》、《山水》、《伍子胥》、《杜甫傳》、《給一個青年詩人的十封信》等。

2、人物簡介

馮至(2023年-2023年),原名馮承植,直隸涿州人,馮家為天津著名鹽商,鹽引在直隸涿州,八國聯軍侵華後避難於涿州,故生於涿州。曾就讀於北京四中。

2023年加入林如稷的文學團體淺草社。2023年和楊晦、陳翔鶴、陳煒謨等成立沉鍾社,出版《沉鍾》週刊,半月刊和《沉鍾叢刊》。2023年留學德國先後就讀柏林大學、海德堡大學,2023年獲得海德堡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2023年至2023年任教於同濟大學。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外國文學研究所所長。

3、個人榮譽

2023年被聘為瑞典皇家文學、歷史、文物科學院外籍院士。

2023年被聘為聯邦德國美茵茨科學與文學科學院通訊院士。

2023年獲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慕尼黑歌德劇院頒發的歌德獎章。

2023年民主德國授與他格林兄弟獎。

1986 年被聘為奧地利科學院通訊院士。

2023年又獲該國國際交流中心授予的2023年國際交流中心藝術獎,聯邦德國海德堡大學授予他「金博士證書』。同年獲聯邦德國「大十字」勳章。

2023年聯邦德國達姆施塔特語言文學研究院授與他宮多爾夫獎。

2樓:打醬油的布布熊

《我是一條小河》

我是一條小河,

我無心從你的身邊流過,

你無心把你彩霞般的影兒

投入了河水的柔波。

我流過一座森林,

柔波便蕩蕩地

把那些碧綠的葉影兒

裁減成你的衣裳。

我流過一座花叢,

柔波便粼粼地

把那些彩色的花影兒

編織成你的花冠。

最後我終於

流入無情的大海,

海上的風又厲,浪又狂,

吹折了花冠,擊碎了衣裳!

我也隨著海潮漂漾,

漂漾到無邊的地方;

你那彩霞般的影兒,

也和幻散了的彩霞一樣!

馮至《蛇》

它是我忠誠的侶伴,

心裡害著熱烈的鄉思;

它想那茂盛的草原——

你頭上的、濃郁的烏絲。

它月影一般輕輕地

從你那兒輕輕走過;

它把你的夢境銜來了,

像一隻緋紅的花朵。

3樓:

《昨日之歌》《北遊及其他》《山水》《十四行集》

4樓:

馮至代表作:塞納河畔的無名少女

請問中國近代史7大**家及其代表作??急求解! 100

加繆的小說代表作有哪些,加繆有哪些代表作?

阿爾貝 加繆是法國作家 哲學家,存在主義文學 荒誕哲學 的代表人物。加繆在他的 戲劇 隨筆和論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的世界中的孤獨 個人與自身的日益異化,以及罪惡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代表作有 鼠疫 通過描寫北非一個叫奧蘭的城市在突發鼠疫後以主人公里厄醫生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對瘟疫奮力抗爭的故事,淋漓盡致...

泰戈爾的代表作有哪些,泰戈爾的代表作是什麼

飛鳥集 新月集 流螢集 園丁集 吉檀迦利 泰戈爾的代表作是什麼 代表作有 吉檀迦利 這部宗教抒情詩集,表達了對祖國的關愛。飛鳥集 它包括325首清麗的無標題小詩,這些詩的基本題材多為極其常見事物,不外乎小草 落葉 飛鳥 星辰 河流等等。家庭與世界 作者通過對一個家庭感情的危機及造成這一危機因素的描寫...

張子楓的代表作有哪些,張子楓有哪些代表作?演技如何?

唐人街探案1 她在裡面飾演一個小女孩,那個女孩子其實是幕後 最後面露出來的那個邪魅一笑堪稱經典,還有最早的 唐山大 都是她的代表作。唐人街探案 唐山大 快把我哥帶走 小別離 唐人街探案 一,我覺得這部作品都算他代表作中的一部了吧。當時看這個電影的時候最後的那一幕真的是被子楓妹妹嚇到了。唐人街探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