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為什麼能決定埃及誰當國王,凱撒和埃及豔后的故事是什麼?

2022-07-23 14:25:54 字數 1524 閱讀 2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執政官凱撒帶隊來到埃及捉拿前來投奔的龐培。此時的埃及,正是女皇克萊奧帕特拉(伊麗莎白·泰勒飾)與自己的親生弟弟托勒密十三世爭奪王位的關鍵時刻,凱撒(雷克斯·哈里森飾)的來訪讓姐弟倆都對他產生了扶持自己成為埃及國王的幻想

曾經輝煌一時的古埃及,為何沒有發展成超級大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不存在,是西方人編造出來的。

誰能講講埃及豔后與凱撒大帝的故事

愷撒大帝是被誰殺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愷撒是因為愛上了埃及豔后

在元老院被刺殺死的 他的繼任者安東尼也是因為愛上了埃及豔后 在後來與屋大維的戰爭中死亡的.

這兩個在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羅馬軍事將領的死都和埃及豔后有著莫大的關係有個寫世界史的人說過

如果埃及豔后的鼻子最短一點,整個世界史的面貌都會為之改觀

凱撒和埃及豔后的故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故事…哈哈哈!有空給你講講吧!可以說凱撒的死和這段感情有關係…

凱撒為什麼最後死了而屋大維卻當了皇帝

5樓:要當技術宅

屋大維是愷撒的甥外孫,公元前44年被愷撒指定為第一繼承人並收為養子。公元前43年,愷撒被刺後登上政治舞臺,與安東尼、雷必達結成「後三頭同盟」。公元前42年與安東尼在腓力比之戰中打敗共和派首領布魯圖和喀西。

公元前36年,他剝奪雷必達的軍權,後在阿克提姆海戰打敗安東尼,消滅了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成為羅馬內戰的勝利者。公元前30年,被確認為「終身保民官」,公元前29年獲得「大元帥」(imperator,又譯」皇帝「)稱號。

公元前28年被元老院賜封為「奧古斯都」(意為神聖偉大)。並改組羅馬**,給羅馬世界帶來了兩個世紀的和平與繁榮。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人已經給他鋪好了路子,水到渠成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凱撒應該算是羅馬共和國時代的最後一位執政官了(鑑於安東尼最後的悲劇下場)。

其實凱撒本人很清楚,當時的三巨頭構成的執政聯盟早已不復存在了,共和政體和腐敗保守的元老院已經成為了羅馬的絆腳石。羅馬需要的是一個擁有絕對權力的統治者(實際就是皇帝)。

但是他也知道,羅馬人民不希望看到又一個皇帝出現,而元老院方面阻力也很大。西塞羅為首的大部分元老們都是堅決擁護共和制的。為了給自己的繼任者掃清障礙,讓屋大維看清誰是敵人,誰是朋友,凱撒故意作出一副自己要當上皇帝的樣子,使得元老院忍無可忍。

可以說,凱撒是在知道自己即將遇刺的情況下選擇了犧牲自己。為的是羅馬的未來。

事實證明,屋大維稱帝后,羅馬帝國又進入了輝煌的時代。

8樓:博揚大神

簡單地說就是因為屋大維比凱撒厲害

愷撒是誰?他是暴君嗎?可以給我簡單介紹一下嗎?謝謝!

慈禧太后都能決定誰來當皇帝了,為什麼沒有成為女皇

慈禧是中國歷史上掌權時間最長的女性,很多人都拿她和武則天比較,認為兩人如此相似,為何武則天可以稱帝而慈禧沒有?我想在這裡從幾方面進行比較,一下,試著找一找兩人的不同之處,或許從中可以看出一些慈禧為何不能稱帝的原因。一,首先從出身來看。武則天父親武士彠是唐朝開國公功臣,母親楊氏是前朝皇族,所以武氏一門...

當決定要放棄人的時候,心裡為什麼沒有絲毫的輕鬆

我覺得正常的從心裡勸自己放棄一下人的時候,是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的,而你沒有這種感覺,我個人覺得也許你心裡還是對他抱有希望,還是隱隱的對他帶著一絲絲的期盼的,所以才會沒有輕鬆感。因為畢竟兩個人曾經在一起又彼此相愛過,就算現在決定不愛了放棄這個人,兩個人不在一起。心裡有怎麼會愉悅跟輕鬆的感覺呢?只...

朱元璋為什麼能當皇帝,朱元璋為什麼能從乞丐到皇帝?

第一是元朝自己的問題。由於採用不平等的民族政策,使國內矛盾激化,削弱了元的統治。加上近百年沒有作戰,蒙古馬退化,士兵戰鬥力大不如以前。第二是朱元璋的原因。1.善用人才 任命劉基,湯和為軍師,出謀劃策 任用徐達,常遇春為大將軍。用了一批草根將軍,這些人從小吃苦,對元朝有一種仇視心理,渴望消滅明朝。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