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錫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世界上最大的錫礦生產國是?

2022-06-03 14:20:22 字數 871 閱讀 8632

1樓:五嶽獨尊

馬來西亞已失去「錫王國」桂冠

馬來西亞錫礦儲量非常豐富,錫礦原生於**山地花崗岩侵入體的接觸帶,經風化剝蝕,由河流搬運至下游,在山麓地帶形成富集砂礦;品位雖不很高,但規模大,礦層厚,易開採,分佈相對集中,其它社會經濟條件配合較好,因此比世界其它產錫國一向有明顯優勢。19世紀末以來,錫產量和出口量長期居世界首位。

近年來,由於鋁的競爭等原因,世界市場對錫的需求減少,****。此外,長時期大強度開採,資源漸趨枯竭。隨著生產向比較分散且品位較低的礦區轉移,馬來西亞對其它產錫國的優勢逐漸喪失。

加上馬來西亞勞務費用和土地租賃**高,採錫成本已高出印尼等國,因而錫產量大幅度下降,自2023年起失去「錫王國」桂冠。其產量先是落後於巴西和印尼,居世界第三位,後來退居第4,2023年又退居第6,落後於中國、印尼、祕魯、巴西和澳大利亞。

附帶說一下,巴西由於70年代在亞馬孫地區發現了大錫礦,錫礦生產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生產效率高,成本低,錫礦***,但產生環境問題。為保護環境,部分錫礦區被封閉,故自2023年產量有所下降。

2023年馬來西亞錫產量僅6500噸,而印尼為3萬噸,難道馬來西亞還是東南亞出口錫最多的國家嗎?

2樓:臭臭花

馬來西亞的採錫量佔世界的五分之二,居第一位,有「錫王國」之稱。泰國和印度尼西亞採錫量分別居世界第

二、第三位。

世界上最大的錫礦生產國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是世界上錫礦產量最大的國家,但近年來產量在逐年減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不知道,但如果是最早是中國,中國雲南省紅河州箇舊市是世界上最早開發的稱為錫都。也是中國開採最多的城市

世界上產鑽石最多的是哪個國家世界上產鑽石最多的國家是什麼國家

目前世界上共有27個國家發現鑽石礦床,大部分位於非洲 俄羅斯 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非洲 南部非洲是世界主要鑽石產區 南非 奈米比亞 波札那 扎伊爾 安哥拉等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砂礦在西南非奈米比亞,平均售價高於300美元 克拉,而且95 以上為寶石級。世界上最大的金伯利岩筒 mwadui 以盛產寶石級大...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 朝鮮 俄羅斯 蒙古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 吉克斯坦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緬甸 寮國和越南。海上領國6個 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加起來是20個。原來在中印之間有個錫金王國。該國70年代為印度吞併,中國長期...

世界上哪個國家人口最多,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不包括臺灣省和澳門地區,就達12.4億。中國根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截至2007年12月1日全國總人口為139533萬人。其中 大陸31個省 區 直轄市 不包括福建省的金門 馬祖等島嶼 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36583萬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