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古代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

2022-02-06 22:16:05 字數 660 閱讀 7795

1樓:故事還長

歐洲聯盟是歐洲地區規模較大的區域性經濟合作的國際組織。成員國已將部分國家主權交給組織(主要是經濟方面,如貨幣、金融政策、內部市場、外貿),令歐洲聯盟越來越像聯邦制國家。雖然歐洲聯盟還不是真正的國家,歐洲聯盟本身也無權行使各成員國的主權,但里斯本條約第一條第八項(款)允許歐洲聯盟簽訂歐洲人權公約成為歐洲委員會的成員國。

2樓:娛樂解說課

一,歐盟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實體之一;

1.歐洲一體化程序極大地消除了歐洲各國的地域分割與資源稟賦的殘缺而具備了一定程度上的資源稟賦完整性,有效地降低了資源對外依賴的風險和交易成本。

2,歐洲的貨幣統一使歐盟的世界經濟地位進一步得到提升,這主要體現在歐元充當國際**幣、國際官方儲備貨幣以及國際私人**投資貨幣的地位方面以及歐元對其他國家匯率制度的影響。

3,歐盟新世紀最大規模的擴大是強化歐盟世界經濟地位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在蘇東鉅變的5年之後,中東歐國家即將加入歐盟。

二,歐盟制定世界經濟規則的能力越來越強

在世界經濟舞臺上,制定遊戲規則的能力取決於經濟實力。在經過半個世紀的發展之後,歐洲已重新成為世界經濟的最重要力量之一。

古代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

歐洲聯盟在世界經濟上的地位

印度的IT產業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

印度是軟體外包大國一點不假,但是風光的背後,卻是來自歐美國家的產業剝削。印度的it行業為什麼那麼發達 印度it行業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地發展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扶持 英語基礎 人才培養與儲備 重視管理以及開放等。印度 不但在減免稅 取消限制 培養技術基地等方面給予行政支援,還將it業作為經濟騰飛的...

現在世界上還有君主制的國家嗎,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純粹君主制的不能說沒有,不過肯定很少 大多數說是君主制的都是君主立憲制,和君主制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世界上現有29個君主國。它們的分佈是,亞洲 歐洲 非洲 大洋州分別有13 13 3 1個,即 日本國 馬來西亞 柬埔寨王國 泰王國 汶萊達魯薩蘭國 不丹王國 科威特國...

中國現在在世界上經濟排名第幾,中國經濟在世界排名第幾

2015年世界gdp排名,中國經濟總量在各國中排名第二。英國 經濟學人 雜誌公佈了一份資料,據其智庫 2015年全球經濟增速為2.9 比去年的 值2.5 略高一些。文章稱,低油價將會促進全球經濟增長 一般認為,油價每降10 全球gdp將增加0.2 2015年發達國家中表現最佳將會是美國,預計增速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