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麼

2022-11-24 22:20:12 字數 972 閱讀 5180

1樓:範雁薇

恩,中國.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人口眾多、資源相對不足、環境承載能力較弱是中國現階段的基本國情,短時間內難以改變。

人口問題是中國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長期面臨的問題,是關係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性因素。 根據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截至2023年11月1日全國總人口為129533萬人。其中:

大陸31個省、區、直轄市(不包括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26583萬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678萬人;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為44萬人,臺灣省和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人口為2228萬人。 國家統計局測算資料表明,2023年1月6日,中國人口總數達到13億(不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約佔世界總人口的21%。由於實行計劃生育,中國13億人口日的到來推遲了4年。

龐大的人口數量一直是中國國情最顯著的特點之一。雖然中國已經進入了低生育率國家行列,但由於人口增長的慣性作用,當前和今後十幾年,中國人口仍將以年均800-1000萬的速度增長。 按照目前總和生育率1.

8**,2023年和2023年,中國人口總量將分別達到13.7億和14.6億;人口總量高峰將出現在2023年前後,達15億左右。

受20世紀80年代-90年代第三次出生人口高峰的影響,在2023年-2023年期間,20歲-29歲生育旺盛期婦女數量將形成一個高峰。同時,由於獨生子女陸續進入生育年齡,按照現行生育政策,政策內生育水平將有所提高。上述兩個因素共同作用,導致中國將迎來第四次出生人口高峰。

龐大的人口數量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產生多方面影響,在給經濟社會的發展提供了豐富的勞動力資源的同時,也給經濟發展、社會進步、資源利用、環境保護等諸多方面帶來沉重的壓力。

2樓:明明

是的13。5億人口世界最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眾所周知,不過印度很快很超的!

4樓:文懮列

是呀,有13.5億那麼多呢

世界上哪個國家人口最多,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不包括臺灣省和澳門地區,就達12.4億。中國根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公報,截至2007年12月1日全國總人口為139533萬人。其中 大陸31個省 區 直轄市 不包括福建省的金門 馬祖等島嶼 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36583萬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7...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什麼大洲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亞洲。亞洲 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7 或言總陸地面積的29.4 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約60.5 2010年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亞洲。亞洲人口總數約45億。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什麼大洲 亞洲。亞洲 字源古希臘語 拉丁語 a...

我國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修改病句

可把 的人口 或 國家 去掉,該句主語,賓語不搭配。我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恩,確實應該去掉 的人口 看原句子,主語落在人口上,句子最後落在國家上,不搭 應該把 的人口 去掉 我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病句辨析 就是對句子的正確與否的判定。是對句子的結構和含義理解的綜合能力的考查 修改病句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