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水利水電工程這個專業是學什麼呢

2021-03-11 13:01:58 字數 1003 閱讀 9158

1樓:愛名字好難受

屬於建築專業。

來是人自類賴於生存的基本要素,電力是社會發展的主要能源。水利水電工程學科是在水的自然特性研究之基礎上,以工程或非工程措施調控和利用水能資源的工程科學。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著重培養從事大中型水利水電樞紐及其建築物(包括大壩,水電站廠房,閘和進水、引水、洩水建築物等),以及工業用水工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科研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習與研究方向包括水文水資源、水環境、水工結構、水力學及流體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農林科技大

學水利水電工程 這個專業是學 從事大中型水利水電樞紐內及其建築物(包括大壩容,水電站廠房,閘和進水、引水、洩水建築物等),以及工業用水工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科研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習與研究方向包括水文水資源、水環境、水工結構、水力學及流體動力學、工程管理等,發展趨勢是與資訊科技、可靠度理論、管理科學等新興學科的交叉與融合。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水利水電工程建設所必需的數學、力學和建築結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使學生得到必要的工程設計方法、施工管理方法和科學研究方法的基本訓練,具有水利水電工程勘測、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bai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du水利水電工zhi程的勘測、規劃、設dao

計、施內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容識,能在水利、水電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水電的就業前景很好,只是大部分分進了工程局。如果要考北林的研究生,建議你報考岩土工程。

4樓:四月蕭笛

西農就業最好的專業之一,水建學院的三大王牌之首。水工的就業挺好的,另外分數也是學校錄取最高的專業分數之一。考研的問題我不是很清楚,如果你是男生,又對物理什麼的挺感興趣的。

學這個吧,沒選錯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10屆的?我就是這個學校這個專業的學生

水利水電工程考研科目,水利水電工程考研科目

其實關於考研具體考試科目 我早就說過 確定專業了,然後搜尋目標院校研究生院官網 找到招生目錄,裡面有各個專業的考試科目和要求 水力學或者 材料力學 或者 結構力學 你可以自己選 一 招生方來向學碩是傳源統的學術碩士,全國招收學碩的院校彙總起來要100多所,一般院校招生方向分為基礎,發展和應用,這個在...

水利水電工程大學排名,中國水利水電專業大學排名

想要報考水利水電工程的考生們一定想要了解此專業的大學排名,一下是水利水電工程大學的排名情況。1.河海大學 河海大學,位於江蘇,是一所以水利為特色,工科為主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搞笑,擁有水文水資源與水利工程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水資源高效利用與工程安全國家工程研究中心。2.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想必就不...

水利水電行業資質都包括哪些水利水電工程包括哪些

建設部有水利水電總承包資質,水工金屬結構製作與安裝工程專業承包,水利水電機電安裝工程專業承包,河湖整治工程專業承包 你好,水利水電行業資質乙操作流程 一 營業執照工商註冊 二 購買建設部或建設廳系統回 三 配備人員 答並註冊人員 註冊發輸變電 2名 43萬 3年規劃高工 2人 15000元 年地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