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孩子口齒不清啥情況,六歲的孩子口齒不清怎麼辦?

2022-01-12 23:05:52 字數 5370 閱讀 2726

1樓:無人駕校

常來說6歲的孩子說話已經沒有問題了,但是你說的口齒不清楚是他的發音,還是他的說話的方式方法。這個要區別對待,如果是他的發音不清楚的話,可能是發育方面的原因,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說是他語言組織能力差的話,表達意思表達不清楚的話,也可能是他的語言能力特別差,這個需要後天的引導和培養,也建議去醫院看一下他的發育狀況,甚至可以查一下智商情況。一般兒童醫院都有這種的科室,嗯,檢查孩子的發育狀況的科室你好像是在保健科。

2樓:愛笑的睡醒了

這問題最好不要在網路求助,資訊**太多太雜並不規範,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便及時**,不要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現在國內正規的語言矯正機構少之又少,上海有正規的語言矯正機構。

2、一般發生在兒童時期的語言障礙,主要是發音和理解的問題,首先要找到原因,造成兒童語言障礙的原因有很多。

3、兒童語言發育過程和思維認知的發育過程是基本同步的,語言的進步,同時會帶動大腦細胞的活躍度,對於修復大腦損傷是很有幫助的。

4樓:成哥比特幣

六歲還是口齒不清的話,你帶她去醫院看一下吧,如果你可恥非常不清的話,一定要去醫院糾正一下。

5樓:

六歲已經是一個正常發育的年齡了,如果寶寶是有個別字說話不清的話,可能是平時說話沒注意,如果是大部分情況都說不清楚的話,寶寶可能是有語言功能障礙,還是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下最好。建議家長根據寶寶的情況進行選擇**,如果寶寶個別字分不清楚,可以給寶寶進行語言糾正,平時讓寶寶說話多注意發音,寶寶就會好很多。家長要注意寶寶如果有明顯的發育遲緩,一定要去醫院進行對症**檢查。

六歲的孩子口齒不清怎麼辦?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個人建議一定要去: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機構

7樓:廣州關愛語音網

六歲小孩,到了讀小學的年紀。如果還是發音不清,與同齡小孩有比較大的語音差別。則要引起重視。

有條件的家長,可以對小孩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查明小孩的語音障礙的具體原因、型別、嚴重程度以及表現形式等。

針對小孩的語音問題、原因,進行針對性的處理。可以找兒童醫院,也可以找專業的語音矯正機構。一般情況下,病理性的,需要手術或藥物輔助**的,要找醫院。

習慣性的,技巧性的,可以找語音矯正機構。

8樓:安然

患者年齡:六歲 患者性別:女 全部症狀:

脾氣犟,不愛吃飯六歲了四十斤,走路還晚,兩歲左右有應為發燒而抽出的現象 發病時間及原因:從初生開始 **情況:去過醫院幾次,醫生說沒什麼 想要得到的幫助:

該怎樣** 醫師1:病情分析: 沒說什麼是不是說孩子沒問題呢?

要是你看的是西醫,說沒問題,但是你又覺得不放心就去看看中醫,中醫師醫調理為主,不是針對病給藥,而是針對人給藥.您的孩子這種情況總歸是體內臟腑,陰陽失和,所以看以去看看中醫有沒有好的辦法.但是要去好的中醫院,找好的,有名的中醫大夫. 意見建議: 去中醫院看看中醫吃點中藥,總歸是對孩子有好處的. 醫師2: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考慮是舌頭繫帶短造成的 意見建議: 建議必要時到醫院系統檢查排除其他系統疾病,針對性**別耽誤病情!!別耽誤病情延誤**!!

醫師3:病情分析: 有的小孩說話早,有的小孩說話遲.說話不清楚應該不是結巴,平時多跟孩子說話,鼓勵他多說話,不要太擔心. 意見建議:

有時候,因為孩子說話口齒不清,大人會過分關注,讓孩子更緊張,就說得更不清楚了.如果你實在擔心,可以帶孩子去看看醫生. (本資料由中華醫學學習網蒐集整理,僅供參考)

9樓:北京威廉瑪麗

語言發育在發音上就體現從不準到準確的過程,6歲的兒童正常情況下發音的情況是基本準確,但有個別發音不準或者不到位可能是正常現象。

如果經過語音分析,6歲兒童的口齒不清還處在正常範圍,只是和同齡兒童比有些落後,家長需要激發孩子說話的願望,多和孩子說話,促進孩子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完善。

如果差距較大的,及時找到原因,及時進行語音矯正,三歲孩子已經開始有了自我認知的能力,如果因為語言問題在幼兒園裡被小朋友排斥,很可能種下心理障礙的萌芽,所以及時進行語音矯正可以避免對孩子的成長造成更大的傷害。

孩子六歲了,發音不標準,口齒說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啊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對於bai六歲的孩子來說,正常情況下du已經能

zhi達到發音準確、口齒清楚了,dao如回果還有明顯的發音問答題,需要先了解一下具體的表現是怎樣的,然後才能給出判斷和建議。

可能造成六歲兒童發音不準的情況有很多,比如發音器官的結構或功能問題,聽力問題,腦因素等等。具體的表現也多種多樣,有個別音發不準,也有多音素髮不準的情況,不同的原因及其程度會有不同的發音不準的表現。

發音不清的解決辦法

1、 一般對於病理因素,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辦法,比如上顎的結構問題,首先需要修復上顎的結構,再進行語音訓練得到準確發音,而聽力障礙往往要先解決聽不到或聽不清的問題,再進行語言訓練。而像小兒腦癱和自閉症等,可以配合整體的**過程進行系統的語言訓練,語言訓練也是整體**過程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2、 對於找不到病理因素的功能性構音障礙,需要根據具體的發音情況找到具體肌肉功能異常發生的具體部位,制定科學有效的矯正方案,達到最佳的矯正效果。實際上很多病理因素造成的發音不清,在發音器官的結構完整,或者解決了結構異常的問題之後,語言矯正的過程也多是發音器官的功能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6歲還小,只要

bai你不停的堅持幫du助他糾正,是可以改

zhi正的。

現在主要是模仿dao,你先

內觀察下是不是他容沒聽清楚或者聽錯,造成模仿錯呢,還是自己真的發音不到位。說話不清楚,如果孩子智力,生理均正常,那麼一般是因為這幾個原因引起的:

①家庭語言環境複雜,方言,普通話混雜,小孩學說話困難

②接觸電子產品(電腦,電視,ipod,iphone等)過多,說話機會少,口腔不靈活。

③小孩剛學說話時,發音不標準,家長沒有及時糾正,導致長大後依然不清楚。

④其他原因造成的 先天性的學說話能力較弱

上述情況,需要及時的人工介入,建議帶孩子去專門的語言矯正學校進行一段時間的語言訓練,視孩子的嚴重情況3-6個月不等,即可說話清晰。

12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一般如果6歲的孩子有個別音素髮音不準或者不到位,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有說話不清楚的表現比較明顯,可能是非正常因素造成的。

可以通過對具體發音問題進行語音分析,找到發生原因,進一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發育晚吧 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在某一個時間段學會說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孩子說話晚,要是實在不行就去醫院做個檢查,這樣也可以放心,不過應該問題不大。

孩子六歲了說話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15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造成孩子語言發育障礙的原因有兩個方面:

孩子有先天性發育異常,例如軟顎或舌繫帶過短 ,影響正常發音。這可通過早期發現和醫療處理矯正。

後天環境不良,例如家長對孩子的語言教育差,孩子的不良語言習慣未被及時糾正,也會有語言發育遲緩和發音不表、 口吃 等問題出現。

六歲兒bai童如果還有明顯說話不清楚的表現,可能有以du下幾個方面的原因zhi:

一、病理因素

有很多疾病bai都可能導致語言問題,如先天顎裂聽力障礙等等,有些比較明顯,有些則不容易被發現,如隱性顎裂、中輕度聽力障礙、輕微的腦疾病或損傷等等。

二、某些病理因素在得到解決以後沒有進行語言矯正

比如有些家長以為先天顎裂在經過手術以後就能得到準確的發音,聽力障礙在助聽以後就能學會說話,但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這些因素已經耽誤了孩子的語言發育程序,即使沒有這些病理因素,如果正常的語言發育過程受到影響不進行干預的話,語言問題也可能遺留下來。

三、非生理或病理因素造成的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問題

實際上面說的病理因素在得到解決之後,多數也是發音器官功能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才導致了無法發出準確的發音,因為肌肉功能無法滿足做出準確發音動作的要求,發音也是一種動作,而且是一種很精細的動作,無論是力量不足還是協調性不好都可能無法完成準確的發音。

六歲的孩子進行語言矯正還不晚,否則可能耽誤入學,或許孩子已經因為語言問題有了心理障礙,但及時解決了語言問題,還是可以把影響減小到最低。

1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六歲兒童如果還有明顯說話不清楚的表現,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病理因素

有很多疾病都可能導致語言問題,如先天顎裂聽力障礙等等,有些比較明顯,有些則不容易被發現,如隱性顎裂、中輕度聽力障礙、輕微的腦疾病或損傷等等。

二、某些病理因素在得到解決以後沒有進行語言矯正

比如有些家長以為先天顎裂在經過手術以後就能得到準確的發音,聽力障礙在助聽以後就能學會說話,但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這些因素已經耽誤了孩子的語言發育程序,即使沒有這些病理因素,如果正常的語言發育過程受到影響不進行干預的話,語言問題也可能遺留下來。

三、非生理或病理因素造成的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問題

實際上面說的病理因素在得到解決之後,多數也是發音器官功能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才導致了無法發出準確的發音,因為肌肉功能無法滿足做出準確發音動作的要求,發音也是一種動作,而且是一種很精細的動作,無論是力量不足還是協調性不好都可能無法完成準確的發音。

六歲的孩子進行語言矯正還不晚,否則可能耽誤入學,或許孩子已經因為語言問題有了心理障礙,但及時解決了語言問題,還是可以把影響減小到最低。

17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小孩子說話不清楚通過專業的語言訓練是可以徹底的改正的。您可以帶著孩子去專業的語言訓練中心測試諮詢一下,現在孩子年紀小矯正好之後不會影響孩子以後上學學習拼音和英語,要不然上學以後老師肯定也不能幫您矯正。

18樓:htf的生活回答

可能是大腦發育過慢。大腦是控制孩子說話的地方,如果6歲的孩子說話不清楚,可能是由於大腦發育過慢導致。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孩子上兒童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如果發育都正常,那麼說話不清楚,只是語言中樞發育晚點,也沒什麼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結構、聽力。六歲了還說話不清楚,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口腔結構和聽力檢查。

21樓:sxx安穩

可能是語言中樞發育遲鈍,家長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多和孩子聊天說話,嚴重者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22樓:

孩子說話不清楚存在很多原因,建議到醫院做一個全面得排查,聽力,智力,還是環境或遺傳,發現是**得問題了,就儘早得干預,尤其是孩子聽力,智力和遺傳是無法改變得,但是環境和聽力是可以影響得,尤其是聽力得問題就要早發現早干預,才能更小得減少對孩子未來得影響。

六歲兒童大舌頭怎麼辦,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主要就是調動孩子主動說話的積極性,發音即使是一種動作,多練習自然會更快掌握。對於較大的孩子,千萬不能忽視,比如上小學的孩子如果有明顯的吐字不清,也許語言的影響並不嚴重,但心理的影響很可能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致命的障礙。西安華夏語言口吃發音不清學校姚會寧老師解析到 大舌頭簡稱發音不清,發音不清簡單理解就...

六歲的孩子應該如何教育引導,六歲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傳統方法 讚不絕口。六歲兒童的教育好方法新方法 不宜過多表揚,但是應該言之有據。接二連三的表揚讓人聽了感覺空洞 乏味,即使對兒童來說也是如此。真心實意的稱讚遠比敷衍了事的隨口表揚好上百倍。如果孩子為某件事付出了極大的努力,你就應該給予表揚和鼓勵。如果他並沒有這樣做,你就沒有必要對他進行褒獎。你不...

六歲男孩適合學古箏嗎,六歲的孩子學習古箏行嗎?

六歲左右學樂器是最好的.當然最好他能夠有興趣.我就是在六歲時學的鋼琴.但後來沒有興趣.因為家長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樂器.後來自己學的長笛.但發現已經晚了.其實也不能算是晚.畢竟學東西不要時間的限制.只是上學忙.後來上班更忙.根本沒有時間去練習.更何況學習了.所以還是越早學習越好.興趣愛好是第一 如果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