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音不準確,咬字不清,咬字發音不清楚怎麼辦?

2022-01-12 23:05:50 字數 3208 閱讀 3141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發音不準確,咬字不清,首先要知道年齡和具體表現,以及相關的情況。如果原因不明確,可以根據這些情況找出原因,明確了原因才能找到正確的解決之道。

發音是一種動作,首先全身的肌肉都受到大腦的控制,而語言理解能力更是和大腦的理解認知能力緊密相關的,特別是處於發育中的兒童,同時這個時期的兒童處在學說話的過程中,如果聽力有問題,自然也會影響語言發育。而發音的過程還需要氣流和會和聲帶發生作用,而聲調也是這個環節控制的,然後舌、顎、咽、齒、脣等多個發音器官共同對氣流的作用才能發出語音。

所以可以影響發音不準、咬字不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腦因素、聽力的問題、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問題,都可能造成發音的問題,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明確解決的方案。

2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首先,可以先進行語音檢查,找到原因。語言檢查很重要,這是致力於語言障礙矯正工作多年的經驗總結。

因此,進行專業的語音病理學檢查詢到原因之後,就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方案,爭取儘快進行功能以及發音的訓練,最終達到清晰、準確、流暢的發音。

3樓:秋梵子民

你好,發音不清主要是因為舌頭不夠靈活導致舌位不正確,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

具體你在講話時是哪些音發不清楚,聯絡老師詳細瞭解你的問題幫你分析指導。

普通話咬字不清,發音不準怎麼辦?

4樓:黑暗刺眼

多練習,熟能生巧,可以先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然後練習,可以找朋友或自己對著鏡子練習,也可以錄音找出原因,逐漸修改到滿意為止。可能需要些時間,耐心點吧,只要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多花點時間克服很有必要。

5樓:清歡

1、可以多加練習,平時練習時注意放慢語速,刻意糾正咬字不清,發音不準等錯誤。2、多聽些朗誦,學習別人發音咬字技巧。

6樓:wxj微笑天使

多練習繞口令,時間長了,慢慢就習慣了。普通話咬字不清楚,最主要還是說的少,說的多了就好了。

四歲的孩子為什麼說話還是咬字不清,發音不準?

7樓:貝貝

是不是家裡的語言不統一?有的說方言有的說普通話導致的呢?有時間你可以去美希教育諮詢下美希老師的,美希老師對孩子語言發育很有研究的

8樓:陽光語言

發音不準主要是發音器官(舌、顎等)肌肉力量及協調性差,說話時,舌頭不能到達正確位置,發出錯誤的音。到專業的語音矯正機構進行矯正訓練,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矯正效果。

9樓:治大舌頭者

孩子發音不準就是由於孩子父母特別是孩子的母親‘聽習慣了’孩子的發音。孩子才‘習慣’了這樣說的!!不僅是這些發不準的音。

孩子所有的語音都是這樣確定下來的。孩子最開始是連‘媽媽’說的都不準確的。但媽媽反覆糾正和反覆用正確的聲音示範給孩子。

孩子反覆嘗試著修正自己來配合媽媽的意思,自後終於得到媽媽的肯定。孩子才說準了‘媽媽’了的。個別語音發音不準的孩子。

是由於孩子媽媽沒有反覆地耐心地教會孩子哪些語音的正確的發音方法。孩子嘗試是用的這種錯誤的發音方法,沒被家長及時制止和糾正。反而,媽媽能聽懂孩子說話的意思、能還孩子進行溝通。

那孩子不就認為自己這樣說是沒有問題的了嗎。於是,孩子就將這種與眾不同的發音方法確定為唯一正確的發音方法了。一直使用到現在。

所有的大舌頭都是這樣形成的。

想改正只有唯一的一個方法。就是改變發音方法。讓發音方法和大家一樣!

怎麼樣把普通話練好?我的有些音發音不標準,有點咬字不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說好普通話,重點是多說多練,多模仿標準的。

1制定一個普通話訓練計劃,首先的瞭解自己普通話的基礎如何,要做什麼,怎樣做才能達到練好普通話目的,俗語說:預則立,不預則廢。有了計劃才能提醒自己每天按時按量完成相應的訓練計劃

2個人訓練計劃不宜過長,以一週為制定週期,一週進行訓練效果總結,總結就是查詢不足,找出問題,制定新的適合自己的訓練計劃。

具體做法:

1.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的輔導書和磁帶,上面有常用漢字單音節,雙音節,篇章等內容。要注意平翹舌音和前後鼻音的區分,南方的要注意n,l的區分。

努力糾正平常的不正確發音。在平常用方言說話難免帶著很多不正常的發音,比如“兒話音”等等,在練習說普通話時一定要及時改正。

2。學習語言需要環境,創造普通話的環境,可以一邊聽,一邊模仿;其次堅持每天聽,精聽模仿和泛聽結合起來。

3.多跟著“新聞聯播”等節目練習說普通話,多跟著錄音機裡的標準普通話說。要抓住每一個學說普通話的機會。要跟著標準的普通話說,這樣可以隨時糾正自己的不足之處。

4.創造良好的說普通話的氛圍。想說話普通話,光自己說往往效果不好,可以帶動家裡人或同學都說普通話,這樣創造良好的氛圍能更有效的說話普通話。

11樓:秋梵子民

你好,你目前講話時主要是哪些音發不清楚?

講話發音不清主要是因為舌頭不夠靈活,舌頭不能到達正確的發音位置,長時間錯誤語言習慣的長期養成,通過後天的語言矯正是可以恢復的。

12樓:幹活

如何練習好普通話?

普通話也需要日積月累的

要想練習好普通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

平時多與人用普通話交流

多**新聞、收聽廣播

買一些專門的普通話錄音材料,進行模仿與跟讀相信只要堅持下來,普通話水平就會有長進的。

每天讀篇帶注音的故事

13樓:

請問一下大家,有沒有練國語發音的軟體,我急需。

咬字發音不清楚怎麼辦?

14樓:御高懿

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必要的時候一定要去看看:

1:爸爸媽媽要熱情地與寶寶交談,這對寶寶學說話起關鍵作用。

2:爸爸媽媽不要試圖糾正寶寶的語法錯誤,對寶寶說的話要採取肯定的態度,儘管有時不知道寶寶在說什麼,也不要表現出來。

3:只要寶寶在說話,父母就要認真傾聽,而不是心不在焉。

4:父母最好蹲下來,和寶寶的視線在同一水平,看著寶寶,認真地聽寶寶說話,並給予積極的呼應。

5:使用語法結構簡單的短語,比如喂寶寶吃蘋果時,可以對寶寶說“這是蘋果”。

6:和寶寶說話時要聲情並茂,讓寶寶感受到語言的感染力。給寶寶念兒歌或講故事時要抑揚頓挫,讓寶寶感受語言的魅力。

都有哪些原因,導致孩子說話咬字不清

導致孩子說話咬字不清的因素很多,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因為孩子的聲帶,沒有完全發育成型,以至於咬不清,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交了次數不夠多,導致他在說話時,字音吐得不準。平時帶孩子多閱讀,多聽些演講類的節目,平時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帶孩子去人多的地方,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兒,這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口才能力,只要勤...

孩子說話大舌頭,咬字不清怎麼辦

孩子個別語音發音不準。一般是小時候剛學說話那會發出錯誤聲音沒有被家長及時制止和耐心糾正造成的。如果沒有其他疾病或損傷,也不是舌繫帶短的問題,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可以得到準確的發音。我的孩子都三週歲了可是說話總是不清楚大舌頭,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孩子發音 不清楚,多發生於以下情況 一是生理原因...

說話咬字不清,語調很奇怪難聽,怎麼糾正

首先要有自信,bai 沒有自信就du沒有底氣 要鍛鍊與別人zhi說話的技巧,dao 善於察言觀色內 說什麼別人愛聽 容的,說點別人想知道的 至於控制音量嗎?這個要看自己,聲音大,就要在公共場合減小分貝,要是聲音小,就要和朋友在一起加大分貝,這個要靠潛意識的提醒哦 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