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貴陽浮玉橋的說明文,急求一篇關於貴陽浮玉橋的說明文!500字!

2021-03-04 07:22:06 字數 532 閱讀 5978

1樓:翎羽葑菟

著名bai

古樓閣甲秀樓矗立在貴陽南明河du中的萬zhi鰲礬石上(這塊石頭酷dao似傳說中的巨內鰲)。有浮玉橋銜接兩岸容。這一傳統的中式建築始建於明萬曆二十五年(2023年)。

貴州巡撫江東之創修算起,到一九八一年市人民**撥款維修為止,該樓經歷了六次大規模的修茸。

甲秀樓前建有九孔浮玉橋,建成於明萬曆二十六年,為貴陽八景之「鰲磯浮玉」。因橋為九孔,長100多米,像一條玉帶浮在水上,因而名為「浮玉橋」。浮玉橋為貴陽城區最長的橋,後因修公路和佔去兩孔,現在橋長是七孔92米。

有兩孔埋於路面下,橋比閣樓建得稍晚,先稱江公堤,後改名為浮玉橋。

橋頭建有涵碧亭,橋下水流迴圈。 九孔浮玉橋(解放後因修路填掉二孔)全長90餘米,貫通兩岸,如白龍臥波,似玉帶流水,橋上有涵碧亭,橋下有涵碧潭、水月臺,橋南有翠微閣,遙相呼應,景色娟秀。登樓遠眺,遠觀黔靈橫黛,蒼翠逶迤;近觀城郊氣象,煙窗水嶼,生機勃勃,獨具特色,如在畫中。

入夜,華燈齊明,樓橋亭臺映現水中,恍恍漾漾,給人以「鏡中景,水中樓」的朦朧感覺,恍若仙境。

怎麼有說明文來介紹芒果,關於芒果的說明文,急!!!!

細雨bai如絲,一棵棵芒果樹貪 du婪地吸吮著zhi春天的甘露,它們的葉子尖尖dao的,形狀和白玉蘭回葉差不多。答芒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在熱帶水果中,還是水果之王呢 中國是芒果主要生產國之一,芒果生產分佈於臺灣 廣東 廣西 海南 福建等地方,芒果以其特有的風味和維生素含量高,在世界生產與 上均有一定的...

寫關於橋的說明文,寫一篇關於橋的說明文

純樸的家鄉村邊有一條河,曲曲彎彎,河中架一彎石橋,弓樣的小橋橫跨兩岸。每天,不管是雞鳴曉月,日麗中天,還是月華瀉地,小橋都印下串串足跡,灑落串串汗珠。那是鄉親為了追求多稜的希望,兌現美好的遐想。彎彎小橋,不時蕩過輕吟低唱,不時露出舒心的笑容。因而,我稚小的心靈,曾將心聲獻給小橋 你是一彎銀色的新月,...

求關於家的說明文一定要是說明文,求一篇關於家的說明文一定要是說明文

我的家並不大,也並不小。有320平方米。但卻要修建大半年。它的結構很勻稱,對於我來說,還算滿意。我們家很通風,正所謂秋高氣爽。主要是因為安裝了20個防盜窗。站在三樓要比在一樓涼爽。大廳和廚房的佈局都很好,大廳裡有一張很大的飯桌,整齊地擺著四張椅子,供我們一家四口起居飲食。正對著桌子的是一張桌子。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