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哈密瓜說明文怎麼開頭 急,哈密瓜的說明文700字

2022-09-13 02:50:21 字數 1878 閱讀 8102

1樓:璇冰涵夢

秋天來了,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你瞧,蘋果、桃子、香瓜等各種各樣的水果都在施展各自的魅力,吸引了我的眼球。雖說這些水果味道各不相同,但我都不太喜歡,我最喜愛的是哈密瓜!

哈密瓜大名鼎鼎我早有耳聞,聽說哈密瓜是康熙皇帝起的名字呢。

秋天來了,水果們都一個個閃亮登場了,在眾多的水果中哈密瓜讓我難以忘懷。

哈密位於新疆的東大門,是哈密瓜的故鄉。我們這出產的哈密瓜遠近聞名,馳名中外。有一包糖、黑眉毛、紅心脆、金皇后,還有香瓜、梨瓜、老頭瓜、酒瓜、和許多叫不上名字的瓜。

哈密瓜的形狀也各有特點,有橢圓形的、有長圓形的、圓形的。哈密瓜的瓜皮也各不相同,有的瓜皮是光的,有的瓜皮很粗像樹皮一樣。有的瓜皮一道黑一道綠,黑綠相間,有的是綠色的皮,有白色的皮,有的是黃色的皮。

哈密瓜的瓜肉有青色的、有紅色的,還有白色的,吃起來有的香甜、有的脆甜、有的面甜,吃上一口,甜到你的心裡面,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哈密瓜。

在生活中,有許多水果。然而,他們之中非常有營養的有:蘋果、香蕉、橙、枇杷……但最有營養、最有藥用價值的要算哈密瓜了。

2樓:奧利給真tm香

有人喜歡橘子,有人喜歡榴蓮,有人喜歡雪梨,但我更喜歡哈密瓜。

哈密瓜的說明文700字

3樓:陌上花開

香甜可口的哈密瓜

有的人喜歡吃炸彈一樣的榴蓮,有的人喜歡吃月亮一樣的香蕉,還有的人喜歡吃金箍棒一樣的甘蔗,而我最喜歡吃橄欖球一樣的哈密瓜。

哈密瓜的樣子很像橄欖球,顏色黃黃的,用鼻子聞有清香味,就像聞到葉子的氣味。用手摸一摸,涼涼的,硬硬的,有一些粗粗的紋絡,像被一張不規則的網包裹著。黃色的果肉吃起來香甜可口,果汁很多,也很甜,是其它水果沒有的香甜。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馬記水果買了一個哈密瓜給我嚐嚐。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要媽媽切開。那個清香的味道飄到我的鼻子裡,我急不可待地抓起一塊最大的,送進口裡。

哇,真好吃呀,甜甜的果汁流進了嘴裡,又慢慢的流入體內,整個人好像被香氣包圍著。果肉軟軟的,又香又甜,我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吃了一塊又一塊,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就把一個哈密瓜吃了個精光。但是,我好像還沒有吃夠,問媽媽:

「媽媽,還有嗎?我還要」。媽媽笑著說:

「小饞貓,沒有了,下次我們再去買吧。」我想:下次我們要一次買兩個回來吃,吃個飽。

4樓:集淵

哈密瓜原產於新疆維吾爾熱帶地區

誰有哈密瓜說明文啊我要一篇,500字以上哦

5樓:丨誰是英雄丨

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一種水果,他的綽號是「瓜中之王」猜猜是什麼?沒錯,他就是傳說中的哈密瓜。

哈密瓜有多種形狀,比如有:橢圓形、卵圓形、編錘、長棒形等多種形狀。哈密瓜外皮黃色的,還帶有網紋就像蜘蛛織的網。

哈密瓜其品種達100多個,較為名貴的品種有五十多個,其中東湖瓜網紋美觀,味如香梨,鮮甜脆嫩,發散著誘人的奶香、果香和酒香。黑眉毛外形橢圓,皮上有幾十道墨綠色的縱條花紋,猶如美女秀眉,它的瓜肉翠綠、質細多汁、含糖分高、粘口粘,入冬後食用,更是香氣襲人,甘甜爽口。紅心脆色澤橙紅、酥脆多汁、含奶油味、濃香四溢,使用後餘香繞口,經久不散。

黃蛋子皮色金黃,猶如一個圓形的**。還肉如羊脂,鬆軟味甜,如果把此瓜放入室內更是滿屋清香。

哈密瓜不僅香甜可口,而且營養成分還十分豐富。它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果膠、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c、磷、鈉、鉀等。

哈密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功效多。哈密瓜的果肉有利小便、止咳等作用,可治中暑、發燒、尿路感染、口鼻生瘡等症狀。現代醫學發現,哈密瓜的蒂含毒素,具有催吐作用,適量的服用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會被腸胃吸收,是一種很好的催吐劑。

我最喜歡吃哈密瓜了!

寫小動物的作文,一定要說明文,400字 五年級 急 急 急

哈密瓜怎麼種植呢,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哈密瓜的種植方法

哈密瓜的種植技術,3步操作,發芽像豆芽一樣 1 播前準備 瓜地宜選擇中等以上肥力的土壤,土壤質地以壤土或沙壤土為好,土壤有機質含量1 0 以上,速效磷含量10ppm 速效鉀含量150ppm 鹼解氮50ppm,總鹽含量0。5 左右,土壤酸鹼度ph值7 8之間。瓜田年前最好進行伏耕和秋耕,耕深25釐米以...

哈密瓜的作用,哈密瓜的功效與作用 哈密瓜適用人群是什麼

哈密瓜瓤白籽多,汁水甜美,香氣怡人。很多人認為哈密瓜甜,就覺得它的糖很多,其實它的含糖量並不高,比蘋果 葡萄 獼猴桃都要低。雖然它是低糖和低熱量的水果,也不意味著可以多吃,因為它的升糖指數高達70,特別容易引起血糖波動,所以還是需要控制量。哈密瓜的作用很大,例如哈密瓜可以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哈密瓜富...

哈密瓜是不是發物,發現哈密瓜的蒂發黴了,這瓜還能吃嗎?

發物 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水果類 桃,杏,芒果,楊梅,櫻桃,甜瓜,荔枝,龍眼,哈密瓜,榴蓮等.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 多食杏傷筋骨.所以哈密瓜是發物 不是發物。哈密瓜 學名 cucumis melo var.saccharinus 又名雪瓜 1 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