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2021-06-26 03:45:58 字數 878 閱讀 7437

1樓:愛濤

【播種】

秋季哈密瓜育苗宜在7月底8月初,選用適合上海等地區栽培的高產優質的哈密瓜品種。哈密瓜種子先在40℃下於恆溫箱內乾燥24小時,再將溫度恆定於70℃高溫進行乾熱殺菌72小時。

育苗採用穴盤或營養缽,內建消毒過的育苗營養土,可選用礱糠:蛭石:珍珠岩:

草炭為2:1:1:

2,並混入消毒過的有機肥。宜在傍晚播種,播種前育苗營養土需澆透5000倍的敵克鬆溶液消毒。播種時在育苗營養土上用手指戳一個1.

5釐米~2釐米深的孔穴,每孔播1粒種子,種子平放,下部不要留空。下種後覆上營養土,並用手輕輕覆壓,播完後苗床表面蓋上遮陽網降溫。

哈密瓜(學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又名雪瓜、貢瓜,是一類優良甜瓜品種,果型圓形或卵圓形,出產於新疆。

味甜,果實大,以哈密所產最為著名,故稱為哈密瓜。因為味道甜美,又屬於蜜瓜的一種,哈密瓜常被誤寫為“哈蜜瓜”。哈密瓜性喜充足的陽光和較大的晝夜溫差,白天可以充分發揮光合作用,而夜晚的呼吸消耗較小,因此糖分含量高,味極香甜。

果皮表面有網紋,果肉有綠色、白色、橙色等多品種,主要產於降雨量小,晝夜溫差大的新疆哈密、吐魯番、鄯善等地。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貯存,可以放到來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鮮。

2樓:易書科技

哈密瓜的籽種植方法:

1:吃哈密瓜時的籽掏出來泡水,飄起來的全都不要,留下沉下去的,泡3-4天看到外殼開口。

2:在容器裡鋪一層營養土,然後將泡好的哈密瓜籽種到營養土裡了,尖頭入土,鋪上石子噴水。

3:第一天就能看到種子發芽往外冒。

4:哈密瓜籽幼苗長得特別特別快,趨光性特別強,每天都要轉轉盆換個方向5:一週後哈密瓜籽就可以長成初苗了。

哈密瓜怎麼種植呢,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哈密瓜的種植方法

哈密瓜的種植技術,3步操作,發芽像豆芽一樣 1 播前準備 瓜地宜選擇中等以上肥力的土壤,土壤質地以壤土或沙壤土為好,土壤有機質含量1 0 以上,速效磷含量10ppm 速效鉀含量150ppm 鹼解氮50ppm,總鹽含量0。5 左右,土壤酸鹼度ph值7 8之間。瓜田年前最好進行伏耕和秋耕,耕深25釐米以...

哈密瓜的作用,哈密瓜的功效與作用 哈密瓜適用人群是什麼

哈密瓜瓤白籽多,汁水甜美,香氣怡人。很多人認為哈密瓜甜,就覺得它的糖很多,其實它的含糖量並不高,比蘋果 葡萄 獼猴桃都要低。雖然它是低糖和低熱量的水果,也不意味著可以多吃,因為它的升糖指數高達70,特別容易引起血糖波動,所以還是需要控制量。哈密瓜的作用很大,例如哈密瓜可以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哈密瓜富...

哈密瓜是不是發物,發現哈密瓜的蒂發黴了,這瓜還能吃嗎?

發物 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水果類 桃,杏,芒果,楊梅,櫻桃,甜瓜,荔枝,龍眼,哈密瓜,榴蓮等.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 多食杏傷筋骨.所以哈密瓜是發物 不是發物。哈密瓜 學名 cucumis melo var.saccharinus 又名雪瓜 1 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