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怎麼種植呢,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哈密瓜的種植方法

2021-06-26 03:47:03 字數 3481 閱讀 2307

1樓:明午花草

哈密瓜的種植技術,3步操作,發芽像豆芽一樣

2樓:易書科技

1、播前準備:瓜地宜選擇中等以上肥力的土壤,土壤質地以壤土或沙壤土為好,土壤有機質含量1、0%以上,速效磷含量10ppm、速效鉀含量150ppm、鹼解氮50ppm,總鹽含量0。5%左右,土壤酸鹼度ph值7-8之間。

瓜田年前最好進行伏耕和秋耕,耕深25釐米以上,並進行冬灌以利壓鹼和熟化土壤,並可消滅雜草和越冬害蟲。

2、播種:要適時播種,一般應掌握在晚霜過後,土表下10釐米深地溫穩定在14℃左右即可播種。採用地膜覆蓋的瓜地,可在4月20日前後播種,不採用地膜覆蓋,播種期可適當後移,準備儲藏的冬瓜,播種期可延遲到5月20日左右。

3、扣棚:保護地小拱棚栽培哈密瓜,扣棚前需要提早整地、開溝、施底肥、灌水、鋪膜。

4、及時放風,確保瓜苗正常生長。

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哈密瓜的種植方法

3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1、播種準備:哈密瓜不宜連作,最好和其他作物輪作五年以上,另外在種植地周圍不宜種植葫蘆科、豆科、茄科作物。種植地要求土質疏鬆、肥力一般、富含有機質的砂壤土為宜,在種植前最好進行伏耕和秋耕,深耕25-30cm,並要進行冬灌以利壓鹼和熟化土壤,可以消滅土壤中的雜草和越冬害蟲。

在最後一次翻耕時,每畝施入腐熟的有機肥2000-3000公斤和適量的複合肥,將其撒施後摻土拌勻,在耙細整平,做好排水溝。在播種前一週要對地塊灌水,這是保證苗齊苗全的關鍵,一定要澆足澆透,還要覆蓋地面。

2、播種:播種前選擇優良的品種和做好種子的處理工作,將種子精挑細選之後,用200倍****浸種2小時,再用清水沖洗2-3次。而在病毒病高發的地區,先用藥劑消毒滅菌後,在在40℃乾熱恆溫進行處理24小時,然後進行催芽播種。

播種時間一定要適時,在地下土溫穩定在14度時即可播種,播種可採用穴播的方法。穴的株行距視品種而定,一般株距在45-60cm之間,播種深度也是土壤情況而定,土壤沙性較大,可深播,而土層深厚,停止粘重,可淺播。一般每穴用種2-3粒,覆土3-4cm即可。

3、扣棚:扣棚的架材可選擇竹片、竹竿、冷拔絲均可,但一般選擇竹片,拱棚高度100釐米左右,以便於工作人員入內操,將竹片兩頭削尖以便插入地下,再用麻繩和塑料繩用來連線每個拱架,最後覆蓋塑料即可。塑料一定要平鋪,保持透光性,蓋好之後,要用土塊壓實,以免風力破壞。

4、田間管理:一般播種3-5天后即可出苗,這時要及時破膜,並及時查苗補種,當幼苗生長到1-2片真葉時,要開始間苗。每穴留2豬,間苗時要去除病苗和弱苗,4-5片真葉時定苗,每穴留一株健苗。

在苗期要做好中耕除草,中耕能疏鬆土壤,增加土壤通透性,促進根系生長,除草能避免雜草搶佔幼苗養分,使幼苗生長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吃哈密瓜時的籽掏出來泡水,飄起來的全都不要,留下沉下去的,泡3.4天看到外殼開口

第2步:然後就可以種到土裡了,尖頭入土,鋪上石子噴水第3步:

這個也是,第一天就能看到種子往外冒

第4步:

第5步:

長得特別特別快,趨光性特別強,每天都要轉轉盆換個方向第6步:

這是一週不到就長這麼高了

5樓:好多啊哈的春天

籽泡水,

泡3到4天后檢視外殼開口處,

冒尖後直接種到土裡了,

尖頭入土,噴水即可。

哈密瓜怎麼種植

6樓:假面

1 準備直徑30釐米左右的花盆,最好選擇深一點的花盆,選擇疏鬆而且透氣、營養豐富的土壤,土壤的下面要施加充足的底肥,比如腐熟後的餅肥等,如果是要在室外進行大規模種植的話,可以施加有機肥和複合肥。

2 在土壤上挖好種植穴,要注意保持距離,每個種植穴中播種兩到三粒種子,撒上一層土壤,然後澆足水,保持土壤的溼潤,在花盆上覆蓋上塑料薄膜,然後要把它放置在溫暖的環境中養護。等到哈密瓜的小芽長到5、6釐米,進行移栽定植就可以了。

7樓:甄善繼

哈密瓜的種植管理方法如下:

溫度管理

春季育苗強調保溫防病,苗床採用多膜覆蓋,地面鋪設電加溫線。

採用“二高二低”法變溫管理,即出苗前,苗床溫度應保持白天30~32℃,夜間18~20℃,以促齊苗;第一片真葉前,床溫應適當降低,保持白天25~28℃之間,夜間15~16℃,以防高腳苗;第三片真葉出現止,床溫應適當提高,保持白天30~32℃之間,夜間18~20℃,以促進早出真葉;定植前一週進行低溫煉苗,使幼苗逐漸適應大田環境條件。[5]

水分管理

苗期應嚴格控制水分,視苗床缽體乾溼程度于晴天的午前進行適量澆水,澆後待植株表面和土表水分蒸發、水漬收幹後再蓋塑料薄膜。

溼度光照

通風降溼是防止幼苗病害發生的關鍵。因此,齊苗後在床溫許可的範圍內,應儘量揭開小環棚塑料薄膜,增加通風,降低苗床空氣溼度。遇陰雨天氣,在中午前後也要進行短時間的通風降溼、增加光照。

育苗期間可進行一次25%阿米西達懸浮劑噴霧,以防病和提高抗性。

整枝哈密瓜生產上常採用的整枝方式主要有單蔓整枝和雙蔓整枝。

【單蔓整枝】

即主蔓晚摘心(27~30葉摘心),去除主蔓基部側芽。春季選取12~15節的子蔓留瓜,雌花後留2葉及早 摘心。

【雙蔓整枝】

即幼苗長到3~4片真葉時摘心,選留兩根健壯子蔓,其餘子蔓全部摘除

哈密瓜。春季選取11~13節的孫蔓留瓜,雌花後留2葉及早摘心。

哈密瓜一般採用人工輔助授粉,時間春季宜在上午7~10時進行,選擇同品種異株上當天開放的雄花,掰去花瓣,將雄蕊在雌花柱頭上均勻輕輕塗抹。

當果實長到雞蛋大小時,根據各果實的長勢及發育情況綜合判斷選留其中一個端正、健壯的幼瓜,其餘去除,通常28~30節位進行打頂。一般單蔓留一瓜,雙蔓留兩瓜

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8樓:愛濤

【播種】

秋季哈密瓜育苗宜在7月底8月初,選用適合上海等地區栽培的高產優質的哈密瓜品種。哈密瓜種子先在40℃下於恆溫箱內乾燥24小時,再將溫度恆定於70℃高溫進行乾熱殺菌72小時。

育苗採用穴盤或營養缽,內建消毒過的育苗營養土,可選用礱糠:蛭石:珍珠岩:

草炭為2:1:1:

2,並混入消毒過的有機肥。宜在傍晚播種,播種前育苗營養土需澆透5000倍的敵克鬆溶液消毒。播種時在育苗營養土上用手指戳一個1.

5釐米~2釐米深的孔穴,每孔播1粒種子,種子平放,下部不要留空。下種後覆上營養土,並用手輕輕覆壓,播完後苗床表面蓋上遮陽網降溫。

哈密瓜(學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又名雪瓜、貢瓜,是一類優良甜瓜品種,果型圓形或卵圓形,出產於新疆。

味甜,果實大,以哈密所產最為著名,故稱為哈密瓜。因為味道甜美,又屬於蜜瓜的一種,哈密瓜常被誤寫為“哈蜜瓜”。哈密瓜性喜充足的陽光和較大的晝夜溫差,白天可以充分發揮光合作用,而夜晚的呼吸消耗較小,因此糖分含量高,味極香甜。

果皮表面有網紋,果肉有綠色、白色、橙色等多品種,主要產於降雨量小,晝夜溫差大的新疆哈密、吐魯番、鄯善等地。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貯存,可以放到來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鮮。

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播種 秋季哈密瓜育苗宜在7月底8月初,選用適合上海等地區栽培的高產優質的哈密瓜品種。哈密瓜種子先在40 下於恆溫箱內乾燥24小時,再將溫度恆定於70 高溫進行乾熱殺菌72小時。育苗採用穴盤或營養缽,內建消毒過的育苗營養土,可選用礱糠 蛭石 珍珠岩 草炭為2 1 1 2,並混入消毒過的有機肥。宜在傍晚...

哈密瓜的作用,哈密瓜的功效與作用 哈密瓜適用人群是什麼

哈密瓜瓤白籽多,汁水甜美,香氣怡人。很多人認為哈密瓜甜,就覺得它的糖很多,其實它的含糖量並不高,比蘋果 葡萄 獼猴桃都要低。雖然它是低糖和低熱量的水果,也不意味著可以多吃,因為它的升糖指數高達70,特別容易引起血糖波動,所以還是需要控制量。哈密瓜的作用很大,例如哈密瓜可以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哈密瓜富...

哈密瓜是不是發物,發現哈密瓜的蒂發黴了,這瓜還能吃嗎?

發物 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水果類 桃,杏,芒果,楊梅,櫻桃,甜瓜,荔枝,龍眼,哈密瓜,榴蓮等.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 多食杏傷筋骨.所以哈密瓜是發物 不是發物。哈密瓜 學名 cucumis melo var.saccharinus 又名雪瓜 1 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