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和哈密瓜一起吃嗎,螃蟹哈密瓜可以一起吃嗎

2022-03-19 08:32:44 字數 4960 閱讀 6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一起吃。

哈密瓜性寒,含有果膠、維生素c、胡蘿蔔素、番茄紅素、鉀、磷、鈣、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而螃蟹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膽固醇、維生素e、鉀等營養成分,兩者搭配同吃在性味之間存在相剋的地方,一起食用容易加重人體胃腸道負擔,不利於人體胃腸道負擔,從而可能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所以哈密瓜和螃蟹最好是不要一起吃。

螃蟹和哈密瓜一起吃可能引起胃腸道不適反應。

螃蟹和哈密瓜一起吃時容易發生沉澱,從而容易加重人體胃腸道負擔,不僅會降低螃蟹中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並且還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以及便溏等胃腸道不適反應發生,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

螃蟹和哈密瓜一起吃了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情況較輕時

一般來說食用適量的哈密瓜與螃蟹是不會造成太嚴重的反應的,這時不要著急,只需要嚴密觀察自身的情況即可。

情況較重時

若是食用了大量的哈密瓜與螃蟹,導致了明顯的不適症狀發生,並且情況在不斷的加重,那麼這時候一般建議及時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樓:

健康指導:您好!最後不要,從中醫食物的性味歸經上看,大閘蟹是性寒的,所以一般吃大閘蟹的時候都會配上薑湯水來緩和。

而香蕉和哈密瓜都是寒性的食材,這樣一起吃就會攝入過多寒性的食物,會引起腸胃不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螃蟹後再吃哈密瓜,如果量小,一般不會引起特殊不適的,只有大量食用後會引起急性腹瀉的症狀,而不是中毒。因為兩種食物還有不同的蛋白成分,而且都是寒涼食物。兩種食物最好不要同時服用或大量食用,以免引起急性腹瀉,如果已經出現症狀及時按胃腸炎**。

螃蟹哈密瓜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螃蟹和哈密瓜最好不要一起吃,蟹的食物性質十分寒涼,而胃腸對寒冷比較敏感。哈密瓜也是寒性的,這些食物與螃蟹搭配,涼上加涼,就會導致腸胃受不了。

2、所以在吃完螃蟹後不要馬上吃哈密瓜等涼性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生薑水,起到暖胃的效果。

3、防晒:在法國的一位農夫在無意中發現,哈密瓜對人體的肌膚很特別有好處,它能夠有效的防止人們嬌嫩的**被強烈的太陽給晒傷。因此說吃哈密瓜有防晒的功效。

4、消暑、防晒斑:哈密瓜不僅是人們夏天消暑的水果,而且還能夠有效防止臉上被晒出斑來。我們知道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有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可以有效的預防皺紋。

5、治貧血、防暑:哈密瓜的功效比較多,常食哈密瓜果肉具有止渴、利小便、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因為吃哈密瓜對人體造血功能有著顯著的促進作用,因此哈密瓜還可以用來作為貧血的食療之品。

可治中暑、發燒、口渴、口鼻生瘡、尿路感染等症狀。

哈密瓜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嗎?

5樓:hnx_至關緊要

建議最好不要這樣一起吃。

蟹的食物性質十分寒涼,哈密瓜也是寒性的,而胃腸對寒冷比較敏感。

所以在吃完螃蟹後不要馬上吃哈密瓜等涼性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生薑水,起到暖胃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常吃哈密瓜對身體有好處:

1、防晒

在法國的一位農夫在無意中發現,哈密瓜對人體的肌膚很特別有好處,它能夠有效的防止人們嬌嫩的**被強烈的太陽給晒傷。因此說吃哈密瓜有防晒的功效。

2、消暑、防晒斑

哈密瓜不僅是人們夏天消暑的水果,而且還能夠有效防止臉上被晒出斑來。我們知道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有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可以有效的預防皺紋。

3、治貧血、防暑

哈密瓜的功效比較多,常食哈密瓜果肉具有止渴、利小便、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因為吃哈密瓜對人體造血功能有著顯著的促進作用,因此哈密瓜還可以用來作為貧血的食療之品。可治中暑、發燒、口渴、口鼻生瘡、尿路感染等症狀。

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在吃螃蟹的同時可以加點薑汁調味,既可以去其腥氣,又可以中和其寒涼之性,讓營養更容易吸收。中醫認為螃蟹寒涼,平時怕冷、易頭疼的人,吃蟹時可多放些姜,還可以喝點黃酒不但可驅寒,還能消毒殺菌。平時脾胃虛寒或患有風寒感冒的人儘量少吃,痛經和懷孕的女性最好少吃。

6樓:起名字難吶啊

可以一起吃,但螃蟹性寒,患有傷風、高血壓、胃病、發熱、腹瀉者、冠心病,最好不要吃螃蟹,

否則會加劇病情,最後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

釋出,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會轉變為砒霜。

哈密瓜(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是甜瓜的一個轉變。又名雪瓜、貢瓜,是一類優良甜

瓜品種,果型圓形或卵圓形,出產於新疆。味甜,果實大,以哈密所產最為著名,故稱為哈密瓜。

因為味道甜美。據史料記載,清朝康熙年間,哈密王把甜瓜作為禮品向朝廷進貢,「哈密瓜」便由

此得名,併成為新疆甜瓜的總稱。

哈密瓜的品種資源很豐富。按成熟期不同,分早熟、中熟和晚熟品種。早、中熟的稱為夏瓜,晚熟

的稱為冬瓜。早熟的品種主要有黃旦子、納西甘、一包糖、包孜可口奇、石甜401等,其特點是皮薄

肉細,香味濃郁。中熟品種主要有紅心脆多汁、肉厚細膩、清香爽口而博得人們喜愛。晚熟品種主

要有黑眉毛密極幹、青麻皮密極幹、炮臺紅、青皮紅肉、青皮冬瓜、黃皮白肉可口奇等。「黑眉

毛」、「青麻皮」的特點是瓜肉呈淡青色,儲藏後肉質由脆硬,逐漸變得綿軟多汁、甜爽而又醇

香。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

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

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

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這類生物遺傳

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

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

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螃蟹跟哈密瓜能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哈密瓜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螃蟹的肉質比較鮮嫩,而且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吃完螃蟹以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在選擇水果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螃蟹的屬性,有些水果和螃蟹一起吃,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影響,所以要注意選擇。那麼螃蟹和哈密瓜能一起吃嗎?

詳細瞭解。

1.螃蟹和哈密瓜最好不要一起吃,蟹的食物性質十分寒涼,而胃腸對寒冷比較敏感。哈密瓜也是寒性的,這些食物與螃蟹搭配,涼上加涼,就會導致腸胃受不了!

所以在吃完螃蟹後也不要馬上吃哈密瓜等涼性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生薑水,起到暖胃的效果。

2.哈密瓜屬於性涼性水果,因此一次性不宜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腹瀉。患有腳氣病、便溏、腹脹、寒性咳喘以及產後、病後的人不要食用;孕婦可以在懷孕的時候適當的吃點哈密瓜,但是在產後就不要吃了哦。

因為哈密瓜是偏涼的。虛寒體質、糖尿病人慎食哈密瓜。

3.哈密瓜中含有的抗氧化劑類黃酮成分是很高的,它對我們的身體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的,並且能夠預防多種癌症的。該水果富有的b族複合維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維生素c有利於人體反抗傳染病,而礦物質錳能夠作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協同成分。

而螃蟹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儘量少吃,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另外,患有傷風、發熱、胃病、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儘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大閘蟹和哈蜜瓜最好是不必一起吃,蟹的食材特性十分寒性,而腸胃對嚴寒較為比較敏感。哈蜜瓜也是寒涼的,這種食材與大閘蟹配搭,涼上加涼,便會造成胃腸吃不消!

因此在吃了大閘蟹後也不必立刻吃哈蜜瓜等寒性食物,能夠 適度吃一些生薑水,具有養胃的實際效果。

2.哈蜜瓜歸屬於性涼性水果,因而一次性不適合吃的過多,以防造成腹瀉。身患腳氣病、大便糖稀、腹脹、寒涼咳嗽及其生完孩子、病後的人不必服用;孕婦能夠 在懷孕的情況下適度的吃點哈蜜瓜,可是在生完孩子就不必吃完哦。

由於哈蜜瓜是偏寒的。體質虛寒、糖尿病患者慎食哈蜜瓜。

3.哈蜜瓜中帶有的抗氧劑黃酮素成份是很高的,它對我們的人體可以具有非常好的維護功效的,而且可以防止多種多樣癌症的。該新鮮水果頗具的b族多種維生素也是有非常好的健康保健作用,維他命c有益於身體抵抗傳染性疾病,而礦物錳可以做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協作成份。

而大閘蟹寒性,脾胃虛弱者應儘量避免吃,吃時可蘸生薑沫醋汁,以去其涼氣。此外,身患傷風、發熱、胃病、腹瀉者不適合吃蟹,不然會加重病況,身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儘量避免吃蟹肉,以防膽固醇提高。

9樓:仉玉軒

可以一起吃。 但螃蟹性寒,患有傷風、高血壓、胃病、發熱、腹瀉者、冠心病,最好不要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最後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 螃蟹不能和水果一起吃對部分人而言有道理,但不是所有人的禁忌。

這說法適用於消化能力差、怕冷容易腹瀉的人。對體質強壯、消化能力強的人則不適用。體弱人群,吃個螃蟹就會腹瀉,吃大量水果也會腹瀉,兩者加在一起必然肚痛腹瀉。

到底是不是能在吃了螃蟹之後再吃水果,要看個人的消化能力和體質而定。

10樓:挖煤

可以的,2023年315也說過,沒有哪兩種食物是不能同食的,只是可能像火鍋冰激凌一冷一熱,胃受不了拉肚子。

牛肉可以同螃蟹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螃蟹可以和牛肉一起吃 沒問題的。可以啊。因為可是增加營養 可以的,完全沒有問題。螃蟹可以和牛肉一起吃 牛肉和螃蟹可以一起吃的 牛肉能暖中益氣,其性溫補。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 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您好,牛肉和螃蟹是可以一起吃的呢。不用擔心的。但是螃蟹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可以,蟹性冷...

雞蛋跟螃蟹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

螃蟹和雞蛋可以一起吃。螃蟹富含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維生素和甲殼素,可增強抗癌藥物的藥效。中醫認為,螃蟹味鹹 性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螃蟹還有活血祛瘀 益陰補髓 清熱利溼 化痰散結的功效。雞蛋中蛋白質含量很高,氨基酸比例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是人類經常食用的食物。中醫認為雞蛋味甘 性平 入脾 ...

螃蟹和羊肉可以在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羊肉和螃蟹腿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 酸菜800克 羊肉片300克 螃蟹腿100克輔料 濃湯寶1個 蔥姜適量 鹽6克 步驟一 準備好原材料。步驟二 把酸菜頂刀切絲。步驟三 然後將其漂洗乾淨,攥幹水分。步驟四 鍋燒開水,放入酸菜絲。步驟五 螃蟹腿用擀麵杖敲裂。步驟六 把敲裂的螃蟹腿放入鍋中,加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