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哈密瓜的詩句李白描寫哈密瓜的詩詞有哪些?

2021-03-08 16:28:06 字數 1736 閱讀 8070

1樓:天天天藍

1、食哈密瓜有感

清代:弘曆

雪山蔥嶺路途遙,邵圃王園未有苗。不似名駒求絕域,卻如包橘貢中朝。

寢門賜食懷當日,玉幾追思隔九霄。忍把舊詩重自檢,鐘聲月色正涼宵。

譯文:雪山蔥嶺路途遙遠,邵菜園王園沒有出現苗。不像名駒求遠方,但像包橘子一樣進貢朝廷。

在臥室賜食想起當日,玉幾回想隔九霄。忍著把原詩重新自我檢查,鐘聲月光正涼夜。

2、初嘗哈密瓜

近現代:王孟揚

戈壁連天萬里賒,投荒旅客漫諮嗟。幹喉縱是無泉水,潤口須知有雪瓜。

譯文:戈壁連萬里長空遙遠,投荒的旅客漫嘆息。口乾縱是沒有泉水,潤口必須知道有哈密瓜。

3、哈密瓜至遣諴親王果親王恭薦二陵感而有作

清代:弘曆

西極甘瓜熟,來從包貢郵。薦新遵昔例,柔遠賴前猷。

已覺雲山隔,其如歲月悠。較予應厚幸,又得謁珠邱。

譯文:西北的哈密瓜熟了,從包進貢朝廷。推薦新遵從前慣例,柔遠靠前策略。

已發現雲山阻隔,歲月悠悠。比起我感應非常幸運,又得見珠邱。

4、哈密瓜

清代:許乃谷

伊吾瓜奪邵平瓜,碧玉為瓤沁齒牙。鼻選舌交紛五色,八城風味更堪佳。

譯文:伊吾瓜奪邵平瓜,碧玉是瓜瓤沁牙齒。鼻子選擇舌交紛色彩,八城風味更好。

5、哈密瓜

清代:祁韻士

分甘曾憶校書年,絲籠珍攜抵半邊。今日飽餐忘內熱,莫嫌納履向瓜田。

譯文:分甘曾回憶校書年,絲籠珍帶到半邊。今天飽餐忘記內熱,不要嫌棄弄髒鞋子向瓜田。

2樓:武府小道

七絕.哈密瓜

青皮似網滿瓜身,產地新疆味道真。

沁肺留香清爽口,天山果品蜜甜人。

3樓:怡覽天下

西域風情望天涯,東疆炙熱烤風沙,

久負盛名問出處,四海盡贊哈密瓜。

滿口金瓤甜掉牙,眾裡挑一人人誇,

蟠桃會上稱上品,神仙忘記回老家。

4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哈哈一笑樂開顏

密友共享甜蜜願

瓜中美味誇口贊

也嘗香甜心田言

5樓:匿名使用者

阿米瓜有緣你****

李白描寫哈密瓜的詩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沒有這樣的作品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漢族,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形容哈密瓜的句子

哈密瓜非常適合生長在哈密。有人從哈密拿走瓜的種子,試圖在別處試種,也結瓜,但口感和黃瓜差不多,不甜。哈密瓜就喜歡哈密這樣的氣候、土壤和雨雪,對哈密可謂情真意切。

但我對哈密瓜的感情,卻是離開了故鄉後才與日俱增的。

讚美秋瓜的詩句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絲瓜》

寂寥籬戶入泉聲,不見山容亦自清.

數日雨晴秋草長,絲瓜沿上瓦牆生.

《寄柳道傳黃晉卿兩生》

盈盈**叢,栽培費時日.

依依五絲瓜,引蔓牆籬出.

於今想新花,於今長秋實.

花實豈不時,灌溉尚期密.

毋令根荄傷,委棄等藜蒺

哈密瓜的作用,哈密瓜的功效與作用 哈密瓜適用人群是什麼

哈密瓜瓤白籽多,汁水甜美,香氣怡人。很多人認為哈密瓜甜,就覺得它的糖很多,其實它的含糖量並不高,比蘋果 葡萄 獼猴桃都要低。雖然它是低糖和低熱量的水果,也不意味著可以多吃,因為它的升糖指數高達70,特別容易引起血糖波動,所以還是需要控制量。哈密瓜的作用很大,例如哈密瓜可以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哈密瓜富...

哈密瓜怎麼種植呢,哈密瓜種子怎麼種 哈密瓜的種植方法

哈密瓜的種植技術,3步操作,發芽像豆芽一樣 1 播前準備 瓜地宜選擇中等以上肥力的土壤,土壤質地以壤土或沙壤土為好,土壤有機質含量1 0 以上,速效磷含量10ppm 速效鉀含量150ppm 鹼解氮50ppm,總鹽含量0。5 左右,土壤酸鹼度ph值7 8之間。瓜田年前最好進行伏耕和秋耕,耕深25釐米以...

作文哈密瓜和桔子的對話,描寫哈密瓜的樣子味道的作文300字

我愛吃甜甜的西瓜,也愛吃香香的香瓜,但我更愛吃美味的哈密瓜。成熟的哈密瓜的藤是黃色的,已經蔫了,像豬尾巴似的,上面的毛已經全部褪了,別看它小,可在水果王國裡,它可以算是老大了。哈密瓜的外形是橢圓形的,成熟後的哈密瓜的顏色是黃綠相間的,白白的網格狀密佈在橢圓哈密瓜的外表上,用手摸摸,很粗糙。切開哈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