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Gen11等之類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8 16:25:58 字數 3694 閱讀 849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聖經的

卷和章節號。為了讓人比較好的查考聖經,所以將聖經的每一卷分成章、節。

「gen 1:1「 指的就是創世紀一章一節,「exo 9:26」 是出埃及記9章26節,英文是卷名的簡寫,冒號前的數字是章,後面的是節。

2樓:紅塵的國

《聖經》 根據內容分為很多卷。

「gen 1:1」 表示「創世紀卷 第一章 第一節 」,「gen1:2」就是「創世紀 第一章 第二節」。

"exo 9:26 "就是"出埃及記 卷 第九章 第二十六節"。

你看《聖經》上大大的數字就是第幾章,每句話左上角的小數字就是第幾節。gen是英文縮寫 。創 是 創世紀 卷 的中文縮寫,我們可以寫成「創 1:1」也表示「創世紀卷 第一章 第一節 」

舊約中文卷名 中文縮寫 英文卷名 英文縮寫創世記 創 genesis gen

出埃及記 出 exodus exo

利未記 利 levitius lev

民數記 民 numbers num

申命記 申 deuteronomy deu約書亞記 書 joshua jos

士師記 士 judges jug

路得記 得 ruth rut

撒母耳記上 撒上 1 samuel 1sa撒母耳記下 撒下 2 samuel 2sa列王紀上 王上 1kings 1ki

列王紀下 王下 2kings 2ki

歷代志上 代上 1 chronicles 1ch歷代志下 代下 2 chronicles 2ch以斯拉記 拉 ezra ezr

尼希米記 尼 nehemiah neh

以斯帖記 斯 esther est

約伯記 伯 job job

詩篇 詩 psalms p**

箴言 箴 proverbs pro

傳道書 傳 ecclesiastes ecc雅歌 歌 song of songs son以賽亞書 賽 isaiah isa

耶利米書 耶 jeremiah jer

耶利米哀歌 哀 lamentations lam以西結書 結 ezekiel eze

但以理書 但 daniel dan

何西阿書 何 hosea hos

約珥書 珥 joel joe

阿摩司書 摩 amos amo

俄巴底亞書 俄 obadiah oba

約拿書 拿 jonah jon

彌迦書 彌 micah mic

那鴻書 鴻 nahum nah

哈巴谷書 哈 habakkuk hab

西番雅書 番 zephaniah zep

哈該書 該 haggai hag

撒迦利亞書 亞 zechariah zec瑪拉基書 瑪 malachi mal

新約中文卷名 中文縮寫 英文卷名 英文縮寫馬太福音 太 matthew mat

馬可福音 可 mark mak

路加福音 路 luke luk

約翰福音 約 john jhn

使徒行傳 徒 acts act

羅馬書 羅 romans rom

哥林多前書 林前 1 corinthians 1co哥林多後書 林後 2 corinthians 2co加拉太書 加 galatians gal

以弗所書 弗 ephesians eph

腓利比書 腓 philippians phl歌羅西書 西 colossians col帖撒羅尼迦前書 帖前 1thessalinians 1ts帖撒羅尼迦後書 帖後 2 thessalinians 2ts提摩太前書 提前 1 timothy 1ti提摩太後書 提後 2 timothy 2ti提多書 多 titus tit

腓利門書 門 philemon phm

希伯來書 來 hebrews heb

雅各書 雅 james jas

彼得前書 彼前 1 peter 1pe

彼得後書 彼後 2 peter 2pe

約翰壹書 約一 1 john 1jn

約翰貳書 約二 2 john 2jn

約翰參書 約三 3 john 3jn

猶大書 猶 jude jud

啟示錄 啟 revelation rev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樓上連標題都沒看明白……

是《等待戈多》,這是塞繆爾·貝克特的著名戲劇。

四個使徒和一個賊是對話的內容。

《聖經》裡有這一段,出自《新約》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9.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嗎?

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40.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

「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41.我們是應該的,因為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42.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一個賊得救,另一個賊萬劫不復。

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聖經》中,「先知」是指那些獲得神召、與神溝通、傳達神意之人。

公元前9世紀以前,幼發拉底河至尼羅河流域之間普遍存在著通過各種方式與神溝通、傳達神意的人。他們通過占卜、釋夢、拋擲聖骰或觀察飛鳥墜落、檢查獻祭動物肝臟等形式來忖度並傳達「神意」,解答生活中出現的各種疑惑,這些問題小到找尋失物,大到戰爭的勝負,收穫的豐歉。希伯萊民族中也有這樣的「占卜先知」。

據《撒母耳記》第9章5~9節記載,掃羅家的驢子走失後,掃羅的僕人就建議他拿著四分之一客舍勒的銀子去尋求撒母耳先知的指示。當時不僅有「占卜先知」,還存在著「迷狂先知」。據《列王記上》第18章26~29節記載,與以利亞鬥法的450名巴力先知狂呼亂跳,甚至不惜用刀槍把身體割刺流血,陷入迷狂以求與神溝通。

公元前11世紀末,隨著希伯萊統一王國的建立,這些占卜先知和迷狂先知中的一部分人繼續在鄉間活動,一部分則演變為專管宗教儀式的聖殿祭司;另一部分則成了國王的宮廷先知。宮廷先知的主要職責是為君王的重大決策提供神意的認可。有時一個國王擁有的這類先知竟達數百人。

為保宮廷俸祿,這種先知往往只敢講順乎王意的話。但宮廷先知中也有像拿單、以利亞和米該雅那樣剛正不阿的耿直之士,他們不畏君主淫威,「不說吉語,單說凶言」。

5樓:想喵金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公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耶利米(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公元前6世紀的作品。

聖經是猶太人和歐洲人的信仰經典,講述古時猶太人、耶和華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字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

聖經裡的議士是什麼

可15 43有亞利馬太的約瑟前來,他是尊貴的議士,也是等候神國的。他放膽進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議士 實際上就是猶太人公會的成員。路加 二十三51 還附加說明約瑟不同意其他公會成員謀害耶穌的事。馬可與路加只是說他是等候上帝國的一位虔誠者。馬太 二十七57 和約翰 十九38 進一步的宣告他是耶穌的...

聖經裡鳥的含義是什麼,《聖經》創世紀中的動物有什麼屬靈的意義?

戶這個意思還挺豐富地。最初意義是指一種動物啦。但是根據百科的介紹,還有如下含義 關於 鳥 niao 的幾種用法 呂叔湘先生操刀主編 現代漢語字典 時,關於 鳥 的用法收錄地不是很詳盡,其實 鳥 就和 搞 這個萬能動詞一樣,用法非常廣,晚輩今天斗膽班門弄斧,談談 鳥 的幾種用法。這裡說的 鳥 讀dia...

聖經裡的親男色的指的是什麼,聖經哥林多前書6章親男色什麼意思

聖經是反對同性戀的,雖然在中文聖經合和本中沒有出現 同性戀 這個詞,但有相同意義的詞 比如親男色 在聖經新舊約中都有出現相關反對同性戀的教導和警戒,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是以非常嚴厲的語氣來責備的,在舊約中的律法中,甚至允許人殺了行同性戀的人,在新約責備這樣的事是可羞恥的,這和一些自稱是 徒,到處宣稱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