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是自花傳粉還是異花傳粉,自花傳粉還是異花傳粉或者都是

2021-07-02 22:57:19 字數 2022 閱讀 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瓜的花單性,雌雄同株。沒有自花授粉的品種。自花授粉一般很少,根據哈密瓜的生長環境以及產品要求,一般採用人工輔助授粉方式。

2樓:睛暖花開風和日麗

是異花傳粉的,因為雌雄花不是同體的植物都是異花傳粉的。象桃花雌雄一體的花才是自花傳粉,它們是沒有雌花與雄性花的分別。

3樓:生旦淨末醜

給哈密瓜留瓜授粉的時候,一般只保留2個瓜扭,並在瓜扭長到雞蛋大小之後保留其中更好的一個,授粉則使用人工授粉法,在早上進行授粉,授粉之後做好遮雨避風措施,一般哈密瓜會在5-10月之間成熟上市。

4樓:豬勇敢

異花傳粉

因為哈密瓜雌雄不同體,不能自花傳粉。

5樓:幸福是一種動力

哈密瓜是異花傳粉 哈密瓜 甜瓜又稱甘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哈密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

據測定,哈密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哈密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哈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自花傳粉還是異花傳粉或者都是

6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是雌雄同株異花植物,在偶然情況下也出現兩性花。一般雄花比雌花出現的早,雌花出現的部位由品種和外界條件決定。早熟品種第三至四節出現雌花,而晚熟品種第八至十節以上才出現雌花。

但不是自花受粉。

2一朵花的花粉落在同一朵花的雌蕊柱頭上,叫做自花授粉。大豆、豌豆、小麥、水稻、高梁、棉花等都是自花授粉的植物。

3異花授粉是植物界很普遍的授粉方式。它的花粉傳播主要是靠風力或昆蟲。依靠昆蟲傳粉的花叫做蟲媒花,如梨、蘋果、桃、柑橘、南瓜、油菜等植物的花。

7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是自花授粉,孟德爾就因為豌豆是自花授粉而發現生物遺傳的基本規律

其他的都是既有自花傳粉也有異花傳粉,因為他們的花蕾沒有相對封閉性

8樓:悲苦衰敗

科學書裡說棉花是異花傳粉

9樓:匿名使用者

問老師加達目挑人自花授粉是異化傳粉

黃瓜是自花傳粉還是異花傳粉

10樓:高小清清

黃瓜是異

抄花傳粉,黃襲瓜花是單性花,雌雄同株植物。也就是每朵花中只有雌蕊或者只有雄蕊,所以只能異花傳粉。

雄花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萼筒狹鍾狀或近圓筒狀,長8-10毫米,密被白色的長柔毛,花萼裂片鑽形,開展,與花萼筒近等長;花冠黃白色,長約2釐米,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急尖;

雄蕊3,花絲近無,花葯長3-4毫米,藥隔伸出,長約1毫米。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長1-2釐米;子房紡錘形,粗糙,有小刺狀突起。

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長10-30釐米,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有具刺尖的瘤狀突起,極稀近於平滑。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長約5-10毫米。花果期夏季。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花是單性花,雌雄同株植物.也就是每朵花中只有雌蕊或者只有雄蕊,所以只能異花傳粉.

它想自花傳粉也作不到啊

12樓:一愛一萬年

不過兄弟們,廣義的自花授粉是指同一朵花的雌雄蕊之間或者同一個植株不同花之間都可以叫自花授粉。從這點看黃瓜就不是絕對的異化授粉植物了

13樓:愛新覺羅_夕顏

黃瓜是單性花,當然是異花傳粉啦~~~~

14樓:潼谷

單性花,雌雄異株,所以是異花傳粉。

15樓:無產階級

異花傳粉,每株上有雄花和雌花

16樓:就需要同舟共濟

黃瓜屬於單性花生物,雌雄同株.所以肯定是異花傳粉,不管同株還是異株

有哪些植物是自花傳粉哪些是異花傳粉

世界上大多數有花植物是異花授粉,自然界少數植物是自花傳粉的自花傳粉植物 大麥 小麥 大豆 豆角 稻子 指甲花等。自花傳粉植物的花必然是兩性花,雌 雄蕊捱得很近,花粉易於落到本花的柱頭上。異花授粉植物 涵蓋了被子植物大部分,包括雌雄異株植物和所有單性花,大多數兩性花。如梨 蘋果 桃 柑橘 南瓜 油菜等...

生物有沒有植物既可以自花傳粉也可以異花傳粉?詳細

自然界中植物很少自花傳粉,但大多數異花傳粉的植物只是在生理上避免自花傳粉,如果用人工方法授粉,其子房通常也能發育 世界上大多數有花植物是異花授粉,只有少數為自花授粉。有些雌雄異株植物,例如柳樹 等,就完全沒有自花授粉的可能性。另外,一般植物花柱長短差異很大,由此便能避免自花授粉。類似蕎麥 櫻草等,均...

水晶櫻桃是自花授粉的嗎,櫻桃是自花傳粉嗎

是的,但櫻桃自花授粉結實率低 櫻桃自花授粉結實率低。這裡還有幾種方法 一 授粉品種 櫻桃樹需要異花授粉,而且不同品種進行配合授粉,往往能結出較甜的果實。如果栽種的是那翁或者濱庫,可以用黃玉 大紫等品種進行授粉。如果栽種的是紅燈或大紫,可以用那翁或黃玉授粉。那翁和濱庫不親和,不能相互授粉。掛紅和巨紅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