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樣式的汽車腳墊好,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的好?

2022-09-13 02:50:19 字數 6088 閱讀 9608

1樓:夏信昂琬

汽車腳墊品牌主要有3m絲圈腳墊、宇諾卡森、五福金牛等。其中質量最好的是3m絲圈腳墊品牌,建議有條件的車主選擇3m絲圈汽車腳墊。下面整理了**網最熱賣的汽車腳墊,既然人氣熱賣就說明這幾款汽車腳墊的質量、**都還算很合理的,可以做為購買汽車腳墊的一個參考因素。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使用最多的汽車腳墊主要有五種,塑料腳墊、絲圈腳墊、革質腳墊,地毯式腳墊和橡膠腳墊。

但是無論哪種腳墊,我們都要記住一個消費理念,那就是一分錢一分貨。質量不好的腳墊雖然**上有優勢,但是非常不耐用,特別是駕駛員側腳墊的防磨鋼板,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變形,影響腳底的操控,同時質量不好的腳墊異味很大,傷害人的身體健康。

一、塑料腳墊

塑料腳墊一般都是使用透明pvc材料,相較於其他材質的腳墊**也是最便宜的一種。多數情況下塑料腳墊都是通用型並不會針對車型做單獨適配,所以與地板的貼合都有餘量容易滑動;時間久了pvc材質還會發黃變色,影響美觀。另外在夏天高溫天氣,一些劣質塑料還會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嚴重影響健康。

塑料腳墊除了**便宜以及容易清理再無其他優勢,除非是應急臨時使用,否則塑料腳墊不建議長期作為主腳墊使用。

二、絲圈腳墊

目前市場最受歡迎的腳墊,也是銷量最好的汽車腳墊,有獨特的絲圈結構,具有環保、柔軟、防滑、耐髒、易清洗等特點,且絲圈腳墊不容易出現打滑的問題,把絲圈腳墊鋪在車內給人一種高檔的感覺,不過對比其他腳墊,絲圈腳墊**會貴一點。

三、全包圍革質腳墊

這種腳墊包裹性強,對車輛的地板保護的非常到位,灰塵沙石基本不會髒損到車輛的地板,而且不怕水,在雨天使用同樣可以很好的保護車輛的地板,並且清理方便。缺點就是減震性不好,並且上邊有一點髒東西都會看著非常的明顯,需要經常的對腳墊上的汙漬進行清理。

四、地毯式腳墊

地毯式腳墊大多應用到高階車輛上,也有一些駕駛員特別勤快,並且對生活質量有一定的要求,才會使用地毯式腳墊,優點就是顯檔次、舒適性好,但缺點更多,不防水、易髒損,不好清理,耐用性差。

五、橡膠腳墊

橡膠腳墊因耐髒、易清洗等特點,曾一度也非常受廣大車主的喜愛。但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橡膠腳墊比較滑,不那麼安全穩定,加上劣質產品製成的腳墊會產生有害氣味,所以慢慢的被市場淘汰。

六、總結

汽車腳墊鋪置於汽車底部,與剎車、離合器以及油門等部件最為接近,一旦滑動,危害非常高,容易卡住剎車,或者包住油門踏板,影響駕駛安全。選擇時首先考慮安全因素,畢竟選擇不慎容易造成危險。

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的好? 5

3樓:城曲晁映安

汽車腳墊分為

毯面式腳墊、立體卡固腳墊、大包圍腳墊、全包圍腳墊,這些都是一步步升級的,演變到現在最好用的是全包圍腳墊,絲圈腳墊屬於毯面式腳墊的一種。新車沒有鋪地膠,專車專用全包圍腳墊是最好的選擇。…………

絲圈腳墊、大包圍腳墊和全包圍腳墊使用的生產工藝不相同,所以針對具體車型的絲圈腳墊和大包圍腳墊比較多,全包圍腳墊比較少。不同種類的汽車腳墊,也各有不同的優缺點,適合你用的才是最好的。…………

•  絲圈腳墊出現的比較早,是一種平面腳墊,藏汙納垢能力比較強,較強藏汙納垢能力,也導致了腳墊內積聚很多塵土,長時間,易滋生細菌,易滲水,如果不清理的話,容易發黴。絲圈腳墊沒有包邊,如果不鋪地膠的話,會有很多的側面地毯絨面無法保護,所以起不到很好的的保護作用,很多灰塵會從側面漏到底部。並且沒有側邊,時間長了,腳墊容易變形,發生曲捲現象。

在在腳底下容易滑動,則造成行車的不安全,絲圈腳墊品牌【3m】做的還是非常不錯的。…………

•  大包圍腳墊是繼絲圈腳墊之後,一種新型的升級型的汽車腳墊,很好的解決了絲圈腳墊的不足,但仍需改進,包邊不夠高,後排多用分體,採用魔術貼,容易從縫隙裡面進灰,時間長也容易產生變形,腳墊移位,腳墊質量參差不齊。全包圍腳墊的推出,大包圍腳墊基本已經被淘汰。…………………

•  全包圍腳墊是最新型最好用的腳墊,根據地毯絨面的高度設定的,車體底部側邊絨面有多高,腳墊的側邊高度則有多高。較高的包邊,防止了汽車腳墊在車內的滑動,還能防止灰塵從側面漏到腳墊下面,弄髒地毯絨面。完美解決了絲圈腳墊、和大包圍腳墊的不足,能起到良好的防塵、防水、隔音、防滑等效果。

但全包圍腳墊都是根據汽車未鋪地膠之前的底殼做成的模具,所以一般的情況下,鋪過地膠之後,則不能再使用全包圍腳墊。但個別型別的全包圍腳墊,鋪了地膠也可以用。做全包圍腳墊比較好的品牌有:

【眾鑫、金道福】………

我的車型是新朗逸的,也用過皮革腳墊、大包圍腳墊,但都不是太好用,最終換了一套紫皓全包圍腳墊,一直在用,車友群裡也有不少人在用紫皓腳墊,不管是腳墊的耐用性,防水性,還是美觀性,做的都非常不錯。@@個人感覺,還是全包圍環保絲圈腳墊最好用。

4樓:車車是道

快檢查車上的腳墊,為這個送命太不值!

5樓:陶思柔悟雁

檔次做好的是帶底殼(塑型)的車縫大包圍腳墊,做個複雜,但產品檔次較高

汽車腳墊一般用杭繡pvc皮革+海綿+pex+毛刺(壁虎抓),這樣的材料是做好的

6樓:定榮雀霞月

這個要看看你居住的城市,還有你平時的穿鞋習慣,愛好等等。

現在用的比較多的是大包圍腳墊,像鋪地板一樣的貼合在車上,只是這款腳墊大多是皮質的,**不一,缺點就是高跟鞋很容易踩破洞,品牌就不推薦了

還有一種比較多的人選擇,就是絲圈腳墊,這個可以讓車內看起來沒有明顯塵土,洗車時候用吸塵器或者水洗都可以。

7樓:光霽棟子平

市面上的汽車坐墊有很多的,要看您想要什麼型別的產品,至於是哪個牌子的,不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購買適合自己的汽車坐墊,環保,健康,低碳是現代人倡導的流行自然元素,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車內空氣是最健康的,玄樂炭汽車用品帶給您永久的健康車居生活,

8樓:戢文貫施

我建議樓主用五福金牛的,我去年買車的時候也查詢過,五福金牛可以說是汽車腳墊行業做的最好的,因為它有好幾項專利的!防滑壁虎爪和車邦扣都是他們研發出來的,能保證腳墊不移位,避免腳墊卡住剎車、離合的那個位置而引起的車禍。我現在用的就是五福金牛的,實踐過,真的很好,推薦給你~

9樓:

要麼圈絲,踩著舒服,易打理。

要麼全包圍,包裹性好,極易清潔打理,但腳感差點。

品牌就不說了,自己可以對比下。但太便宜的基本很差,自己選擇選擇吧。

10樓:汽車坐墊精品

目前腳墊材質分為全包、半包、絲圈、卡布....種類很多,您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進行購買,個人推薦:歐蒂曼全包圍!

說實話我用的就是他家的,雖然**有點小貴,但是人家的材質放在呢!匹配程度達到96%,僅供參考!如果能夠幫助您,請給予懸賞,謝謝!

11樓:國政軍安

這個要看你想要什麼材質的了,有皮革、真皮、絲圈。材質還是選擇有環保認證的腳墊比較好,這樣對人體傷害比較小,我最近在網上看到一款絲圈腳墊,是環保級pvc材質的,底部是45度斜釘,貌似比普通底部更防滑,個人感覺還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哥在汽車改裝店上班,我問過一次,他說:那麼多專業術語你也記不住,水挺深,你只需記住材質要選無溶劑、tpu的,好像還有個tpe?記不清了。

腳墊的材質含有這幾個詞的就沒問題,環保、隔音方面是目前最有效果的,工藝的話用塑型360工藝的,其他工藝都比較老,環保不達標,版型不好的話還容易卡油門造成車禍,這種新聞爆出來不少。做的比較好的牌子是鑫巨集寶,還有個魯班玖號也行,其他品牌就不清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福金牛 皮質的~!

14樓:勇士書包杜

18年開始tpe材質的腳墊用的多了,零甲醛,對孩子影響小。

對比一下,3w的全tpe腳墊做的還行。

15樓:好車品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用的最多的,應該屬全包圍雙層絲圈腳墊了比如這款帝王系列腳墊

1.專車專用,立體全包圍設計

2.雙層可以拆卸,打理方便,易清洗

3.xpe材質填充,腳感舒適

4.環保無異味,不含甲醛

5.美觀大方,高檔有質感

您這邊如果不知道選哪種的話,可以搜一下好車品腳墊看一下,上面都是國內一線大廠製作,品質、做工、用料都非常講究,多種色彩定製,含蓋市面上所有主流腳墊款式。

汽車全包圍腳墊哪種好?

16樓:小敏和你聊汽車

汽車腳墊那種好?全包圍汽車腳墊

1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360全包比較好一點,市場現在也很多

汽車腳墊哪種材料好?

18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主機廠精品配套售賣的絨布最好。

汽車腳墊是集吸水、吸塵、去汙、隔音、保護主機毯五大主要功能為一體的一種環保汽車內飾零部件。汽車腳墊屬於內部裝飾品,保護車裡車外的潔淨,起到美觀舒適點綴的作用。

絨布指經過拉絨後表面呈現豐潤絨毛狀的棉織物, 通過在布的表面做的針孔扎絨工藝,產生較多絨毛,立體感強,光澤度高,摸起來柔軟厚實。

汽車腳墊主要有三大作用:清潔、安全和舒適。

汽車腳墊如何安裝:

1、腳墊不能正反面顛倒使用

一些腳墊的材質比較特殊,使正反面幾乎一樣,如果不仔細觀察很有可能會將正反面顛倒安裝,腳墊正反面顛倒安裝不但不會起到保護內飾的作用,而且還無法固定牢固,嚴重的還會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2、選擇與車型匹配的腳墊

不同的車型,車內地板形狀也會不同。為了更加貼合車內地板輪廓,購買腳墊時一定要選擇專車專用的腳墊,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因腳墊鬆動而影響踏板正常使用。如果匹配您車型的腳墊較少,可以開車前往汽配城購買腳墊,通過實車測試選擇一款最合適的腳墊。

3、選擇有卡扣、魔術貼的腳墊

很多車型的地板會有兩個或四個小凸起,這些小凸起就是固定腳墊的固定栓。通常車輛地板都會配備固定栓,購買腳墊時也要選擇配有相同裝置的產品。

19樓:車車是道

快檢查車上的腳墊,為這個送命太不值!

怎麼選擇汽車腳墊? 什麼樣的汽車腳墊好?

20樓:河南鴻德利汽車用品****

汽車腳墊是最為常見的汽車內飾用品之一,一款好的汽車腳墊不僅能起到很好的防水、防塵等作用,更可以使愛車增添溫馨舒適、賞心悅目的感覺,但如果萬一不小心選購了偽劣產品的話,不僅無法起到腳墊應有的作用,甚至還會引起打滑等汽車安全問題,因此,如何判斷汽車腳墊什麼牌子好、什麼樣的汽車腳墊最合適?成為了不少車主關注的問題,下面就個大家介紹一下如何選購汽車腳墊的方法:

1、根據愛車的型號來選擇: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汽車腳墊一般可分為通用型和專車專用型兩類,通用型汽車腳墊主要根據主流大眾車型大小來設計尺寸,原則上適合任意車型的汽車,但鑑於目前不同汽車車型相差較大,因此在實際使用時容易產生尺寸偏大或偏小的情況;而專車專用型汽車腳墊是根據不同汽車品牌型號而進行針對性生產設計,消費者只需挑選與自身車型相拼配的腳墊型號就可以了,專用型汽車腳墊的設計由於與車體完全貼合,因此使用起來更加安全美觀,有利於保持有效的車內空間;

2、根據腳墊的材質來挑選:

汽車腳墊的材質不但影響著腳墊的耐用性,還影響著身體的健康,目前市面上廉價的汽車腳墊往往使用的是劣質pvc面料,該材質的腳墊不但耐用性差,而且容易發出很大的異味,部分甚至含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給身體造成不適;而質量較好的汽車腳墊一般採用環保xpe材料作為面料,由於xpe屬優質發泡材料,不但質量輕便,而且完全無毒無味,使用過程中耐磨性好,也不容易受溫度影響變軟變脆,是當前最合適的汽車腳墊生產材料;

3、根據腳墊的防滑效能來挑選:

滑動可謂是腳墊最大的安全隱患,特別是在駕駛時,汽車腳墊滑動容易導致事故的產生,另外腳墊滑動會給乘坐者一種不舒適的感覺。因此在選購汽車腳墊時,防滑效能也是我們必須考慮的因素,目前防滑效能較好的汽車腳墊均設有兩重的防滑設計:首先在整體上會設有多個嵌入式防滑卡扣,保證腳墊與車體緊密相扣,防止腳墊出現移位;另外在主駕駛位置上,一般設計有防滑踏板和橡膠防滑粒,有效避免了腳墊引起駕駛者腳底打滑的現象,防滑踏板以鋁鎂合金材料質量最好,與普通鋼製品的防滑踏板相比,具有不易生鏽,舒適耐用的優點;

4、根據腳墊的款式設計來挑選:

目前市面上的汽車腳墊款式主要有平面腳墊和全包圍腳墊兩種:平面汽車腳墊的特點是使用方便、拆卸簡單、**便宜,但缺點是易打滑,防水防塵效果差,而全包圍腳墊採用的是立體裁剪技術,把腳墊的保護範圍延伸到了車體的側圍,全包圍汽車腳墊的優點是不易產生移位,防水防塵效果好,而且看起來更加立體美觀,是目前最多車主選用的款式。

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好,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好?

挺好的啊。喬氏腳墊以創新材質和工藝開創中國汽車腳墊新時代,並樹立行業新標準。1.安全 弧形凸槽 防滑軟釘 和卡扣三方面作用防止腳在緊張踩剎車的時候打滑,從而保證剎車效果。2.健康 高成本環保材料,具有無毒 無味 無刺激的特點。3.舒適 正面圓弧凸槽和反面凹槽搭配使用,起到了彈簧效果。較高的柔軟度,如...

汽車腳墊的材質有哪幾類,汽車腳墊都分哪幾種啊

以全包圍皮革腳墊為例 表層材質有pvc革的,超纖皮的,真皮的,依次走高 中間回材質一般是xpe發泡材料,答有的為了讓腳墊腳感好一點,會加海綿 底層一般是tpr材質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當然產品市場上也不斷更新。有的是皮革雙層腳墊,有些上層加的拉維絲,有些上層加的是絲圈,不一而足 汽車腳墊都分哪幾種啊 ...

怎樣清洗汽車地毯 腳墊

古方紅糖 絲圈腳墊。大部分車主一套絲圈用好幾年,可能就洗車時順手甩一甩連水都懶得衝,但甩一甩不能把絲圈裡面的髒東西都抖出來,實際上裡面照樣藏汙納垢,不少看不見的細菌還藏於內部。大包圍腳墊,還有車主會給絲圈搭配大包圍腳墊,相比單片絲圈,大包圍覆蓋面積更大,但也更容易弄髒。大包圍在縫製過程會留下針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