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材質的汽車腳墊最好,請問什麼材質的汽車腳墊最好?

2021-05-01 03:02:33 字數 4628 閱讀 2564

1樓:love麗穎加油

汽車腳墊哪種材料最好你知道嗎?不要花了錢還不安全

2樓:咆哮小缸

現在使用最多的汽車腳墊主要有五種,塑料腳墊、絲圈腳墊、革質腳墊,地毯式腳墊和橡膠腳墊。

但是無論哪種腳墊,我們都要記住一個消費理念,那就是一分錢一分貨。質量不好的腳墊雖然**上有優勢,但是非常不耐用,特別是駕駛員側腳墊的防磨鋼板,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變形,影響腳底的操控,同時質量不好的腳墊異味很大,傷害人的身體健康。

一、塑料腳墊

塑料腳墊一般都是使用透明pvc材料,相較於其他材質的腳墊**也是最便宜的一種。多數情況下塑料腳墊都是通用型並不會針對車型做單獨適配,所以與地板的貼合都有餘量容易滑動;時間久了pvc材質還會發黃變色,影響美觀。另外在夏天高溫天氣,一些劣質塑料還會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嚴重影響健康。

塑料腳墊除了**便宜以及容易清理再無其他優勢,除非是應急臨時使用,否則塑料腳墊不建議長期作為主腳墊使用。

二、絲圈腳墊

目前市場最受歡迎的腳墊,也是銷量最好的汽車腳墊,有獨特的絲圈結構,具有環保、柔軟、防滑、耐髒、易清洗等特點,且絲圈腳墊不容易出現打滑的問題,把絲圈腳墊鋪在車內給人一種高檔的感覺,不過對比其他腳墊,絲圈腳墊**會貴一點。

三、全包圍革質腳墊

這種腳墊包裹性強,對車輛的地板保護的非常到位,灰塵沙石基本不會髒損到車輛的地板,而且不怕水,在雨天使用同樣可以很好的保護車輛的地板,並且清理方便。缺點就是減震性不好,並且上邊有一點髒東西都會看著非常的明顯,需要經常的對腳墊上的汙漬進行清理。

四、地毯式腳墊

地毯式腳墊大多應用到高階車輛上,也有一些駕駛員特別勤快,並且對生活質量有一定的要求,才會使用地毯式腳墊,優點就是顯檔次、舒適性好,但缺點更多,不防水、易髒損,不好清理,耐用性差。

五、橡膠腳墊

橡膠腳墊因耐髒、易清洗等特點,曾一度也非常受廣大車主的喜愛。但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橡膠腳墊比較滑,不那麼安全穩定,加上劣質產品製成的腳墊會產生有害氣味,所以慢慢的被市場淘汰。

六、總結

汽車腳墊鋪置於汽車底部,與剎車、離合器以及油門等部件最為接近,一旦滑動,危害非常高,容易卡住剎車,或者包住油門踏板,影響駕駛安全。選擇時首先考慮安全因素,畢竟選擇不慎容易造成危險。

3樓:wuli帥超超

許多車主朋友都會給自己的愛車配上腳墊,可以說一個人車內的裝潢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氣質還有涵養包括審美。往往那些給自己愛車裝飾的很漂亮很有氣質的人,可能您的愛車不貴可是在別人看來。您的愛車比豪車還要好。

汽車腳墊是車內最基本的裝飾品,所以往往會被廣大車主朋友忽略掉。但是往往被忽略的都是很重要的。汽車腳墊是一種很實用的裝飾,也是大家上車之後能夠第一眼看到的。

汽車腳墊可以有效的起到防水,防塵作用。但是目前市場上有許多的汽車腳墊品牌。大家都不知道選哪一個怎麼去選。

今天就給大家普及一下:

1、材質分析、汽車腳墊的牌子許許多多,材料也各不相同。材料不同所以質量也有好有壞,其中比較好的有絲圈、皮革、亞麻比較常見的就是橡膠等塑料產品了。其中絲圈、皮革建議大家購買。

亞麻那不怎麼建議大家購買,因為亞麻不耐髒容易滋生細菌產生異味。所以不建議大家購買。橡膠雖然價錢便宜,容易清洗。

但是材料特別差。還容易變形,在高溫的情況下還容易散發有毒氣體。對人體傷害很大,所以不建議購買。

2、款式,材料很重要。可是款式更重要,很多車主用的還是剛剛買車的時候4s店贈送的汽車腳墊,覺得這玩意無傷大雅。就不願意多花點錢更換一個。

殊不知,多少次交通事故就是因為腳墊的滑動脫落,卡住在油門還有剎車片的位置上。所以說如果使用的不是正規廠家定製的腳墊,還是建議大家更換一下把。

至於大家怎麼來選擇那,我就來教教大家吧

1、聞氣味,氣味的不同購買的方向也不一樣。

2、看薄厚,雖然腳墊厚一點舒服可是往往會卡住。隨意看薄厚很重要,最好去試一試。

3、看看腳墊是否擋住油門或者剎車的位置

4、看看腳墊合不合適,有沒有固定住。

4樓:ok咱微笑時很帥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越來越普及,汽車腳墊作為汽車的必須消費品,種類和品種也是越來越多。首先汽車腳墊是集吸水、吸塵、去汙、隔音、保護主機毯五大主要功能為一體的一種環保汽車內飾零部件,屬於內部裝飾品,保護車裡車外的潔淨,起到美觀舒適點綴的作用。汽車腳墊吸水、吸塵、去汙可以有效防止鞋底殘留的水分、髒物造成與離合器、制動器和油門間的滑動,避免安全隱患,降低飾被汙染和損壞的可能性,畢竟清洗腳墊比清洗內飾更方便、更經濟。

一般來說,腳墊根據材質分為絲圈腳墊、皮革腳墊、橡膠腳墊和全tpe腳墊。絲圈腳墊是一種從2023年逐漸興起的的汽車腳墊,表面為絲狀表層,然後通過粘膠或者熱熔的方式製作而成。**實惠,吸汙能力強,表面看起來乾淨,但是髒東**在裡面,不好清理。

皮革腳墊主要都是人造皮革,通過脫毛、鞣製等方法加工動物皮製作腳墊。也有少數真皮腳墊,但是**昂貴。檔次高,視覺感好,質感合適,但是有點華而不實,不耐用,容易被高跟鞋等踏破。

橡膠腳墊是以合成橡膠、雙面膠,把經過硫化的成型的合成橡膠經過橡膠處理劑處理貼上雙面膠衝壓而成。彈性好,防水易清洗,可全天候使用,但是橡膠味會比較濃。tpe腳墊是近幾年興起的新型腳墊,在歐美很熱門。

tpe是用於醫療用品的材質,製作腳墊安全性有保障。高溫下也能無毒無異味,同時有防水性,不用擔心雨季黴變。但是tpe腳墊也有不同,不少用的還是合成的tpe腳墊,有點類似大包圍,表層是tpe,裡面是海綿層,照樣會有異味,所以選擇時要擦亮眼睛,優先選那種一體成型的全tpe腳墊。

現在市場上賣的有皮革、絲圈、矽膠、塑料四種材質的腳墊,權衡各種材質的腳墊,各有各自的優缺點,單從**上來區分的話,塑料的**最便宜,其次是矽膠、然後是絲圈、最後是皮革。皮革腳墊又叫超纖維皮革全包圍腳墊,這種材質的腳墊舒適柔軟、高階大氣、防滑耐磨,是一種價效比比較高的腳墊,一般是中高階車型最佳的選擇,像寶馬三系、五系、奧迪a4、奧迪a6、賓士e系、大眾邁騰、大眾帕薩特、大眾cc、本田歌詩圖、本田雅閣、福特蒙迪歐、目前這種材質做的好的品牌有眾鑫、金道福等。絲圈腳墊是一種採用現代切割技術裁剪縫合而成的一次定型腳。

這種腳墊有兩層材質構成,最下面是防滑顆粒,上面是絲圈,兩層熱壓沾合而成,舒適性較高,尤其是現在市場上剛推出非常流行的全包圍絲圈腳墊,這種腳墊結合了全包圍腳墊和絲圈腳墊的優點,尤其是在高階車市場,據調查顯示現在高階車市場每十兩車有八輛用的都是全包圍絲圈腳墊,目前絲圈做的好的品牌有眾鑫、御馬。矽膠腳墊又叫矽橡膠腳墊。該材質耐海水、油脂、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抗菌、無毒、無味、無汙染。

這種材質的腳墊拆洗很方便,夏天使用問題不大,但冬天塑料材質由於熱脹冷縮極易變硬,有時候腳墊拱起來一塊會妨礙駕駛者準確地控制離合、油門和制動,帶來了一些安全隱患。塑料腳墊是最老的一款腳墊,一般以平底居多,現在市場上基本已經淘汰了。

皮革立體全包圍的話只能選擇五福金牛,其他同類產品的耐磨,選料,安全性等都存在問題。 絲圈類的選的話就選御馬,別的牌子不要選,會掉絲,絲圈卷材類得是手工裁剪。 高包邊的立體腳墊,也叫「大包圍」腳墊。

目前汽車腳墊質量最好的要屬絲圈腳墊,另外3d立體汽車腳墊,再有就是皮革腳墊也不錯。建議想購買汽車腳墊的朋友可以看看****裡面熱賣的汽車腳墊。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你!

5樓:壞蛋老公他媳婦

腳墊安全性:保證開車不向前移動、不抵擋剎車油門 腳墊便捷性:超耐磨,壽命長,不脫膠 腳墊環保性:無針孔、不滲水、不藏菌、無氣味

1.亞麻腳墊

**最便宜,一般在30元至40元。腳墊摸上去比較軟,清洗後容易起毛,而且清洗幾次之後會變形,導致腳踩上去腳墊表面深陷下去,影響舒適性。由於這種材質汽車腳墊**低廉,使用時間長之後,尤其在溫度較高的夏天,容易產生異味。

2.腳墊

比亞麻**稍高的是塑料材質腳墊,這種腳墊一般為50元到100元,最大優點是容易清洗。塑料腳墊拆洗很方便,夏天使用問題不大,但冬天塑料材質由於熱脹冷縮極易變硬,有時候腳墊拱起來一塊會妨礙駕駛者準確地控制離合、油門和制動,帶來了一些安全隱患。橡膠腳墊 橡膠腳墊售價一般在120元至200元之間,是一種使用範圍最廣的汽車腳墊。

橡膠腳墊跟塑料腳墊一樣,清洗都很方便。橡膠質地腳墊在溫度變化比較大的情況下不那麼容易變形,冬夏使用都適宜,比較經濟耐用。但是橡膠腳墊會有異味。

毛絨腳墊

3. 毛絨類腳墊適合冬季使用,目前市場上此類腳墊有絨質和純羊毛兩種,絨質腳墊和純羊毛腳墊大概需200元到400元。呢絨腳墊顯得比較上檔次,但是清洗比較麻煩。

皮革腳墊

1、專車專用,高邊設計,安全,永不走位,全包圍汽車腳墊都是專車專用的,專業測量立體全包圍設計,立體裁剪技術,修邊處理效果非常好。腳墊永不走位,確保行車安全。

2、腳感舒適,更有隔音防震的效果,該腳墊採用高檔專用的皮革面料,內有多層優質環保、減震隔音材料,隔音效果相當明顯,而且腳感特別舒服,如同踏在地毯上一樣.能讓你充分享受到駕駛的樂趣。

3、易清洗,好打理,該腳墊採用專用的耐磨材料,高邊立體的設計能更有效的保護原車絨面的清潔衛生,日常護理也非常方便。

4、大方簡潔,美觀時尚,該腳墊最大限度發揮腳墊防滑和防塵的自然功能,看上去視覺非常的舒服。

5、材料特殊,清洗方便,該腳墊是用防水材料特備定製而做的。

選購要點:選購汽車腳墊需要考慮是否防滑、安全。其次,汽車腳墊材質分很多種,每種材質也有好壞之分,劣質的汽車腳墊不僅起不到汽車腳墊的效果,可能還會對車內空氣帶來汙染。

所以選購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品牌。

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好,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好?

挺好的啊。喬氏腳墊以創新材質和工藝開創中國汽車腳墊新時代,並樹立行業新標準。1.安全 弧形凸槽 防滑軟釘 和卡扣三方面作用防止腳在緊張踩剎車的時候打滑,從而保證剎車效果。2.健康 高成本環保材料,具有無毒 無味 無刺激的特點。3.舒適 正面圓弧凸槽和反面凹槽搭配使用,起到了彈簧效果。較高的柔軟度,如...

汽車腳墊的材質有哪幾類,汽車腳墊都分哪幾種啊

以全包圍皮革腳墊為例 表層材質有pvc革的,超纖皮的,真皮的,依次走高 中間回材質一般是xpe發泡材料,答有的為了讓腳墊腳感好一點,會加海綿 底層一般是tpr材質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當然產品市場上也不斷更新。有的是皮革雙層腳墊,有些上層加的拉維絲,有些上層加的是絲圈,不一而足 汽車腳墊都分哪幾種啊 ...

哪種樣式的汽車腳墊好,汽車腳墊哪種好,什麼材質的好?

汽車腳墊品牌主要有3m絲圈腳墊 宇諾卡森 五福金牛等。其中質量最好的是3m絲圈腳墊品牌,建議有條件的車主選擇3m絲圈汽車腳墊。下面整理了 網最熱賣的汽車腳墊,既然人氣熱賣就說明這幾款汽車腳墊的質量 都還算很合理的,可以做為購買汽車腳墊的一個參考因素。現在使用最多的汽車腳墊主要有五種,塑料腳墊 絲圈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