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玉米苗枯病用什麼藥最好,請問專家玉米什麼病用什麼藥

2021-03-04 08:29:57 字數 496 閱讀 2299

1樓:農醫生

玉米苗枯病

地勢低窪,土壤貧瘠,黏土地、鹽鹼地發病重,播種過深也易發病回。土壤積水的田塊,苗答期會形成芽澇現象,幼苗不能正常生長髮育,使根系發育不良引發苗枯病。

苗枯病發病初期可用70%甲基硫菌靈800倍液,20%**酮1000倍,惡黴靈3000倍,連噴2次(每次用藥間隔7天左右)噴藥的同時可加入磷酸二氫鉀和蕓薹素以促苗早發,以增強植株抗逆、抗病力,可有效防治和控制苗枯病。

請問專家玉米什麼病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玉米莖復

基腐病,可選用dt(琥珀制酸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dtm羧酸磷銅(百菌通) 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用20%鏈黴素3500~4000倍液噴霧,每週噴1次,連噴2~3次,防治效果較好。

在防病時,還要用甲維鹽或氯蟲苯甲醯胺或蘇雲金桿菌噴淋玉米喇叭口,防治玉米螟、棉鈴蟲等鑽蛀性害蟲,減少傷口傳播機會,對控制病害蔓延有一定的作用。

蔓枯病用什麼藥治?蔓枯病用什麼藥?

防治蔓枯病可用的藥劑有 80 大生 代森錳鋅 可溼性粉劑600倍液 75 達科寧 百菌清 可溼性粉劑600倍液 70 甲基託布津 甲基硫菌靈 可溼性粉劑600倍液 50 撲海因 異菌脲 可溼性粉劑800 1000倍液 40 多硫懸浮劑500倍液 47 加瑞農 春 王銅 可溼性粉劑600 800倍液 ...

請問專家我這番茄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專家番茄啥病,用什麼藥能治療這種病?

高溫灼傷引起,或是青枯病根腐病及莖基腐前期,近期 是否有過高溫天氣,是否土壤過 回於幹答旱或是是否,雨水天氣突然晴天后噴施過高濃度的藥劑?高溫灼傷導致的建議噴施細胞 素加氨基酸緩解,或是噴施碧護或是蕓薹素緩解 請問專家番茄啥病,用什麼藥能 這種病?疑似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

玉米鏽病用什麼藥,玉米鏽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玉米的鏽病,玉米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害,感染後,發病的玉米葉子上有一個個凸點隆起的點,皰子,還可以看到或摸到紅色粉末。防治玉米鏽病可用 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丙環唑,己唑醇等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6 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個人推薦用藥 苯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