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苗有幹黃葉是什病用什藥治,辣椒是什叫病用什麼藥防治

2021-03-04 08:30:06 字數 1092 閱讀 3867

1樓:農醫生

發生原因:種子

bai不飽滿,秧苗不壯;播du種過深,出zhi苗弱;密度過大,dao影響生育;土壤缺肥內。 防治措施容:一是播前精選良種,挑出秕粒、黴粒、壞粒、小粒,確保種子淨度、純度均在98%以上,發芽率在90%以上。

二是催芽播種,採用種子包衣或肥水浸種。三是適時間苗,在玉米3-4葉時去掉小苗、弱苗、病苗及田間雜草。四是間苗後,補施氮肥,促苗早生快發。

五是對出苗前後有乾土塊的,要及時打碎乾土塊。

二、白化苗: 一般從4葉期開始,新葉基部的葉色變淺呈黃白色、5-6葉期,心葉下1-3葉出現淡黃色和淡綠色相間的條紋,但葉脈仍為綠色,基部出現紫色條紋,經10-15天,紫色逐漸變成黃白色,葉肉變瘦,呈「白苗」,嚴重時全田一片白色。缺鋅的玉米植株矮小,節間短,葉枕重疊,心葉生長遲緩,看上去平頂,嚴重者白色葉片逐漸乾枯,甚至整株死亡

辣椒是什叫病用什麼藥防治

2樓:農醫生

根系發育情況不好bai或爛根du。可以使用 58%甲霜靈錳鋅可溼zhi性粉劑dao可溼性版粉劑500倍液,64%防毒礬可溼性粉權劑500倍液,50%撲海因(異菌脲)可溼性粉劑1 500倍液,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灌根。

辣子得什什麼病用什麼藥可

3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疫病為害。

空氣溼度達90%以上時發病迅速,重茬,低窪地,排水不良,氮肥使用偏多,密度過大,植株衰弱,均有利於該病的發生和蔓延。

防治方法: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和微肥,改善土壤結構,提高保肥保水效能,促進根系發達,植株健壯。發病初期,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加烯醯嗎啉或霜脲錳鋅加丙環唑按照1000--1500倍液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

這是什病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晚疫病晚疫病,建來議及時自清除病株、病葉等病組織,並適當控制澆水,降低田間溼度,增強管理溫度,再加以藥劑防治,可有效控制。藥劑可選用甲霜靈錳鋅、霜脲錳鋅、安克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銀法利、抑快淨、氰霜唑、寡雄腐黴等藥劑視病情防治2~3次,每次隔5~7天。

辣椒啥病?用啥藥防治,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炭疽病,bai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du者己唑醇或zhi者咪鮮胺 錳鹽或者咪鮮dao胺 注意丙環唑,咪 回鮮胺或者咪鮮胺錳答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

韭菜葉面有白色斑點,叫什麼病,用什藥治

蔥和韭菜葉片白點原因 造成韭菜和大蔥葉片白點的原因主要由灰黴病 薊馬 斑潛蠅引起。特別是薊馬危害蔥葉嚴重的時候,整個葉片上有很多的形狀不規則的白色斑點,很多菜農朋友以為是病害。在此,專家將以上三種危害的主要田間症狀列舉如下,以便對症用藥。發生的症狀表現 1 灰黴病危害大蔥葉片主要症狀為白點型。主要從...

櫻樹葉什麼病?用什麼藥好,櫻桃樹葉什麼病?用什麼藥?

櫻桃緣枯病。從葉來緣開自始發病,產生淡褐色幹bai枯狀病斑,葉緣翻卷乾枯 du,病部與健部zhi分界dao明顯。葉面噴灑500倍20 葉枯唑水溶液,或600侅20 噻菌銅水溶液,或800供1.8 辛菌胺乙酸鹽水溶液,我4000倍30 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水溶液進行防治,每7 10天噴殺一次,連續噴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