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我這番茄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專家番茄啥病,用什麼藥能治療這種病?

2021-03-04 06:38:03 字數 1827 閱讀 6782

1樓:農醫生

高溫灼傷引起,或是青枯病根腐病及莖基腐前期,近期

是否有過高溫天氣,是否土壤過

回於幹答旱或是是否,雨水天氣突然晴天后噴施過高濃度的藥劑?高溫灼傷導致的建議噴施細胞**素加氨基酸緩解,或是噴施碧護或是蕓薹素緩解

請問專家番茄啥病,用什麼藥能**這種病?

2樓:農醫生

疑似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一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專家番茄啥病,用啥藥?

3樓:農醫生

番茄斑枯病,主要為害番茄的葉片、莖和花萼,尤其在開花結果期的葉片上發生最多

,果實很少受害。接近地面的老葉先發病,逐漸蔓延到上部葉片。初發病時,葉片背面出現水浸狀小圓斑,不久葉片正面出現近圓形的褪綠斑,邊緣深褐色,**灰白色,凹陷,密生黑色小粒點。

防治番茄斑枯病,選用苯甲.嘧菌酯,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苯甲.醚菌酯,氟矽唑 +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 2-3次。

請問專家門番茄什麼病,用什麼藥特效更治?

4樓:農醫生

青枯病,是細菌性病害,本病發病初期地上部分雖表現為萎垂而葉片仍保持綠色,故

專名『青枯』。病菌從屬寄主的根部或莖基部的傷口侵入,侵入後在維管束內繁殖,向上部蔓延擴充套件,使維管束變褐腐爛,莖,葉因缺乏水分的正常**而產生萎蔫。最易感病的生育期在結果中後期,連作地,地勢低窪,排水不良,土質偏酸的田塊發病較重,大雨或連陰雨後驟然放晴,氣溫迅速升高,田間溼度大,熱氣蒸騰作用增大,更易促進病害的發生。

防治方法1.提昌作物輪作,及時摘去老葉和撥除病株,2.葉面噴施龍克菌,多寧或加瑞農等,5-7天一次,連噴2-3次,下用甲基硫菌靈加硫酸銅鈣灌根,每株灌藥液200-250毫升,7天一次,連灌3-4次,可緩解。

請問一下各專家我這西紅柿是得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求幫助

5樓:農醫生

是番茄葉黴病,可用多抗黴素,或

異菌尿,或腐黴利,或咯菌腈,或咯菌.嘧菌環胺,或嘧菌環胺,或啶菌惡唑,或吡唑醚菌酯·氟唑菌醯胺等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每個地方的病害抗性情況都不大同,建議儘量選擇之前不常用或沒有用過的新成分防治,交替使用或選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混一起用。

6-7天打藥一次,連續2次。

請問專家這番茄是什麼病,怎麼引起的,用什麼藥治

6樓:農醫生

番茄花臉,一般發生原因是由於氮肥施用過多,缺少鉀肥和硼元素,在土壤乾燥的情況下發生嚴重。控制氮肥用量,增施磷鉀肥,經常噴施磷酸二氫鉀,鈣鎂肥促進光合作用。

還有番茄日灼病, 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注意遮蔭,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這西紅柿是什麼病用什麼

7樓:農醫生

番茄芝麻斑病也稱褐班病,主要侵染葉片,也侵染葉柄、果梗及果實。葉上初生直徑1-10毫米圓形或近圓形四周明顯的灰褐色病斑,病部變薄凹陷,具光亮,葉背尤為明顯,別於其他葉斑病。大斑有時出現輪紋、溼度高時長有深褐色黴狀物;葉柄,果梗染病,病斑灰褐色凹陷,溼度大時長出黑黴;病斑大小不等,有時呈條狀。

可以用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苯甲咪鮮胺或異菌脲加葉面肥噴施2-3次,間隔5-7天

請問專家玉米苗枯病用什麼藥最好,請問專家玉米什麼病用什麼藥

玉米苗枯病 地勢低窪,土壤貧瘠,黏土地 鹽鹼地發病重,播種過深也易發病回。土壤積水的田塊,苗答期會形成芽澇現象,幼苗不能正常生長髮育,使根系發育不良引發苗枯病。苗枯病發病初期可用70 甲基硫菌靈800倍液,20 酮1000倍,惡黴靈3000倍,連噴2次 每次用藥間隔7天左右 噴藥的同時可加入磷酸二氫...

請問各位專家指點,花生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療

花生瘡痂病,用1000倍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500倍50 甲基硫版菌靈可溼性粉劑,權或700倍30 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 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 苯菌靈可溼性粉劑,600倍80 代森鋅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10 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 代森錳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

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多謝

番茄畸形果,引起番茄畸形果的原因主要有 番茄在持續低溫,氮肥 水分及光照充足的條件下使養分過 分集中地運送到正在分化的花芽中,花芽細胞 過旺,心皮數增 多,開花後心皮發育不平衡而形成多心室畸形果。花期使用生長素濃度過高,而果實發育養分 不足 或點 花 噴花 後花朵尖端殘留多餘激素水滴,使果實不同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