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蕃茄什麼毛病怎麼治療,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2021-03-04 06:38:03 字數 658 閱讀 6249

1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下部葉片邊緣枯萎,逐漸向上捲起,葉片清褐色,皺縮內,乾枯,垂懸於莖上而不容脫落,似乾旱缺水枯死狀。

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的髓部變褐,形成空腔。莖上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溼度大時有汙白色菌膿溢位。

果實發病,果實表面產生乳白色去的直徑2-4毫米略隆起的圓形病斑,中心部逐漸變褐,形成木栓化突起,如鳥眼狀,稱為(鳥眼斑)。病重時,許多病斑往往連成一片。

可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交替用藥間隔4-5天,連打3遍

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2樓:農醫生

你點選綠色來字型☞番茄臍腐病 ,裡面有詳源細介紹。**bai裡面有臍腐du病症狀

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

zhi,溫度異常或者水dao

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得病的建議早早去掉吧,沒有商品價值了。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最好是有機鈣如糖醇鈣,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如果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你怎麼治療懶惰的毛病

給自己一個有壓力的環境,比如在公司工作,有領導的任務在身,完不成任務會受到處罰,而這個處罰你不能接受或者承受不起,你自然就會有動力。如果粗暴一點就是有人拿槍頂著你的腦袋,你還有什麼不能幹。總結一下就是給自己一個充滿壓力與挑戰的環境,你自然就會有力量,但是注意分寸,不要把自己擊垮了。懶惰是人的天性,這...

各位老師看看黃瓜什麼毛病,各位老師看看黃瓜葉什麼毛病?

病部乾乾淨淨的,不是病理性病害,是生理鍵孝改性失水脫水乾枯症狀。如溫度變化稿判大,溫度異常或者大棚放風不當或者高溫葉燒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就那樣了。也可以使用有機葉面肥 蕓薹素內酯或者慎飢細胞 素緩解緩解。各位老師看看黃瓜葉什麼毛病?病斑有中心點這是黃瓜靶斑病,又叫黃點病,...

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葉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子和果是怎麼了?整個地理全都卷葉

病毒病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可附著在種子上 病殘體上,也可通過蚜蟲 粉蝨 飛蝨 薊馬等傳毒害蟲傳播。帶有病毒的種子播種後,或幼苗發生蚜蟲 粉蝨 薊馬 飛蝨等害蟲危害後,植株就成為帶有病毒的植株,病毒病處於隱性階段。當環境處於高溫乾旱條件下,植株的生長髮育受到影響,植株體內的病毒開始大量複製,當達到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