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斑點病和角班病用什麼藥預防和治療

2021-03-04 06:38:03 字數 2020 閱讀 6640

1樓:農醫生

番茄斑bai

枯/灰葉斑

建議配方du:吡唑醚菌酯+**類zhi(株高1米一dao下用笨咪甲環唑,腈苯內唑,1米以上可用笨甲丙環容唑復配製劑,接近打頂時可用丙環唑,三環唑,氟環唑,氟矽唑)+四黴素,如果斑點周圍有黃色暈圈,再加一個其它抗生素,如乙蒜素,鏈黴素,中生菌素等。

西紅柿斑點病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番茄斑點病,主來要危害

自葉片。初生綠bai褐色小斑點,後病du斑逐漸擴大,邊zhi緣深褐色,

dao中間灰褐色,直徑2-3毫米,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病斑周圍形成不規則黃化區,後期病斑穿孔,葉片黃化枯死脫落。可以用甲基硫菌靈,本米甲環唑,苯甲嘧菌酯,琥膠肥酸銅,可殺得等,噴霧防治。

番茄細菌性斑點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可危害莖,果實,果柄。葉片染病,初期產生水漬狀小圓斑,後擴充套件為暗褐色圓形或近圓形。莖部染病,初為水漬狀小點,擴大後呈暗綠色或暗褐色,圓形或橢圓形。

果實果柄染病,初始水漬狀小圓斑,稍大後呈褐色,圓形或橢圓形,**形成木栓化瘡痂。

發病初期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交替用藥間隔4-5天,連打3遍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番抄茄斑點病主要有襲以下措施:

①加強肥水管理,合理密植,避免氮肥過量,增施磷、鉀肥和有機肥。②注意田間衛生,及時清除田間病殘物並集中燒燬。③發病初期噴灑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加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50%複方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900倍液,隔10天左右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西紅柿灰葉斑病怎麼防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番茄灰葉斑病首先考慮選用抗病品種。同時採用以下措施:

第一,農業防

治。①實行輪作。與十字花科和葫蘆科等非茄科作物輪作;②加強田間管理。

定植時施足基肥,增施有機肥及磷、鉀肥,增強寄主抗病力;保護地有條件的儘量實行滴灌或膜下暗灌,加強通風,減少小氣候溼度;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殘體,集中燒燬,結合整地深翻土壤,減少越冬菌源。第二,化學防治。

發病初期噴灑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40%克菌丹可溼性粉劑5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400~500倍液、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50%甲基硫菌靈·硫懸浮劑500倍液,隔10天左右防治1次,連續防治2~3次。

5樓:手機使用者

番茄灰葉斑病

分 類 :病害

所 屬 :番茄

發病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很少危害莖,不危害果實。發病初期葉面佈滿圓形或不正圓形的暗褐色小斑點,呈水浸狀,並沿葉脈向四周擴大,發展為不規則形病斑。病斑中...

發病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很少危害莖,不危害果實。發病初期葉面佈滿圓形或不正圓形的暗褐色小斑點,呈水浸狀,並沿葉脈向四周擴大,發展為不規則形病斑。病斑中部漸褪色為灰白至灰褐色。

病斑稍凹陷,小而多,直徑2-4毫米,極薄,後期易破裂、穿孔或脫落。莖上病斑為暗褐色小斑點。

發病特點

該病為真菌性病害,病原菌為茄匐柄黴菌(stempylium solani),有性態稱番茄格抱腔菌(pieospo lycopersiri)。病原菌可在土壤中病殘體或種子上越冬。當溫度和溼度適宜時進行初侵染,病原菌通過風雨傳播,進行再侵染。

溫暖潮溼、陰雨天及結露持續時間長是發病的重要條件。土壤肥力低,植株生長衰弱時,發病重。苗期和成株期均可發病。

病害**方法

⑴栽培措施。選用抗病品種。增施有機肥及磷鉀肥。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殘體,集中燒燬。

⑵藥劑防治。棚室栽培在發病初期,噴撒5%加瑞農粉塵劑,或7%防黴靈粉塵劑,或5%滅黴靈粉塵劑,用量為每667平方米每次1千克;也可以每667平方米用15%克菌靈煙黴劑(速克靈十百菌清)200克薰治。露地栽培在發病初期噴藥,常用農藥有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40%克菌丹可溼性粉劑500倍液,77%可殺得可溼性粉劑400—500倍液,50%混殺硫懸浮劑500倍液。

每隔10天左右防治1次,連續防治2~3次。

番茄,請老師們看看什麼病,用什麼藥

第一來張番茄葉片缺鎂,自一般都是番茄根系不好,或者鉀肥過量導致鎂元素的吸收,可以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鎂或者硝酸鈣鎂,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後面是番茄是高溫障礙,注意通風,衝施生根產品,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請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番茄灰黴病,可以...

請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番茄灰黴病,可以向配好的蘸花葯液中加入1 的50 利美康可溼性粉劑或農利靈等進行蘸花。噴施藥劑可選用50 多菌靈500 600倍液,75 百菌清500倍液,50 利美康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50 農利靈幹懸浮劑1000倍液,或撲海因500倍液。請老師們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用什麼防治?早疫bai病症...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辣椒疫bai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du色水浸狀軟腐 zhi或摔倒 莖基dao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 回葉片染病,答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 3釐米,邊緣黃綠色,暗褐色 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溼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 莖和枝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