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這李子什麼毛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李子樹什麼病

2021-04-09 07:18:15 字數 1486 閱讀 1861

1樓:農醫生

注意李子炭疽病,果實成熟期最明顯的症狀是病斑呈同心環狀皺縮。病果絕大多數腐爛脫落,少數呈僵果掛在枝上,枝條受害後,產生褐色褐色凹陷的長橢圓形病斑。防治選用笨甲溴菌腈 氟矽唑咪鮮胺復配 溴菌腈咪鮮胺復配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李子樹什麼病

請問各位老師,這李子得了什麼病?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bai**上看,李果裂口一

du般是日灼傷害果zhi皮後,果皮組織栓化失去

dao活力,當果實膨版大時栓化果皮失去權**能力被脹裂。如果不是日灼傷,則可能是連陰雨某種病害損傷了果皮,同樣造成果皮木栓化,與果實膨大不協調而產生裂果。

老師這李子什麼原因會裂開。急急急

3樓:農醫生

李子裂果主要有下面幾個原因:

1、土壤水分不均勻,乾旱後大水漫灌或者下

專雨多,或者使用膨大素屬不當

2、缺鈣等營養元素,鈣是細胞壁的重要組成成分,在果實膨大階段極易引起細胞壁的破裂。但鈣是較難補充和移動的,最佳的補鈣時期是小果期,建議小果期鈣硼同補,因為鈣硼有相互促進作用,也就是硼能夠促進鈣的移動和吸收。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李子怎麼了

4樓:農醫生

李樹落果有兩次:第一次落果,發生在開花後29天左右,果實似黃豆粒大小時,幼果和果梗變黃脫落,直至核開始硬化為止。這主要原因是授粉受精不良造成的。

比如授粉樹不足,缺少傳粉昆蟲,花期低溫,花粉管不能正常伸長等。第二次落果,也叫「六月落果」,在第一次落果後3周左右開始,落果量少。落果的原因主要是營養不足,胚發育中途停止,以致衰亡,最終造成落果。

另外花期多雨以及地勢低窪根部積水,爛了新嫩果樹缺乏合理剪枝,徒長枝葉和果子爭肥,營養跟不上也會造成落果

老師些請看哈李子是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你好!李子果實流膠,一般在果實遭受病蟲害時都會出現果實流膠現象。版一是食心蟲、吉丁蟲類害權蟲導致傷口不癒合,蟲眼處會出現流膠。

二是果實感染流膠病菌導致流膠。三是瘡痂病菌感染後會形成鏽斑,後期慢慢出現流膠物。萌芽前、花前、花後及時噴藥預防,特別是在食心蟲、吉丁蟲類害蟲鑽柱前噴施菊酯類+甲維鹽防治預防和防治。

鑽柱後防效不好。

老師們幫忙看看李子什麼問題

6樓:農醫生

葉片考慮金龜子危害,傍晚用氯氟氰菊

酯,溴氰菊酯,甲氰菊酯,聯苯菊酯,百樹菊酯,氯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加啶蟲脒噴霧防治。 也可以在金龜子發生時期,懸掛糖醋液瓶來誘殺,具有有效期長、成本低、無汙染、 省工省時。果子考慮薊馬危害,可選用聯苯·蟲蟎腈、多殺黴素、蟲蟎腈、多殺·吡蟲啉、乙基多殺菌素等藥劑交替使用噴霧防治。

懂李子的老師看下這是什麼原因?

各位老師蕃茄什麼毛病怎麼治療,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下部葉片邊緣枯萎,逐漸向上捲起,葉片清褐色,皺縮內,乾枯,垂懸於莖上而不容脫落,似乾旱缺水枯死狀。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的髓部變褐,形成空腔。莖上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溼度大時有汙白色菌膿溢位。果實發病,果實表面產生乳白色去的直徑2 4毫米略隆起的圓形病斑,中心部逐漸變...

各位老師好,這是什麼毛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毛病?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 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各位老師好,這是什麼毛病?考慮番茄細菌性髓部壞死病 在出現區域性...

各位老師看看黃瓜什麼毛病,各位老師看看黃瓜葉什麼毛病?

病部乾乾淨淨的,不是病理性病害,是生理鍵孝改性失水脫水乾枯症狀。如溫度變化稿判大,溫度異常或者大棚放風不當或者高溫葉燒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就那樣了。也可以使用有機葉面肥 蕓薹素內酯或者慎飢細胞 素緩解緩解。各位老師看看黃瓜葉什麼毛病?病斑有中心點這是黃瓜靶斑病,又叫黃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