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老師!這棗啥病,請問各位老師這個柿子啥病

2021-03-04 07:14:35 字數 1591 閱讀 4492

1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是bai

棗縮果病,主du要危害棗果,病zhi處皺縮,發軟dao,海綿體壞死,口感苦無版食用價權

值,可用春雷黴素,春雷.王銅,苯甲.醚菌酯,苯醚.戊唑醇,苯醚.丙環唑,苯醚甲環唑,氫氧化銅,波爾多液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請問各位老師這個柿子啥病

2樓:農醫生

番茄缺鋅, 從中部葉開始褪色

,與健康葉比較,葉脈清晰可見;葉脈間逐漸褪色專,葉緣從黃化到變屬成褐色,葉片螺卷變小,甚至叢生。新葉不黃化。 可以用生根劑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鋅噴施。間隔5到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啥病?

3樓:農醫生

如果沒過量噴施過含錳元素的藥劑,又大面積發生。考慮低溫多

肥引起的生理障礙,在低溫多肥下的情況下,沿葉脈出現黃色小斑點,並逐漸擴大為條斑,近似於褐色斑點。其發病多在下位老葉,而且是從葉片的基部主葉脈附近的葉肉開始,集中在幾條大葉脈上,呈向外延伸狀。有的轉換成銀葉病,可能和某些特定品種有關。

可噴施含鈣、含鎂、含磷的葉面肥,注意增光增溫,適量澆水,不使土嚷過溼過幹,早起緩慢放風,不使棚突然降溫。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啥病

4樓:農醫生

病部有灰色黴層應該是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溼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嚴重的病果,病葉早早用塑料袋包著拿出去。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各位老師我這西紅柿啥病啊

5樓:農醫生

番茄日灼病,1.注意合理密植:適時、適度整枝打杈,使莖葉相互掩蔽,果實不受陽光直射。

2.注意作物行向:一般南北行向日灼病發病較輕。

3.加強栽培管理:溫度過高時,及時通風和灌水;陽光過強時,覆蓋遮陽網;噴施0.

1%硫酸鋅或者硫酸銅溶液,增加番茄抗日灼能力。

請問老師我這茄子啥病

6樓:農醫生

這是茄子綿疫病

、茄子綿疫病俗稱、掉蛋、水爛:各生育階段可受害、

果實受害、開始出現水浸狀圓形斑點,邊線不明顯,稍凹陷、黃褐色至褐色病部果肉褐色腐爛狀。在高溫條件下、病部表面長有白色挐狀菌絲。病果易脫落或乾癟。

高溫高溼有利於病害發展。一般氣溫25一35度、相對溼度85%以上、葉片表面結露條件下病害發展迅速嚴重,建議用烯醯嗎啉、防毒鞏、銀法力、氟啶胺等藥防治。

請問老師們這是啥病

7樓:農醫生

辣椒白星病, 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圓形或橢圓形,邊緣深褐色且稍隆起,**灰白色,其上散生黑色小粒點,既分生孢子器。 可以用代森鋅,琥膠硫酸銅,絡氨銅,可殺得,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間隔7天聯絡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老師這是啥病,請問各位專家老師這是青椒什麼病

番茄醬油果 秋冬季發病較多,主要是偏施氮肥,溫度低,溼度大,通風不良引起的危害。偏施氮肥,缺鈣,管理不到位是該病發生的主因。防治 發病初期可用壬菌銅,四黴素,烯醯嗎啉,百菌清等交替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請問各位專家老師這是青椒什麼病 辣椒疫copy病,...

各位老師這辣椒生啥病了,各位老師這辣椒是啥病?

噴藥不當引起,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後兩圖病毒病,首回先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答薊馬 蟎蟲,可減少病毒病發生。可以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糖加功夫,阿維菌素,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各位老師這辣椒是啥病?各位老師這辣椒果實啥病?病毒病 bai以預防為主。選擇抗d...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

黃葉復幹尖一是疫病引起的制 用烯醯嗎啉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噴霧,這些農藥同時 霜黴病。葉片光滑不沾藥,一定要 有機矽助劑。二是生理性問題,注意水肥溫的控制,可以用葉面肥和調節劑噴霧。三是蛆蟲線蟲等等危害或者根腐病等等病害。建議看看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處理。請問各位專家,這是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