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老師,這把壺是真的嗎,請問一下各位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把豫豐紫砂壺的年代和價格?謝謝!

2021-03-04 01:40:01 字數 1881 閱讀 2163

1樓:雲林山人

真的嘛!**時期的產物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真壺。民初的物件,普通的實用器具,有一定收藏價值,但價值不高。

3樓:笑笑看天空

你這把壺從**上來看,那個壺嘴有點不太對勁,好像是後面貼上上去的一樣,不是很和諧,也有點有意做舊的味道。

這種鐵壺還需要手摸一下的,感覺一下是否是生鐵?

另外國內的鐵壺也沒有聽說過有哪種鐵壺有收藏價值,現在相對炒作比較凶的是日本鐵壺。

請問一下各位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把豫豐紫砂壺的年代和**?謝謝!

4樓:南邕

「豫豐」紫砂壺是由豫豐陶器公司生產的,該公司由清末秀才吳啟南於宣統二年(2023年)創辦。吳啟南是明正德時宜興籍四川參政吳頤山嫡傳後裔,精通壺藝,是紫砂鉅子。其母也是做坯能手,又因家境殷實是地方紳士,因而既有能力又有條件創辦「豫豐」陶器公司。

豫豐陶器公司的建立,開創了宜興紫砂由家庭作坊轉向工廠化的先例,促進了紫砂壺業的發展。吳啟南之子吳同構也是紫砂名手,承父業後,由於吳家生活優裕,疏於經營管理,豫豐陶器公司逐漸中落,「豫豐」壺退出市場,逐漸被「福康」壺代替。「豫豐」壺印款早期多為花邊二龍戲珠,中間是滿漢兩種文字「豫豐」陽文方印,蓋上鈐葫蘆形「豫豐」楷書陽文雙印。

辛亥**後推翻清王朝,壺底印文中的滿文去掉,僅僅保留漢文「豫豐」兩字。 豫豐壺在宜興也稱壽星壺,是紫砂傳統作品。

清代豫豐捂灰黑紫砂壺,原配樑蓋,蓋葫蘆款「豫豐」,底滿漢同文款「豫豐」,肩款「孟臣」,壺嘴下部鑲一銅飾,獨具特色,除口有一一公分左右短沖和一飛皮(已精修),其餘完好。惠孟臣為時大彬後一名手。孟臣制壺,大壺渾樸,小壺精妙。

以竹刀刻款,蓋內有「永林」篆字小印者最精。筆法類褚河南。後世仿製者眾,廣東潮州茗飲喜小壺,故粵中偽造孟臣小壺,觸目皆是。

清.吳騫《陽羨名陶錄.家溯》﹕「惠孟臣,不詳何時人,善仿古器,書法亦工。」日.奧蘭田《茗壺圖錄》﹕「鳴遠、孟臣,名尤顯。……在日本,重煎茶小壺,凡刻有惠孟臣、陳鳴遠、陳曼生等名字者,都受到珍愛。

」**.李景康、張虹《陽羨砂壺圖考.別傳》﹕孟臣制壺「渾樸工緻兼而有之,泥質朱紫者多,白泥者少。出品則小壺多,中壺少,大壺最罕。惟細考傳器,行、楷書法不一,竹刀鋼刀並用,要不離唐賢風格,仿製者雖精,書法究不逮也。

」中百餘年的老壺,值得收藏

5樓:白蘭花豔

這樣的怎麼可能看**

就能過判斷出來呢?

一定要拿在手上看,裡裡外外

都要仔細看,才有可能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紫砂壺年是到代了.可惜不是完整的壺了.值不幾個錢了.我有個和你一樣的.我這個儲存的完整.也不知道值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2000元左右

請各位專業老師幫我看看這把周桂珍紫砂壺是真品嗎?謝謝! 20

8樓:龍哥的賬號

請各位家長老師幫我看看這個吧,周桂珍之上**的名兒特別好。

各位老師,請幫看看這把紫砂壺的落款是誰的

9樓:阿曼

底款:【義陶園制】

因此,這是許建平的作品。

請各位老師幫我看一下這個紫砂壺真偽及價值?

10樓:雞毛不能上天

紫砂壺是真的,電商市場價位也就一百幾十元而已。沒有收藏價值,自己留著喝喝茶還行。只要自己喜歡的壺就是好壺。

11樓:

**不詳。是不是紫砂不好說,工藝上手工紫砂都是拍出來,修光。這種旋出刮痕的沒見過,可能是其他地區的紅泥壺吧。

僅供參考。

請問老師,這個幣是真的嗎,請問老師這個是否是真幣?能值多少錢?謝謝!

應該是真的找人瞧瞧看圖這樣誰都便不了真假 九年造 袁大頭銀幣 內邊齒不到位 應該是仿品無疑 沒有收藏價值?請問老師這個是否是真幣?能值多少錢?謝謝!這個是寶泉局的咸豐重寶。咸豐大錢是清幣中的珍品,也非常高,市面上仿品也多。這枚幣,從字型,質地看,不真。供參考。值不了多少錢的,你先收藏起來,過幾十年之...

請問大家這壺是古的嗎,請問大家這個壺到底是紫砂壺還是泥沙壺,有價值不。

從 上看,這應該是現在的做的,仿古工藝品,看上去乾巴巴的,沒有滄桑感,沒有古玩的那種包漿,不過,創意挺新穎,不錯不錯。應該是近代的 古代沒有這樣的茶壺 應該是的,從顏色造型上看是個好東西。好像是古的,不知道多少錢,也有可能是仿的。請問大家這個壺到底是紫砂壺還是泥沙壺,有價值不。凡屬工藝品,必然要有好...

各位老師,請問這是黃瓜什麼病害,請問各位老師這是黃瓜什麼病?如何防治?

蔓枯病主要為害主蔓和側蔓,發病初期在蔓節部出現淺黃綠色油漬狀斑,病部常分泌赤褐色膠狀物後變成黑褐色塊狀物。防治 可用利克菌,代森錳鋅,甲基託布津,多菌靈,百菌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請問各位老師這是黃瓜什麼病?如何防治?黃瓜泡泡病防治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