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看番茄這是什麼病,請番茄專家幫我看看番茄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6:38:03 字數 1375 閱讀 2389

1樓:農醫生

西紅柿髓部壞死病要綜合防治,一要做好前期預防。定植時進行藥劑蘸根,可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春雷黴素等藥劑進行蘸根,定植後10-15天可以用可殺得叄仟、銅高尚、淨果精等藥劑再進行一次灌根。二要減少傷口。

西紅柿轉色期不要過度打葉;打老葉時,要適當留一段葉柄,整個大棚打老葉結束後,立即噴施一次藥劑預防。三發病初期可以選擇20%噻菌銅懸浮劑600倍+3%中生菌素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000倍進行噴灑。對於發病較輕的植株,可以將病部刮除後,用上述藥劑進行塗抹,減少損失。

請番茄專家幫我看看番茄這是什麼病

2樓:雲種養

我看著是高溫卷葉

建議你噴些磷酸二氫鉀或碧護調節一下

就是番茄啊

我回答錯了嗎?

那老師您再請教哈其他專家

不好意思,我只看了第二張

對!第一張葉片也黑了,莖稈也黑了

是晚疫病的症狀

建議你噴些抑塊淨或銀法利

請專家看看這是番茄什麼病 防治

3樓:農醫生

西紅柿青枯病危害, 發病初期噴灑藥劑預防病害的流行。包括使用77%可殺得(氫氧化銅)可溼性微粒粉劑或20%噻菌銅懸浮劑(龍克菌)500倍液、72%農用鏈黴素3500~6000倍液、77%新植黴素4000~5000倍液、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50%琥珀酸銅(dt)可溼性粉劑500倍液灌根,每株灌藥液0.25l,隔7天灌一次,連灌2~3次。

請專家們看看這西紅柿是啥病

4樓:農醫生

疑似番茄細菌性潰瘍病,下部葉片邊緣枯萎,逐漸向上捲起,葉片清褐色,皺縮,乾枯,垂懸於莖上而不脫落,似乾旱缺水枯死狀。

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的髓部變褐,形成空腔。莖上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溼度大時有汙白色菌膿溢位。

果實發病,果實表面產生乳白色去的直徑2-4毫米略隆起的圓形病斑,中心部逐漸變褐,形成木栓化突起,如鳥眼狀,稱為(鳥眼斑)。病重時,許多病斑往往連成一片。

可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交替用藥間隔4-5天,連打3遍

右面那棵莖基部是不是有病斑,您仔細拍一下

各位專家給看看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葉黴病,通風不暢,空氣溼度大容易發病, 一般發生在葉片上,初期在葉片背面出現一些退綠斑,後期變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規則形黴層,葉片正面在相應的部位退綠變黃。 可以用腈菌唑, 腐黴利,異菌脲, 多抗黴素,苯醚甲環唑,氟比菌醯胺.肟菌酯, 氟唑菌醯胺.

吡唑醚菌酯 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天在連續噴施一次。

番茄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謝謝,番茄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呀

懷疑青枯病。檢查病莖 維管束是否變為褐色,橫切病莖,用手擠壓,切面上維管束溢位白色專菌液,則是青 屬枯病。可用用中生菌素,乙蒜素,多抗黴素,辛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春雷王銅,噻菌銅,絡氨銅,松脂酸銅等藥劑交替使用防治。番茄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呀 低溫寡照,根系吸收養分能 力受阻,影響植株生長髮育...

請問這是番茄的什麼病啊,請問這是番茄什麼病?

番茄早疫病防治。發生初期可噴下列藥劑,隔7 10d噴一次,連續噴3 5次,常用藥劑有代森錳鋅 百菌清 甲霜靈 瑞毒黴 使用百菌清的採收前23d停止打藥。使用代森錳鋅每個重大季節只能使用1 2次,防治錳離子超標。請問這是番茄什麼病?番茄斑枯病,主要為抄害番茄的bai葉片 莖和花萼,尤其在開du花結果期...

麻煩老師幫忙看看番茄這是什麼病,老師們幫忙看看番茄是什麼病

番茄果面來是灰黴病侵染引起的問題源。灰黴bai病是低溫高溼病害,侵染葉du片 花器 莖部 zhi果實,由殘留的花dao及花托向果實發展,果皮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並逐漸出現灰褐色黴層。田間密度大溼度大通風換氣不好容易導致。建議通風換氣排溼,噴施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密黴胺或者咯菌淨或者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