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12V電源串4顆LED白燈亮度很正常沒接電阻上去會不會燒車的電路啊

2022-05-13 10:06:36 字數 3003 閱讀 2050

1樓:襲義

我看沒必要加電阻!轉換器的輸出電壓一般在11.5v左右,4個3v中功率led串聯正好!

可不加電阻!至於電流,中小功率led可以忽略,要是1w以上的就要加裝恆流電源和散熱片,不然發熱嚴重!

我的電動車是48v的直接串了17個白光led做大燈,什麼電阻也沒加,用了一年多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給別人改的燈轉換器出來的電壓一般就在11.5v左右,不信你自己用萬用表量一下,質量在好的dc轉換器在轉換後的電壓都沒有達到12v的!直接4個白光led串聯沒問題,什麼電阻都不加!

燒車線路純屬瞎掰,你問問他中小功率led使用電流是多少,正常電量的電壓是多少,都有什麼特性。

令我氣憤,不懂瞎說!!!!

2樓:贛州華擎家居

白光led額定電流是20ma,不接電阻估計電流是有超過的,而且電流過大光衰會很快,燒車的電路倒不至於頂多也就是led短命(led電壓電流一過極限就燒掉斷路了還燒什麼車的電路瞎扯),可以用1k的電阻串接上去如果亮度不夠就多並一個電阻,最好是串一個電流表觀測直到電流20ma左右時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阻太大了

車載電源的12v根本不穩定 所以白光最好採用3個一串 然後串聯一個150歐姆的電阻 0.5w的足夠了 也常見 你朋友說的對 是一定要電阻保護的 你的電阻都不行

用電動車的一個12v電瓶,可以直接接上3~4個led燈珠嗎?不用電源?電瓶輸出的電流有多大?會不會電

4樓:匿名使用者

1個燈珠的電壓是3.3v左右,電路150ma和300ma兩種。

電動車電瓶為10~12ah,直接將3個燈珠串聯一個電阻接在電瓶上,可以連續使用2天。

由於是直流12v電壓,不會造成觸電等。

5樓:韋旭華

可以用3個發光管與10~20歐姆的電阻相互串聯,直接連線在電瓶上.電瓶的電流一般也就7安左右,不會電人的.

把幾個led燈串聯後接上電動車可以直接使用嗎?

6樓:親愛者

把幾個led燈串聯後接上電動車不可以直接使用,這將會立即燒燬led。

led通過一個適當的電流才可以正常工作,電流過大或過小都會都會影響其發光和壽命。拿目前常見的照明用5050led為例,工作電流20ma,壓降約3v左右。若配置30ma,還能發光,但壽命將大大縮短;若配置50ma,會立即燒燬。

7樓:忙碌枉然

在電瓶車的電池上串接幾個led燈是不可以的,這將會立即燒燬led。

led是一種電流元件。所謂電流元件,就是通過一個適當的電流才可以正常工作,電流過大或過小都會都會影響其發光和壽命。拿目前常見的照明用5050led為例,工作電流20ma,壓降約3v左右。

若配置30ma,還能發光,但壽命將大大縮短;若配置50ma,會立即燒燬。

假設用led串聯在48v的電瓶車電瓶上(見示意圖1),

在開關接通的瞬間,電機m啟動電流會達到幾千毫安,且大部分電壓降落在led上,led瞬間燒燬。退一步講,即便電機進入啟動後的穩態過程,只要電動車有電器在工作,如電喇叭、照明燈,因這些電器的等效電阻值的差異,led上的電壓就會從新分配,根本不能保證其工作在一個適當的電流範圍內。

若想安裝幾個led作為裝飾,簡單的辦法是在電瓶兩端把led和限流電阻並聯接入,而不是串聯。見示意圖2。

下面以48v電瓶接入10個5050 led為例,按上圖的接法計算一下限流電阻值。

限流電阻上的壓降= 電瓶電壓 - led工作電壓 = 48v -(3v x 10)= 18v

限流電阻值 = 電阻上的壓降 / led工作電流 = 18v / 20ma = 900歐姆

限流電阻功率 = 限流電阻上的壓降 x led工作電流 = 18v x 20ma = 0.36w<0.5w

結論:並聯接入10個 5050 led燈的同時,串聯一個900歐姆、1/2w限流電阻。

8樓:

最好不要把幾個led燈串聯後接上電動車可以直接使用!

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需要看你所接位置的電壓是多少伏?此電壓值必須大於你所串聯二極體需要的總電壓;

2、極性必須接正確;

3、還應該串一個限流電阻,把led的電流限制在合理的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接著大燈的話,不可行,大燈升壓後電源有幾十v啦

請教一個光控電路圖 接12v 電源,然後12v電源接4個led的燈泡 我想運用光敏電阻或光敏二極體控制白天滅晚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光敏電阻引數!最簡單的電路, 光敏電阻加三極體,再加電阻。控制三極體的通和斷,再串個led指示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電阻加三極體,控制一個小功率的12v繼電器,然後把led串聯在繼電器上。這是最簡單的電路了。樓上說的只可以白天亮,晚上滅,所以還要加一個繼電器來控制

4個led燈(3v/20毫安/每個)串聯起來接到12v的直流電源上需要加個多大的限流電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6個led,串聯分為兩組,分別串2個30歐的電阻,非常好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直接連線就可以了。如果考慮燈得壽命而不得不犧牲一下亮度的話可以加個2歐的電阻。

14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12v不用加限流電阻

汽車上的電壓變化較大,電池衝滿可能有14v多,

建議用7812 3端整合穩壓器管,穩壓後接4個串聯led燈,不用加限流電阻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功率的led不能簡單的使用限流電阻串接的方式工作,需要使用專用的恆流驅動電路。另外注意散熱,不同的led管壓不一樣,可以串聯一個大功率的可調電阻,通過測量電阻兩端電壓除以當前電阻得到20ma即可,一般的管壓降是3-3.2v,那樣四個串聯可以直接接到十二伏上,如果會燒說明你那led工作壓降不是3v的

電動車的12v閃光器怎麼接,電動車的12V閃光器怎麼接

電動車閃光器兩端都是一個極性,兩端不是都是正就都是負,根據主線來決定閃光器連線正確專轉彎燈才會閃,屬如果線接反就一直亮但是不閃,而且一直叫一般是閃光器b段接紅線,l接黑線。閃光器是用於轉向燈用,目前有兩線和三線之分,結構有電子式或具有智慧式和雙金屬片式,閃光工作頻率範圍都在60 120hz。三根線的...

電動車電池4塊48V怎麼並聯讓成為12V的

4塊電瓶上的正極接在一起出一根紅線。另外4個負極接在一起接出一根黑線。這樣4塊電瓶就變成12v了!這樣電瓶會同時放電。同時充電。對電瓶影響很小!即使在改成串聯。也不影響的!望採納!需要單個串聯可以成為12伏 4個正極樁頭和4個負極樁頭分別接到一起就行了,串聯增壓 電壓 不增容 容量 並聯增容不增壓。...

48v電動車能否並聯接12v汽車電瓶

不可以。48v是由4組12v電瓶串聯構成的,電壓48v,如果並聯12v汽車電瓶 55ah 二者都很快損壞了,電壓不對 容量不對,是傷害電瓶的主要問題。1 12v直接並聯到48v上,所有電池都完蛋,萬萬不可!2 如果空間允許,你可以將4個12v電池串聯起來之後並聯到48v上去,這樣可以讓電動車跑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