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資料流程?

2022-03-26 20:32:04 字數 5103 閱讀 7421

1樓:佼蕊藩倩

深圳這邊辦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流程和資料

公司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

食品經營許可證(含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保健食品、茶葉、酒類批發、乳製品、奶粉等的銷售)熟食製作等!

所需流程:

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

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

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3、公章

4、法人身份證

5、地址面積多大.

6、食品安全管理員證

7、店鋪平面圖

------------------------------------------------分割線----------------------------------------(50平米以上需要驗場地)

若驗場不通過,需要根據專管員的要求進行整改,整改後需要在整改期間申請複驗,申請複驗後,專管員會在10個工作日內上門再次驗場,複驗稽核通過後即可遞交食品經營許可證資料。

2樓:有柴米呀呀呀呀

回答你好,你是申請什麼種類的經營許可證呢?比如有食品的。不同種類的經營許可證申請的流程不同。提問餐

餐飲店回答

1,申請 : 申請人向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食藥監視窗」提交申請。

2,受理:申請材料存在可以當場更正的錯誤的,應當允許申請人當場更正;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併發給申請人《補正材料通知書》;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或申請人按要求提交全部補正材料的,予以受理,出具《餐飲服務許可受理決定書》。

3,審查:按照《餐飲服務許可審查規範》組織現場審查驗收。

4,決定:現場審查符合標準的,做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不符合標準的,做出不予行政許可的決定並書面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5,許可證頒發: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和現場核查符合法定條件和標準的,做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法定時限內頒發《餐飲服務許可證》。

申請材料

(一)《餐飲服務許可證》申請書;

(二)名稱預先核准證明(已從事其他經營的可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

(三)餐飲服務經營場所和裝置佈局、加工流程、衛生設施等示意圖;

(四)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者業主)的身份證明(影印件),以及不屬於本辦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情形的說明材料;

(五)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符合本辦法第九條有關條件的材料;

(六)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提問要先辦理申請人健康證才能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嗎

回答不好意思。剛剛看到一直沒有看手機。

是需要先辦理健康證,然後再去申請經營許可證的。

更多17條

3樓:穀梁忠始嫣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以下資料:1.《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2.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3.食品安全制度管理文字;4.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健康證、培訓證影印件;5.

從業人員健康證(2人以上)影印件;6.公司平面圖、地理位置圖;7.法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8.

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4樓:師清竹皇歌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以下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2.

公章3.食品安全制度管理文字;4.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健康證、培訓證影印件;5.

從業人員健康證(2人以上)影印件;6.公司平面圖、地理位置圖;7.法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8.

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以上由青島珺元**為您解答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5樓:聖誕老東東

以黃岡市為例,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如下:

一、申請

申報人通過黃岡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進行網上申報。

二、受理

網上提交成功後5個工作日內對資料進行稽核,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要求的,通過網上審批系統向申請人發出補正材料通知;不屬於本部門職權範圍或申請事項不需行政許可的,不予受理,並通過網上審批系統向申請人發出不予受理的理由及通知;符合申請要求的,向申請人發出電子《受理通知書》。

三、審查

審查過程中,如有需配合環節,申請人應積極配合。

四、決定

決定機構作出准予許可或不予許可的決定。

五、制證發證

1、准予許可的事項,網上即時生成《藥品生產許可證》電子證書(蓋黃岡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電子印章)(見附件)。生成電子證書的同時,即時通知申請人可獲取行政許可電子證書,或申請人可憑《受理通知單》和身份證領取證件。

2、不予許可的事項,網上發出電子《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蓋黃岡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電子印章),系統即時通知企業,並同步在電子證書公示平臺上公示。

六、終止

1、申請人提交的行政許可申報資料,行政受理機構尚未作出受理決定的,原申請人可向行政受理機構書面申請終止申報,行政受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退回其全部申請資料,並註明原因。

2、申請人提交的行政許可申報資料,行政受理機構已受理的,原申請人可向行政受理機構書面提出撤回行政許可申請,行政受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不予許可決定送達申請人,並收回《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經營許可證核發(食品銷售經營者)申請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名冊。

4、法定代表人(負責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5、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檔案。

6、與食品銷售相適應的設施裝置清單及佈局示意圖。

7、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進貨查驗記錄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8、申請銷售直接入口散裝食品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接觸食品的從業人員的健康證明覆印件。

9、申請銷售散裝熟食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與掛鉤生產單位的合作協議(合同),提交生產單位的《食品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程式

1、 提交檔案,申請換證

2、 領取《食品經營許可證》

應提交的檔案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等主體資格證明覆印件(需帶原件校對)。申請單位食堂許可,應當提交開辦者的法人登記證、社團登記證或營業執照等主體證明檔案影印件(需帶原件校對);

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情況登記表》、《食品安全管理人員、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情況登記表》以及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業主)、食品安全管理員和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證明覆印件(需帶原件校對);

4、餐飲服務經營者應提交食品安全管理員任命書及《廣東省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管理員培訓證書》影印件(需帶原件校對);

5、《從業人員情況登記表》;

6、從業人員健康證明覆印件(需帶原件校對;單一銷售有完整包裝食品的不需提交此項);

7、食品經營場所合法使用的有關證明:①即符合用途的房產證影印件(需帶原件校對)和由業主出具的場地情況說明(有分拆情況才需提交),或者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場所使用證明和住所/經營場所《承諾書》,或者提交房地產管理部門的證明,或者購房合同(需帶原件校對)、房屋銷售許可證及竣工驗收備案表影印件(影印件需加蓋房產開發公司的公章);②租賃合同影印件(需帶原件校對);

8、經營場所佈局圖,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等檔案;(食品銷售經營者經營專案涉及散裝食品和現場製售食品的和餐飲服務經營者,其經營場所佈局圖需電腦製圖,標明單位全稱、標明尺寸)

9、《食品安全設施裝置登記表》;

10、企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非註冊為企業性質的食品銷售經營者和中小型餐館、糕點店、飲品店、小餐飲不需提交)。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訓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員制度、食品安全自檢自查與報告制度、食品經營過程與控制制度、場所及設施裝置清洗消毒和維修保養制度、進貨查驗和查驗記錄制度、食品貯存管理制度、廢棄物處置制度、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方案等。

餐飲服務企業還應當提交食品新增劑使用公示制度;

11、申請銷售散裝熟食製品、散裝酒的,應當提交與掛鉤生產單位的合作協議(合同)影印件(需帶原件校對),提交生產單位的《食品生產許可證》或《食品小作坊登記證》影印件(影印件需加蓋生產單位的公章);

13、在餐飲服務中提供自釀酒的經營者,應提供具有資質的食品安全第三方機構出具的對成品安全性的檢驗合格報告;

14、製售涼茶的飲品店,應當提交所使用的中藥材原料清單備案;

16、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需帶原件校對)。

備註1、區局受理範圍:

1)大型餐館;

2)全區機關單位食堂;

3)區屬託幼機構、大、中、小學校和事業單位食堂;

4)食品銷售連鎖企業總部、餐飲服務連鎖企業總部、餐飲管理企業;

5)**廚房;

6)集體用餐配送單位。

2、分局受理範圍:

1)中型餐館;

2)小型餐館;

3)飲品店;

4)糕點店;

5)小餐飲;

6)鎮屬託幼機構、學校和企事業單位、建築工地食堂、養老機構食堂;

7)商場超市、便利店、食雜店、食品**商、食品自動售貨銷售商、網路食品銷售商、藥店兼營等食品經營銷售者;

8)含保健食品經營專案的食品經營銷售者。

3、提交的申請書與其他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4、提交材料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申請人簽署,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或共同委託的**人加蓋公章或簽字。

5、提交材料涉及簽署,應使用黑色或藍黑色鋼筆或簽字筆簽署;未註明具體簽署人的,自然人由本人簽字;法人和其他組織由其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公章。

7樓:機傲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6、檢查通過後,在一定時間內通知申請人來領取食品經營許可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流程有哪,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 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 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 生產裝置 環境 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值得一提的是,若餐飲經營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所列事項發生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變更。...

上海怎麼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上海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 是否有實際場地,如果有實際場地需要先核驗場地,審查裝修圖紙,廚房和餐廳面積,水槽鍋灶桌椅擺放位置。一般申請週期一到二個月,食品經營許可證嚴格意義上是要實地場地註冊,食品分餐廳 預包裝食品 冷凍冷藏 散裝食品 乳製品 保健品 牛羊肉 酒類等等,每種性質不一樣辦理時間和要求也不一...

SP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註冊,SP經營許可證業務申請流程?

那您是要申請全網sp還是地網sp證?全網sp就是可以在全國開展sp業務,地網sp就是在地方開展sp業務。根據您公司的需求辦理,現在sp申請自己去都很難辦,材料稽核比較嚴格,您可以搜一下 漢唐sp 那裡面都是這方面的資料,您先看下全網sp和地網sp申請的條件。全網sp申請條件 1 首先,公司註冊資金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