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開工許可證需要的有那些,辦理開工許可證需要的資料有那些?

2022-07-10 02:45:18 字數 5942 閱讀 3433

1樓:datoumao哥

1 、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2 、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3 、已經依法確定具備資質和安全生產許可證的建築施工企業;

4 、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按規定進行了審查;

5 、***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督註冊登記手續和安全監督委託手續,安監站已檢查工地安全設施並簽發了《建設工程施工前期安全措施登記表》;

6 、建設資金已經落實;

7 、工程專案已辦理建設工程施工交易備案(上述資料在辦理交易備案手續時已報送的,可不再報送),並按法定程式選定了合格的施工企業和監理單位,簽署了施工合同和監理合同;

8 、屬下列工程的,還應辦理白蟻防治手續:

① 體育館、文化館、展覽館、博物館、影劇院、禮(會)堂、教學樓等重要公共建築;

② 機關、學校、賓館、醫院、倉庫等建築物;

③ 10 層以上(含 10 層)的高層建築(含商品房);

④ 單層建築面積 5000 平方米 以上(含 5000 平方米 )或多層建築面積 10000 平方米 以上(含 10000 平方米 )的廠房(不含鋼結構廠房)。

9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辦理程式 :

1 、申報人備齊資料到建設局辦事大廳視窗辦理施工許可手續;

2 、由視窗工作人員受理申報材料;

3 、經審查,材料齊全的,發給《施工許可證》。

四、提交材料 :

1 、已蓋齊印鑑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申請表》(一式四份,區屬建設專案,只須報送一份,但應有區建設局簽署 「 同意開工 」 的意見, );

2 、已蓋齊印鑑的《建設工程施工交易備案表》一份;

3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4 、已簽訂的《施工合同》和《監理合同》副本各一份;

5 、施工企業的《安全生產許可證》;

6 、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含工程專案管理手冊)、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b證和註冊監理工程師證及《建設工程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執業登記手冊》;

7 、建設工程質量監督註冊登記手續憑證;

8 、安監站簽發的《建設工程施工前期安全措施登記表》;

9 、環保部門出具的噪聲許可證件;

10 、屬應招標工程的,提交中標通知書;

11 、屬外來企業的,還應提交向汕頭市建設局辦理的進汕備案檔案;

12 、屬 「 申報條件 」 第 9 項所列工程的,還應出示白蟻防治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飲食之類的,辦好場地證明(村委會出的)再加身份證就ok了。如果是飲食之類的,先辦好食品許可證。

3樓:生活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申請人向有關單位提出辦理申請;

3、到主管單位辦理手續;

4、主管單位受理後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許可的決定,資料符合要求,頒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更多2條

辦理施工許可證需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4樓:手機使用者

□1、《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申請表》一式二份(需建設單位蓋章)□2、《日照市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現場踏勘情況記錄表》一式二份(需建設單位蓋章)

□3、發改局批准的立項檔案(原件)

□4、城建檔案合同(需蓋檔案合同章,提供原件,留影印件)□5、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提供原件,留影印件)□6、《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提供原件,留影印件)□7、施工圖審查合格書(合格書提供原件,留影印件;備案書留原件)□8、中標通知書(原件)

□9、施工合同原件(註冊建造師須校核崗位證書原件,留影印件)□10、監理合同原件及監理人員名單(須校核崗位證書原件,留影印件)□11、工程質量監督委託(提供原件,留影印件)□12、安全監督備案手續原件(需蓋安全管理章)□13、消防審查證明(提供原件,留影印件)□14、財務科出具的繳費證明(原件)

□15、建設單位無拖欠證明(原件)

□16、施工單位勞務工資保障金交費憑證(原件)□ 17、建築節能審查備案(原件)

□ 18、環衛垃圾清運合同(原件)(鄉鎮專案可不提供)□ 19、建設工程商品混凝土買賣合同(原件)(鄉鎮專案可不提供)□ 20、建設承諾書(原件,需蓋監察隊批後管理章)(鄉鎮專案可不提供)

□ 21、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許可證(提供原件,留影印件)(鄉鎮專案可不提供)

5樓:手花紙

辦理施工許可證時,需提交下列材料:

1、專案立項批文(發改局)

2、土地使用證書(國土局)

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4、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5、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報告書

6、建設單位辦理工程報建手續

7、中標通知書或工程報建稽核書

8、消防稽核通知書(消防隊)

9、人防稽核通知書(人防辦)

10、施工單位提交資質、資格證書

11、辦理工程質監手續

12、按規定辦理監理手續

13、施工單位為工人繳納意外傷害保險

14、已辦理施工合同、監理合同及廉政合同

15、有施工必須的資金資信證明

16、州外施工單位辦理入州許可證

17、預繳農民工工資保障金(工程造價3%;工程結束退還)18、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條件

施工許可證辦理所需資料是哪些?

6樓:律圖網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三)需要拆遷的,其拆除進度符合施工要求;(四)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五)有滿足施工需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單位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提交相應的證明檔案: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三)施工場地已經基本具備施工條件,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經確定施工企業。按照規定應該招標的工程沒有招標,應該公開招標的工程沒有公開招標,或者肢解發包工程,以及將工程發包給不具備相應資質條件的,所確定的施工企業無效。

(五)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按規定進行了審查。

(六)***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施工企業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中有根據建築工程特點制定的相應質量、安全技術措施,專業性較強的工程專案編制了專項質量、安全施工組織設計,並按照規定辦理了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手續。

(七)按照規定應該委託監理的工程已委託監理。

(八)建設資金已經落實。建設工期不足一年的,到位資金原則上不得少於工程合同價的50%,建設工期超過一年的,到位資金原則上不得少於工程合同價的30%。建設單位應當提供銀行出具的到位資金證明,有條件的可以實行銀行付款保函或者其他第三方擔保。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在哪個部門辦理

8樓:各種怪

一、申請施工許可證材料: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三)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

(五)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

(六)***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

(七)建設資金已經落實;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辦理地點:在建設所在地的建設局辦理。

三、提交施工許可申請後幾天可以領取施工許可證: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對符合條件的申請頒發施工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1、提交施工許可申請後幾天可以領取施工許可證: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對符合條件的申請頒發施工許可證。

不需要申請施工許可證的工程型別:

(1)***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築工程。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對限額進行調整,並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備案。)。

(2)作為文物保護的工程。

(3)搶險救災工程。

(4)臨時性建築。

(5)軍用房屋建築。

(6)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

9樓:滑不溜溜手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七條  建築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但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除外。

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

第八條  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三)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經確定建築施工企業;

(五)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

(六)***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

(七)建設資金已經落實;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對符合條件的申請頒發施工許可證。

拓展資料:

工程施工許可證簡介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是為了加強對建築活動的監督管理,維護建築市場秩序,確保土地利用符合城市規劃,維護建設單位按照城市規劃使用土地的合法權益,國家於2023年12月1日起在全國施行的建築工程管理制度。建設單位在開工前應當依照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築工程,可以不申請辦理施工許可證。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對限額進行調整,並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未取得該許可證而佔用土地的,其建設用地批准檔案無效。

10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提交材料:

1、房屋建築工程,申請人需提交如下申請材料:

(1)按規定填寫、蓋章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申請表》一式三份;

(2)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正本、附件的影印件;

(3)用地批准手續(國有土地使用證或有關批准檔案)影印件;

(4)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通知書原件;

(5)招投標管理部門出具的施工合同備案表;

(6)招投標管理部門出具的監理合同備案表(依法應當委託監理的工程提交);

(7)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b本、c本)和《地上、地下管線及建(構)築物資料移交單(表aq-a-2)》原件(施工安全監督備案用);

(8)專案建設資金落實證明原件;

(9)人防部門出具的人防施工圖備案回執;

(10)法人委託書;

(11)分類填報的《北京市建築節能設計審查備案登記表》(一式三份,建築節能設計審查用)

辦理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程式十分複雜。施工方也要交齊一切費用,涉及專案同樣很多,涉及部門也很多,一言難盡。根據規定建築工程施工前必須辦理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否則不得擅自開工。

當專案各種施工條件完備時,建設單位就開工專案向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單位申請施工許可證。專案施工許可證辦理可以讓專案擁有合法的開工憑證,建設單位可以如期進行工程施工。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七條  建築工程開工前,建設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但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除外。

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

辦理開工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在哪個部門辦理

1 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2 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3 已經依法確定具備資質和安全生產許可證的建築施工企業 4 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按規定進行了審查 5 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

辦理飼料生產許可證,辦理飼料生產許可證

回答一人員要求 企業主要負責人必須具備專業知識 生產經驗及組織能力。技術負責人必須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或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熟悉動物營養 飼料配方技術及生產工藝,從事相應專業工作2年以上 質量管理及檢驗部門的負責人,必須具有大專以上或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從事相應專業工作3年以上 生產企業特殊工種從業人員...

如何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怎樣辦理,需多少錢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回答1 申請 申請人向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 食藥監視窗 提交申請。2 受理 申請材料存在可以當場更正的錯誤的,應當允許申請人當場更正。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併發給申請人 補正材料通知書 申請材料齊全 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