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ICP許可證有哪些條件,辦理ICP證需要滿足什麼要求

2022-01-31 10:43:35 字數 5764 閱讀 3586

1樓:天磊諮詢

icp許可證,是增值電信業務許可中的一種,屬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其詳細業務範圍是指,通過資訊採集、開發、處理和資訊平臺建設,通過公用通訊網或網際網路向使用者提供資訊服務的業務,而必須取得的合法業務准入資質。

申請icp許可證是以企業為主體的,因此,個人是無法申請icp許可證的,而申請icp許可證的企業,需具備以下條件:

1、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有與開展經營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人員;

3、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信譽或能力;

4、註冊資金為100萬人民幣及以上;

5、健全的網路與資訊保安保障措施,包括**安全保障措施、資訊保安保密管理制度、使用者資訊保安管理制度;

6、涉及到icp管理辦法中規定須要前置審批的資訊服務內容的,已取得有關主管部門同意的檔案。

7、當地通訊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企業在申請icp許可證時,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營業執照(有效影印件)或企業預登記名稱證明;

2、公司概況(公司基本情況,擬從事增值電信業務的人員、場地和設施等);

3、公司近期經會計師事務所或審計事務所審定的財務報表或驗資報告;

4、公司章程,公司股權結構及股東的有關情況;

5、業務發展計劃及相關技術方案;

6、涉及從事新聞、出版、教育、醫療保健、藥品和醫療器械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應當提交相關主管部門稽核的批准檔案; 涉及電子公告服務的,必須專項申請;沒有涉及新聞、出版、教育、醫療保健、藥品和醫療器械和電子公告服務的,提交《保證書》。

辦理icp證需要滿足什麼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企業在做網際網路線上服務之前,需要向當地通訊管理局申請icp經營許可證。它的全稱也叫作「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業務」。icp經營許可證所針對的企業一般是具備線上經營性**,涉及網際網路服務業務的情況。

icp許可證辦理條件:

1、註冊資本要求100萬件以上(認繳)

2、申請的域名已經做好域名備案。

3、需要有三個人進行連續三個月的社保證明材料。

4、域名伺服器必須在省內。

5、企業的註冊地址有租賃服務合同及房產證或者是地址租賃備案憑證icp許可證辦理所需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

2、 法人身份證

3、股東身份證

4、公司法人股東自提供的營業執照副本,公司章程及身份證原件掃描件5、 公司章程

6、股權結構圖

7、公司近期為員工所上社保證明

8、域名註冊證書

9、本室租賃合同,註冊證書或地址的備案證書10、 **安全測評報告

11、 公司發展主要進行管理、技術研究人員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彩色掃描件12、託管合同(主機或專用接入和彩色掃描的原始合同的副本)13、公司簡介和職能簡介,公司管理人員概況、公司主營業務介紹以及其他公司經濟發展中國戰略目標以及公司盈利的模式

申請icp許可證,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經營者是依法設立的公司;

(二)有與開展企業經營管理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工作人員;

(三)有為使用者可以提供一個長期發展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四)在外省工作,自治區直屬的100萬元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的範圍直轄市;在全國或整個企業內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最低註冊資金1000萬元;

(五)有必要的場地、設施及技術研究方案;

(六)其主要投資者,不包括在不誠實電信業務列表中的主要管理人員;

(七)規定的其他條件。

有任何不懂的歡迎諮詢:www.360jizhang.cn

3樓:天磊諮詢

企業的**如果想要被消費者信任,相應的網際網路資質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經營性**,企業想要在網路上把產品銷售給出去,必須要有icp許可證才可以。

icp許可證是指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資訊或者網頁製作等服務活動。經營性icp,經營的內容主要是網上廣告、代製作網頁、有償提供特定資訊內容及其它網上應用服務。

辦理經營性icp許可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經營性icp許可證須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在全國或者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

2、經營性icp許可證須有必要的場地、設施及技術方案。

3、辦理經營性icp許可證的公司屬於全內資企業(註冊資金不能有外資)。

4、經營單位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5、公司及其主要出資者和主要經營管理人員三年內無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法記錄。

6、國家規定的其他相關條件。

根據國家《網際網路管理辦法》規定,經營性**必須辦理icp許可證,否則就屬於非法經營。取得經營許可或未履行備案手續,擅自從事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由相關主管部門依法責令限期改正,給予罰款、責令關閉**等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更多icp許可證辦理條件資訊,可聯絡天磊諮詢。

4樓:凡星財稅

對企業的基本要求?

1.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2.股東不能有外資。

3.企業有實際經營地址,需提供租賃協議。

對**的要求?

1.域名為本公司所有

2.伺服器存放在本地

3.**要經過第三方機構評測

對人員的要求?

1.三名以上本企業購買社保員工

2.大學本科學歷

3.負責人無電信違規記錄

------------------------↓↓↓↓

icp許可證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5樓:天磊諮詢

企業辦理icp許可證需要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

2、法人身份證;

3、股東公司法人股東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公司章程,自然人提供身份證原件掃描件;

4、公司章程;

5、域名註冊證書;

6. 股權結構圖。

企業辦理icp許可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獨立法人公司,內資公司;

2、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認繳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

3、給至少3名員工近3個月交有社保;

4、公司及其主要出資者和主要經營管理人員三年內無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法記錄;

5、涉及到icp管理辦法中規定須要前置審批的資訊服務內容的,已取得有關主管部門同意的檔案;

5、國家規定的其他條件。

6樓:安然

icp經營許可證辦理條件:要求註冊資金100萬的純內資公司,有獨立的法人,伺服器要在本地,域名備案要以公司名義備案。

icp經營許可證辦理申請材料:

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主要管理、技術人員的身份證(二代需正反面影印)、學歷證書影印件、能提供幾個提供幾個,儘量不少於5個

3.工作場所租賃合同影印件

4、公司最近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企業法人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或驗資報告影印件

5、公司章程影印件

6、法人、股東身份證(二代需正反面影印)、簡歷及學歷證明覆印件7、伺服器託管協議影印件;

8、域名備案證書(或其他備案證明亦可)

其他材料全部由金三提供,專家撰寫。

備註:北京icp申請 第2 、3項材料不需要提交。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7樓:三行學院

申請icp都需要哪些材料?

8樓:

辦理icp許可證:

公司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屬於內資企業

公司全員社保(三個月以上)

公司基本資訊(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章程、股權結構圖、社保證明)**需要進行備案

域名證書

託管商簽訂的協議和託管商的資質

關於申請的時間,給不出來的,快的話三到五個月慢的話一兩年也是有的,如果說企業比較著急用到這個資質的話,可以考慮找人申請icp許可證,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icp許可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9樓: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

icp申請流程,如何進行icp許可證辦理

辦理icp許可證條件有哪些?流程是怎麼樣?-天磊諮詢

10樓:天磊諮詢

可以辦理的,icp許可證是在省通訊管理局辦理的,一般辦理時間是30-40個工作日。

企業申請icp許可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公司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3、3-4名員工社保

4、提供本地伺服器託管協議

5、場地要求50平方米以上

6、國家規定的其它條件

企業申請icp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營業執照副本

2、法人及股東身份證

3、公司章程(需要最新的,工商局加蓋檔案查詢章)

4、3人近期1個月的社保證明

5、公司人員身份證、及人員的手機、郵箱

6、公司座機、法人手機、郵箱

7、**域名證書(公司名義購買)

8、**伺服器託協議及伺服器提供商的idc/isp資質

9、公司辦公場地證明(廣東地區需要)

10、**測評報告(廣東地區需要)

icp許可證辦理流程是:

1、企業在管局**進行網路填報申請;

3、等待管局對企業提交材料進行稽核;

4、管局下發受理通知書,並移交相關稽核部門稽核;

5、管局受理後將在規定日期內做出審批決定,如無法通過,將以書面形式通知企業,並會說明理由;

6、核證校檢,下證領證。

證書案例

11樓:雲淘企服

一.辦理idc經營許可證需要提供:

1.必須具備大規模的場地及機房設施。

2.高速可靠的內外部網路環境。

3.系統化的監控支援手段等一系列條件的主機存放環境。

二.idc經營許可證要求:

1.idc經營許可證從事idc業務相關專業技術人員不少於10人(其中維護人員不少於5人),從事資訊保安專職人員不少於2人。

2.投資自建idc經營許可證機房面積不小於300平方米,機房場地的承重應當不小於600公斤/平方米,機房與外界公共部位有一定的隔離。

3.idc經營許可證機房的主、備供電應當是來自不同的變電站,ups不間斷供電不小於30分鐘,油機供電能支撐到市電正常供電。ups和油機供電的負載能保證idc機房的正常執行。

4.idc經營許可證機房應當安裝自動消防噴淋系統,消防系統應當滿足電信機房要求。

5.idc經營許可證機房應當符合溫、溼度、防雷擊、防水、門禁控制等基本條件。

三.idc經營許可證條件:

1.idc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有與開展經營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人員。

3.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4.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在全國或者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

5.有必要的場地、設施及技術方案。

6.公司及其主要出資者和主要經營管理人員三年內無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法記錄。

7.國家規定的其他條件。

四.idc經營許可證年檢:

idc經營許可證辦理後每年3月份要進行年檢,有些地方叫idc經營許可證年審,年檢跟年審是一樣的。在當地通訊管理局辦理。

如何申請icp許可證,如何辦理ICP許可證

因為不熟悉辦理icp許可證的流程,而導致icp許可證申請被退回的情況已經屢見不鮮了,對於很多企業來說,特別是從事網際網路經營的企業,辦理icp許可證已經成為了常態,沒有辦理icp許可證的話,企業是無法從事網際網路經營的,因此,各地區的icp許可證的申請也在不斷的增長,審批難度同樣也在 icp許可證的...

辦理icp許可證代辦需要多少錢,ICP許可證辦理大概需要多少錢

辦理費用的話在3000起,具體要看貴司在哪個地區及辦理條件 材料是否滿足 辦理時間是40 60個工作日 企業辦理icp許可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有與開發經營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人員 2 有業務發展計劃及相關技術方案 3 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4 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且公司註冊資...

湖南ICP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湖南ICP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經營許可證辦理如何辦理?ICP證是哪個部門頒發的?

湖南icp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呢?那首先要先了解湖南icp經營許可證辦理要滿足哪些條件,湖南icp經營許可證的審批部門是湖南的通訊管理局,在湖南通訊管理局的網上政務大廳可找出icp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條件,官方給出的辦理條件截圖如下。1 企業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註冊資金達100萬以上,營業執照經營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