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icp許可證,如何辦理ICP許可證

2022-09-08 08:00:35 字數 5913 閱讀 2699

1樓:天磊諮詢李經理

因為不熟悉辦理icp許可證的流程,而導致icp許可證申請被退回的情況已經屢見不鮮了,對於很多企業來說,特別是從事網際網路經營的企業,辦理icp許可證已經成為了常態,沒有辦理icp許可證的話,企業是無法從事網際網路經營的,因此,各地區的icp許可證的申請也在不斷的增長,審批難度同樣也在**。

icp許可證的辦理流程有利於企業提高辦理的通過率,因此企業有必要做出相應的瞭解。

辦理流程:

1、企業在通訊管理局**進行網路填報申請;

2、提交申請後,企業需準備申辦材料,並報送相關材料;

3、等待通訊管理局對企業提交材料進行稽核;

4、通訊管理局下發受理通知,並移交相關稽核部門稽核;

5、通訊管理局受理後40-60工作日審批決定,如無法通過,將以書面形式通知企業,並會說明理由;

6、申請通過,核證校檢,下證領證,申請不通過,按照相關書面要求,修改後重新提交申請。

天磊諮詢是一家專注於網際網路增值發展的現代諮詢企業,秉承以「誠信為中心,專業高效為基本點」的服務宗旨,為客戶提供優質的諮詢服務,包含網際網路行業准入諮詢服務、網際網路文化行業諮詢服務、行動網路行業諮詢服務,網際網路藥品行業諮詢服務等服務格局。天磊諮詢擁有專業的諮詢團隊,業務覆蓋全國各大城市,「一地簽約,全國服務」的方式為客戶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2樓:大通天成

**icp經營許可證就是經常聽到的icp經營許可證。icp許可證證成為**經營的許可證,經營性**必須辦理icp許可證。那如何申請,小編給您介紹一下。

一、icp許可證好辦嗎?多久可以辦下來

icp許可證在公司註冊地的省通訊管理局去申請,一般受理之後時間是45-60個工作日。

二、icp經營性許可證辦理條件

1 、具有相關經驗的從業人員,並交納社保3個月

2、需要有自己的官網和域名備案通過證明

3、能夠長期未客戶服務的能力

4、註冊資金在百萬以上

5、能夠嚴格按照北京icp辦理流程進行提交併獲得批准

6、不能有外資

三、icp經營性許可證辦理流程

第一:需要**委託書。

第二:由法人簽署的書面申請。

第三:企業營業執照(有效影印件)或預先登記的企業名稱證明。

第四:公司概況(公司基本資訊,包括從事增值電信服務的人員、場地和設施等。

第五:經會計師事務所或審計事務所批准的公司最近的財務報表或驗資報告。

第六:公司章程、公司所有權結構和股東相關資訊。

第七:業務發展計劃和相關技術方案。

第八:有完善的網路和資訊保安措施,包括**安全措施、資訊保安管理系統和使用者資訊保安管理系統。

第九:《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營業執照申報表》。

第十: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資訊保安責任書》。

四、icp經營性許可證辦理都需要什麼材料

1、法人簽署的經營增值電信業務的書面申請;

2、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包括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3、公司基本情況;

4、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或驗資報告;

5、公司章程,公司股權結構及股東的有關情況(包括入股方式的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訊管理局icp許可證辦理流程:

1.書寫申請材料

2.提交公司所在省通訊管理局審批

3.審批通過領取證書

二、通訊管理局icp許可證稽核標準:

1、申辦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申請單位必須符合《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六條的規定。電信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icp經營許可證(網際網路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完成對材料的初步審查。

3、對申請材料齊備的,向icp申請者發出受理申請通知書。對icp申請材料不齊備的,書面通知申請者補齊,icp申請者將材料補齊後,電信主管部門應當在15日內向icp申請者發出受理icp經營許可證申請通知書。

4、電信主管部門應當自發出受理申請通知書之日起60日內完成審查工作,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一、通訊管理局icp許可證辦理流程:

1.書寫申請材料

2.提交公司所在省通訊管理局審批

3.審批通過領取證書

二、通訊管理局icp許可證稽核標準:

1、申辦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申請單位必須符合《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六條的規定。電信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icp經營許可證(網際網路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完成對材料的初步審查。

3、對申請材料齊備的,向icp申請者發出受理申請通知書。對icp申請材料不齊備的,書面通知申請者補齊,icp申請者將材料補齊後,電信主管部門應當在15日內向icp申請者發出受理icp經營許可證申請通知書。

4、電信主管部門應當自發出受理申請通知書之日起60日內完成審查工作,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

如何辦理icp許可證

4樓:天磊諮詢

企業要申請icp許可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有與開展經營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人員;

3、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4、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註冊資本低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在全國或者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經營的,註冊資本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

5、有必要的場地、設施及技術方案;

6、公司及其主要出資者和主要經營管理人員三年內無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法記錄;

7、國家規定的其他條件。

企業還需要準備這些icp許可證申請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

2、法人及股東身份證;

3、公司章程;

4、公司主要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身份證;

5、社保證明;

6、接入協議及託管商資質;

7、域名註冊證書。

5樓:truelove_李

材料無非就是些公司基本材料,

主要辦理這個需要各種模版,方案,這都是公司不允許透露的。望採納。

6樓: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

icp申請流程,如何進行icp許可證辦理

7樓:深圳天磊諮詢

1、註冊並登入工信部系統;

2、熟悉並準備企業基礎材料和專業報告材料;

3、搭建符合辦理icp許可證的**;

4、提交稽核相關材料;

5、等待通訊管理局/工業和資訊化部稽核;

6、稽核不通過;

7、退回修改重新提交;

8、稽核通過;

9、預約並領取許可證書。

1、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公司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3、3-4名員工社保;

4、提供本地伺服器託管協議;

5、場地要求50平方米以上;

6、國家規定的其它條件。

8樓:分享未央科技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icp現場辦理流程:

1、**主辦者攜帶主辦者證件、負責人證件等材料原件前往接入商處辦理,完整填寫**備案資訊真實性核驗單。

2、由接入商對**主辦者當面稽核證件原件,在**備案資訊真實性核驗單上簽字蓋章,並留存當面核驗**及證件影印件。

3、接入商校驗**主辦者所填備案資訊

(1)如果備案資訊無誤,接入商將備案資訊及相關辦理材料提交給我局稽核;

(2)如果資訊有誤,退回給**主辦者進行修改。

4、通訊管理局對備案資訊進行稽核

(1)稽核不通過,則退回企業側系統由接入商修改;

5、備案資訊自動上傳至部級系統,並同時下發到接入商側系統。

6、接入商為**主辦者開通**服務。

7、備案資訊發生變更或新增新**時,**主辦者需要再次聯絡接入商進行校驗並上傳材料。

icp網上辦理流程:

1、自行尋找合法的代辦機構;

2、提交相應辦理材料;

3、等待《icp經營許可證》下發

icp辦理辦理材料:

1、主辦者證件(如為單位應為營業執照等,如為個人應為主辦者身份證);

2、主體負責人證件;

3、**負責人證件;

4、**備案資訊真實性核驗單;

5、接入商現場核驗**。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問題,可以再諮詢我。

icp許可證在哪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9樓:天磊聯信小編

icp許可證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有償提供資訊或者網頁製作等服務活動。經營性icp經營的內容主要是網上廣告、代製作網頁、有償提供特定資訊內容、電子商務及其它網上應用服務。

國家對經營性icp實行許可證制度。各公司必須辦理icp許可證。icp許可證是**經營的許可證,根據國家《網際網路管理辦法》規定,經營性**必須辦理icp許可證,否則就屬於非法經營。

辦理icp許可證對**要求

1、註冊登陸功能;

2、允許使用者釋出資訊;

3、有相關定價或盈利等資訊;

4、**顯著位置標註明示公司資訊,並具備相應的資訊保安保障措施;

5、內容釋出收費;

7、有相關的支付埠;

8、**有健全的使用者資訊保安體系。

申請icp許可證準備的辦理材料:

1)公司法人簽署的經營網際網路增值電信業務(僅限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書面申請;

2)公司的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3)公司最近年度財務會計報告及電信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相關會計資料;

4)公司概況;

5)證明公司信譽的有關材料;

6)申請經營電信業務(僅限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業務發展、實施計劃和技術方案。

申請icp許可證的流程:

1)向通訊管理局行政服務視窗提交相關申請資料;

2)如果提交的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省、自治區、直轄市通訊管理局予以受理,併發出受理通知書;反之則不受理,對不予受理的,應當向申請人者發出不予受理申請通知書,同時說明理由;

3)通訊管理局受理申請的企業,對申請資料交相關業務處室進行內容稽核;

4)在稽核過程當中,業務處室對於那些申請材料內容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企業,同時說明理由並交由行政服務視窗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10樓:金三優服

申請icp許可證具備的條件

第一、 公司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第二、 公司屬於全內資企業(註冊資金不能有外資)申請icp許可證需要提供的材料

1.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掃描上傳,提交時提交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2. 法人身份證【二代身份證正反面】

3. 股東身份證【二代身份證正反面】

4. 股東公司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公司章程

5. 公司章程【加蓋工商局檔案查詢章原件】6. 股權結構圖【法人簽字並公司蓋章】

7. 驗資報告和審計報告原件

8. 房屋租賃合同及出租方房產證明原件上傳【如辦公地址與註冊地址不一致,則提供辦公租賃協議】

9. 公司近期為員工所上社保證明

10. 已設立分公司營業執照或控股子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及相應章程11. 域名註冊證書

12. 行業主管部門前置審批檔案

13. 公司主要管理、技術人員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彩色掃描件注意:每個地區通訊管理局的要求不一樣,申請icp經營許可證的材料會略有不同。

icp經營許可證辦理時間

1、公司準備材料時間――0工作日(由貴公司準備材料實際情況而定)2、撰寫材料時間――0.5工作日 (由貴公司填寫完**資訊表後)3、提交材料初審時間――2工作日 (由貴公司材料蓋章後)4、受理時間――45工作日左右 (由材料初審受理起)5、取證時間――0.5工作日

申請地點在當地省通訊管理局。

辦理ICP許可證有哪些條件,辦理ICP證需要滿足什麼要求

icp許可證,是增值電信業務許可中的一種,屬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其詳細業務範圍是指,通過資訊採集 開發 處理和資訊平臺建設,通過公用通訊網或網際網路向使用者提供資訊服務的業務,而必須取得的合法業務准入資質。申請icp許可證是以企業為主體的,因此,個人是無法申請icp許可證的,而申請icp許可證的企業...

如何申請icp證,如何辦理ICP?

1 自查企業是否滿足申請條件。首先企業要通過自查來看是否滿足icp許可證的申辦條件,管局政務服務平臺已經對辦理要求有了詳細的闡述,說明如下 申請經營基礎電信業務的,應當符合 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工業和資訊化部令第42號 第五條規定的條件 申請經營增值電信業務的,應當符合 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辦...

如何申請icp證,如何辦理ICP?

icp許可證辦理條件1 具有相關經驗的從業人員,並交納社保3個月。2 需要有自己的官網和域名備案通過證明。3 能夠長期未客戶服務的能力。4 註冊資金在百萬以上。5 能夠嚴格按照icp辦理流程進行提交並獲得批准。6 不能有外資。icp許可證辦理流程第一 需要 委託書。第二 由法人簽署的書面申請。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