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不製冷,但是冷凍沒問題

2022-07-10 02:30:19 字數 1871 閱讀 8569

1樓:xback白羊座

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你的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你的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5、外界溫度的影響

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拓展資料:

冰箱省電技巧

1、摺疊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2、摺疊檢查密封性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3、摺疊定期除霜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4、摺疊減少開門次數

每當你拉開一次箱門,就會有冷氣外露、熱氣入侵,這樣就必須得再次運轉壓縮機制冷。因此儘量一次拿出多樣需要的食材,並且動作要迅速,箱門也不要拉開太大的角度,儘可能地減少冷氣的丟失。

如果你沒有什麼存貨,那麼也不要讓冰箱空置著,這樣空蕩蕩的反而很耗電。比較好的方法是往裡面放幾小盆水,讓它結冰,這樣一來可以幫助保持低溫,減少能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冰箱冷藏不製冷的原因

1、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

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2、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3、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4、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

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冰箱冷凍好用,冷藏不製冷怎麼回事

製冷產品不製冷是最讓人頭疼的事情,那麼冷藏櫃不製冷怎麼辦?其實冷藏櫃不製冷有很多的原因,下面跟著編者逐一排除吧 首先是電源接觸問題。先檢查冷藏櫃電源是否連線正常。第二 管道洩露 管道問題比較常見,一般普通的維修時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要採用加壓施壓的辦法進行檢測,一般真空管道式不會洩露的,除非有大的損...

雙開門冰箱冷藏正常冷凍不製冷,雙開門冰箱冷凍室正常,冷藏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如果您的冰箱出現冷藏 冷凍不製冷的情況,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解決 1.如果冰箱近期沒有使用,現在剛剛通電,那麼需要通電4 6小時製冷降溫,建議等待一段時間再觀察。2.若您的冰箱是電腦板式 帶顯示屏 請按 冷凍溫度 冷凍調節 和 冷藏溫度 冷藏調節 鍵,將溫度調整為 冷藏室 5 冷凍室 18 執行一段時間...

冰箱冷藏室 變溫室製冷,但冷凍室不製冷,而且不停機,哪方面的問題

這種情況可來能是系統管路出自現破損洩露現bai象造成的,隨意時間du的推移,上面的制zhi冷效果也會dao越來越差,直到完全不製冷了。建議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如果是冷凍室內漏,修復不方便的話就沒有必要維修了,直接購買新冰箱好了。冰箱冷藏室 bai變溫室製冷 du,但冷凍室不製冷,而且不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