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許可證需要什麼以及辦理流程

2022-01-07 18:08:44 字數 5211 閱讀 6908

1樓:天磊諮詢

企業辦理人力資源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深圳市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設立審批表》;

2、《持證人員宣告》原件;

3、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4、辦公和服務場所證明;

5、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出資驗資證明檔案(影印件1份,驗原件),新設立機構的驗資報告必須為一次性注資。申請開展「人才租賃、轉讓或派遣」、「人才培訓」、「舉辦人才交流會」的,資金不得低於500萬元,股東不得全部由個人組成,申請開展「現場招聘」的,不得低於300萬元;

6、營業執照或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事業單位須提交機構編制部門出具的確立機構名稱的檔案;民辦非企業須提交民政部門出具的《民辦非企業名稱核准通知書》;機構名稱須包含「人才」或「人力資源」等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業務相關聯的關鍵字;

7、申請開展「人才培訓」業務的,須提交教育部門出具的培訓資質證明以及專(兼)職教師資格證或培訓師證書等相關資料;

8、國家、省和市勞作保證行政部門規則的其他資料。

人力資源許可證辦理流程是:

1、企業提交名稱至工商行政部門核名,領取工商行政部門核發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企業準備材料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進行稽核,申請材料齊全的,進行受理;不齊備的不予受理,並一次性告知須補充的材料;

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工作人員對材料進行初審,並交由責任部門進行現場核查;

4、與責任部門對申報材料進行最終審批,符合要求則下發人力資源許可證。

2樓:悠

辦理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需要提交的材料

1、《xx市人才市場中介服務機構登記申請書》。

2、辦公和場所證明。自有場所,應當提交房產證明;租賃場所,應當提交不少於1年租賃期的租賃協議和出租方的房產證明。

3、資本(金)證明及驗資報告。由有關部門出具的開展人才市場中介服務必備經費的出資驗資檔案。

4、不少於5名專職工作人員的《xx市人才市場中介服務機構工作人員登記表》,學歷、身份及人力資源市場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如果你找不到的話,我這邊公司有好幾本人力資源師

3樓:暨驪穎

隨著現在全國的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的營收的不斷增長,越來越多的企業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然而卻不是單純的人力資源服務,因為現在網際網路的發達,很多人找工作什麼的,都是通過網路來進行的,而且現在市面上的各種招聘軟體叢生,更加刺激了市場的發展。但是對於想要從事人力資源服務的企業來說,持證經營是最為主要的問題,即辦理人力資源許可證。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由省級機關受理,是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實批准頒發的許可證之一,主要用於規範人力資源服務和人力資源職介行業,是人力資源服務(人才中介)機構設立的必要前提條件。也是規範人力資源服務行業、提高人力資源服務行業門檻的有力保障。

1、《深圳市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設立審批表》;

2、《持證人員宣告》原件;

3、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4、辦公和服務場所證明;

5、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出資驗資證明檔案(影印件1份,驗原件),新設立機構的驗資報告必須為一次性注資。申請開展「人才租賃、轉讓或派遣」、「人才培訓」、「舉辦人才交流會」的,資金不得低於500萬元,股東不得全部由個人組成,申請開展「現場招聘」的,不得低於300萬元;

6、營業執照或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事業單位須提交機構編制部門出具的確立機構名稱的檔案;民辦非企業須提交民政部門出具的《民辦非企業名稱核准通知書》;機構名稱須包含「人才」或「人力資源」等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業務相關聯的關鍵字;

7、申請開展「人才培訓」業務的,須提交教育部門出具的培訓資質證明以及專(兼)職教師資格證或培訓師證書等相關資料;

8、國家、省和市勞作保證行政部門規則的其他資料。

4樓:優雅的葉子傳奇

申報條件:

1、具有法人資格,個人應獲有政治權利和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2、有明確的機構名稱、業務範圍、機構章程、管理制度,企業名稱中冠有「人力 資源」字樣。不得冠以「中華」、「中國」、「國際」等字樣。冠以「山東」字樣的或中外合資的由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審批。

3、有完備的辦公設施,建有記錄服務物件、服務過程、服務結果和收費等情況的工作臺帳;有兩臺以上用於業務活動和資訊資源管理的微機。註冊資金符合相應的規定要求。

4、場所面積不得少於80平方米;專職工作人員6人以上(一般應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2人以上具有中級以上職業指導師資格。發放《許可證》之日一年內,從業人員必須持有職業資格證書。

辦理所需證件:

一、開辦申請書;

二、工商管理部門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及影印件;

三、註冊資本(金)驗資報告原件及影印件;

四、辦公場所產權、使用權證明或合法的租賃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五、法人或擬任負責人及工作人員的基本情況(花名冊) ,身份證及影印件,院校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個人簡歷及從業證明。聯合開辦的,還應提交合作協議書;

六、具備職業指導資格的專職工作人員的相關證明,職業指導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七、機構章程、管理制度、業務流程、臺帳管理、收費標準材料;

八、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告知承諾書》 (原件3份)

辦理流程:

申請開辦 a 級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法人代表提出申請→向營業場所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稽核材料合格→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人員現場檢查驗收合格→完成准入評審→符合條件的→核發《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並向社會公告(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註冊登記。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辦理流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提交名稱到工商核名

2、簽字確認核名通知書;

3、到人力資源與社保局申請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4、遞交相關材料人保局稽核;

5、稽核通過領取執照副本(正本暫扣);

6、銀行開戶;

7、稅務局核稅;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辦理材料:

2、擬任負責人和專職工作人員的身份證、畢業證、職業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擬任負責人和專職工作人員的個人簡歷及近期免冠**三張,單位開辦的還應出具開辦單位的《營業執照》或成立批文原件及影印件,個人開辦的須提供居住地派出所的居住證明;

3、機構章程和管理制度。機構章程應載明下列事項:

機構名稱、性質、服務宗旨、業務範圍、組織形式、出資方式和數額及其他有關事項;

4、工作場所及辦公設施的使用證明(租用的須附租賃協議);

5、註冊資本(金)驗資報告;

6、工商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開辦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申請表》(一式三份)。

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許可證年審評定分為合格和不合格兩個等級。

(一)職業中介機構有下列行為之一者,年審為不合格:

1.提供虛假就業資訊;

2.釋出的就業資訊中包含歧視性內容;

3.偽造、塗改、轉讓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4.為無合法證照的用人單位提供職業中介服務;

5.介紹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就業;

6.為無合法身份證件的勞動者提供職業中介服務;

7.介紹勞動者從事法律、法規禁止從事的職業;

8.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或者向勞動者收取押金;

9.以暴力、脅迫、欺詐等方式進行職業中介活動;

10.超出核准的業務範圍經營;

11.其他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

(二)人才中介服務機構有下列行為之一者,年審為不合格:

1.超越《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核准的業務範圍經營;

2.提供虛假資訊或者做出虛假承諾;

3.介紹從事法律禁止的職業;

4.為非法的招聘單位推薦人才;

5.擅自發布或者洩露人才個人資訊和資料;

6.委託、掛靠、轉讓、承包、租賃經營;

7.法律、法規禁止的其他行為。

(三)在年審中凡是沒有達到原許可審批時的設定條件的人才中介和職業中介服務機構,評為不合格,但可視實際情況允許給予一個月的整改期,整改期滿達到原設定條件者,複評為合格。

(四)對無正當理由不參加年審,或未開展職業中介和人才中介服務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視為年審不合格,依法登出《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五)對通過年審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年檢記錄加蓋年審合格的公章;沒有通過年審的,督促其整改後再予以重新年審,再次年審不合格的依法予以登出。

登出許可證的情形請參見上述第4、5條。

需要辦理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的企業行業:

1、從事人力行業的人力中介公司;

2、獵頭服務公司;

3、網上招聘;

4、收集和釋出職業供求資訊的;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年檢材料:

1、《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年檢報告書》;

2、《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正、副本原件;

3、《工商營業執照》副本;

4、經營場地合法使用證明;

5、從業人員的學歷、職業資格證書、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6、對獲准經營「人才培訓、勞務培訓或職業培訓」等培訓業務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需出具《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並提供專兼職教師資料、教室或相應教學設施證明、已開展的培訓專案總結及擬開展的培訓專案計劃;

7、對獲准經營或者已經開展「勞務派遣、人才租賃或派遣」等人力資源外包業務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需出具《勞務派遣許可證》。

並提供用工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間簽訂的勞動合同原件以及用工單位與勞務派遣單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間簽訂的勞務派遣服務協議原件及影印件,由人力資源市場監管部門以抽查方式檢查;

8、對獲准經營或者已經開展「網上職業介紹、人力資源資訊網路服務」等網路人力資源服務業務的,還需提供電信服務與資訊服務經營許可證、網路服務裝置證明、專職網路資訊工程技術人員資料;

9、對獲准經營「人才測評」業務的,需提供測評技術或軟體證明、相應的測評裝置證明、專職測評人員資料。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年檢結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年檢是不予通過:

1、擅自變更許可證登記事項的;

2、超出核准業務範圍經營的;

3、現有從業人員的素質與數量不合規定的;

4、人力資源服務活動中有欺詐行為的;

5、人力資源服務活動中未按規定履行報批手續的;

6、資不抵債,無法維持正常運作的;

7、成立後超過6 個月未開業或自行歇業連續6 個月以上的。

如果在沒有進行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年檢之前,出現以上情形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要及時認真整改,整改合格後方能進行年檢。

人資社保部--***所屬部門設立人才中介服務機構審批辦事指南

辦理開工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在哪個部門辦理

1 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2 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3 已經依法確定具備資質和安全生產許可證的建築施工企業 4 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按規定進行了審查 5 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

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手續

衛生局辦衛生許可證辦理費用 30元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1.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2.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3.辦理費用 30元 4.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1 ...

有哪些許可證,人力資源許可證的業務範圍有哪些?

由於行業不同及特殊性,許可證也非常的多。勞務派遣許可證,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安全生產許可證,建築資質許可證,isp許可證,醫療器械許可證,進出口許可證,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出版物經營許可證等。生產類安全生產許可證 是企業進行生產 建築等必須具備的一個證件,是一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