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許可證,人力資源許可證的業務範圍有哪些?

2022-08-01 10:40:18 字數 5178 閱讀 2741

1樓:劉_玉_堂

由於行業不同及特殊性,許可證也非常的多。勞務派遣許可證,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安全生產許可證,建築資質許可證,isp許可證,醫療器械許可證,進出口許可證,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出版物經營許可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類安全生產許可證

是企業進行生產 建築等必須具備的一個證件,是一個資格的象徵。而且是和資質聯絡在一塊的,辦理資質許可證,需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方可領取。是有機統一的整體。

生產許可證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397號)

《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已經2023年1月7日***第34次常務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總理溫家寶

二00四年一月十三日

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

第一條 為了嚴格規範安全生產條件,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的有關規定,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國家對礦山企業、建築施工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產企業(以下統稱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

企業未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不得從事生產活動。

第三條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管理的非煤礦礦山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生產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負責前款規定以外的非煤礦礦山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生產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並接受***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的指導和監督。

國家煤礦安全監察機構負責**管理的煤礦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

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的煤礦安全監察機構負責前款規定以外的其他煤礦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並接受國家煤礦安全監察機構的指導和監督。

第四條 ***建設主管部門負責**管理的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負責前款規定以外的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並接受***建設主管部門的指導和監督。

第五條 ***國防科技工業主管部門負責民用爆破器材生產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的頒發和管理。

第六條 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安全生產條件: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從業人員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

(七)依法參加工傷保險,為從業人員繳納保

人力資源許可證的業務範圍有哪些?

3樓:諸葛學岺富念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人力資源服務(人才中介)機構設立的必要前提條件。也是規範人力資源服務行業、提高人力資源服務行業門檻的有力保障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

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

4樓:君子陶陶

營業執照和許可證的區別:

1、經營範圍不同。

營業執照是每個行業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沒有營業執照的經營行為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特定行業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的,如菸草許可證和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2、發放證件的部門不同。

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而經營許可證,是由主管部門辦理方放的許可經營的證明。

5樓:戲說三分

1、頒發部門不同:根據法律規定,營業執照是法律主體進行市場交易主體資格的法定證明,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頒發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藥品經營許可證等。

2、兩者辦理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 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煙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釋義: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理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2、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3、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 無照經營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特定方面的生意做必須取得的證件 這個證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前取得,也就是所說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如開餐館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

7樓:0312求知

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區別,這是兩種不同的證件,有些行業必須辦理許可證後才能辦理營業執照,比如食品類的應該先辦理衛生許可證。

營業執照和經營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什麼是經營許可證

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後由主管部門辦理的許可經營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二、什麼是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在使用方面,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並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正本是「必須懸掛」在經營場所的明顯處,否則你可能因未懸掛執照而受到處罰;副本一般用於外出辦理業務用的,比如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簽訂合同等等。 三、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區別

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方能開展經營,而由相關主管部門頒發的許可經營證明即是經營許可證。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大多需要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例如賣煙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賣食品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開飯店搞餐飲服務的,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不一而就。

9樓:w蘇格拉沒有底

回答兩者頒發部門不同,根據法律規定,營業執照是法律主體進行市場交易主體資格的法定證明,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頒發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提到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等;兩者辦理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而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所必須取得的證件。

汽車美容有哪些許可證和營業執照?

10樓:呼和赤那

汽車美容屬《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中的汽車裝潢,需要到交管部門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為「汽車裝潢及內裝飾」,各地說法可能不同,經營範圍僅供參考。一般汽車美容辦理成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辦理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影印件);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個體工商戶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應當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租用他人場所的,應當提交租賃協議和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無法提交經營場所產權證明的,可以提交市場主辦方、**批准設立的各類開發區管委會、村居委會出具的同意在該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相關證明;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4、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應當提交有關許可證書或者批准檔案影印件;

5、《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無字號名稱的或經營範圍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可無需提交《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6、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注:1、申請登記為家庭經營的,以主持經營者作為經營者登記,由全體參加經營家庭成員在《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經營者簽名欄中籤字予以確認。提交居民戶口簿或者結婚證影印件作為家庭成員親屬關係證明;同時提交其他參加經營家庭成員的身份證影印件,對其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予以備案;港、澳居民、臺灣農民、臺灣居民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

2、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3、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或者由其委託的**人簽字;

4、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申請——受理——稽核——決定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二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

免收費《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申請:

根據《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第十四條 申請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的,應當向所在地的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交通行政許可申請書》;

(二)經營場地、停車場面積材料、土地使用權及產權證明覆印件;

(三)技術人員彙總表及相應職業資格證明;

(四)維修檢測裝置及計量裝置檢定合格證明覆印件;

人力資源許可證需要什麼以及辦理流程

企業辦理人力資源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深圳市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設立審批表 2 持證人員宣告 原件 3 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4 辦公和服務場所證明 5 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出資驗資證明檔案 影印件1份,驗原件 新設立機構的驗資報告必須為一次性注資。申請開展 人才租賃 轉讓或派遣 人才培訓 舉辦人才...

辦理開工許可證需要的有那些,辦理開工許可證需要的資料有那些?

1 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在城市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證 2 需要拆遷的,其拆遷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3 已經依法確定具備資質和安全生產許可證的建築施工企業 4 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按規定進行了審查 5 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

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流程有哪,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 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 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 生產裝置 環境 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值得一提的是,若餐飲經營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所列事項發生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