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嗎,辦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在一個戶口本嗎

2022-03-17 20:00:45 字數 6150 閱讀 686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購房者在辦理產權證時應準備的材料如下:

1、應提供房屋全款發票影印件;

2、個人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已婚需要提供夫妻二人的資料)3、房屋契稅

4、面積差補充協議原件

5、房屋產權交易登記申請表(需客戶本人簽字、按手印)原件6、公共維修**專用收據

7、購房合同副本原件

2樓:冒晟睿寸駿

辦理房產證不需要雙方家庭戶口本。

辦理新房房產證需要帶的材料和辦理程式。

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2、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3、拿測繪圖(表)

4、領取相關檔案:包括購房合同、房屋結算單、大房產證影印件等。填寫好的申請表需要請開發商稽核並蓋章。

5、繳納公共維修**、契稅

公共維修**一般由房產所在地區的小區辦收取,部分城市已經開始由銀行代收公共維修**,繳納的方法可以詢問開發商的辦事人員。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小區辦收取還是銀行代收,都必須保留好繳納憑證,這兩筆款項的繳納憑證是辦理房產證的必需檔案,一旦遺失會影響獲得房產證。

6、提交申請材料:

(1)蓋章的申請表、

(2)房屋買賣合同、

(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

(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

(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和結婚證(單身證明),離婚需提供離婚證及財產分割協議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10)按照規定時間領取房產證

二手房過戶需要攜帶的材料和辦理程式

1、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籤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一個人的名字)。

2、二手房過戶在當地的房管局辦理,需填寫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房地產權利證書、雙方的身份證(買方是外地人需帶暫住證)以及影印件、戶口本、結婚證、稅費繳納憑證、購房合同、房產證和土地證。

3、房產過戶的申請材料都交給房產局後,房產局會給予一個回執單,按照回執單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

,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房產過戶稅金繳納完畢後便可拿到房產證。

辦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在一個戶口本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婚後買房,辦房產證不要求夫妻雙方到場。

1、夫妻雙方可以都到場,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2、辦理房產證是需要本人去的,提供的材料需保證合同、發票、測繪報告等各個憑證資料的內容一致性,認真核對,確保措辭、各項資料、日期等一致無誤。

3、房產證辦理所需材料: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4)完稅憑證。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婚姻證明覆印件。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房產證需要夫妻倆持有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購房合同和買房子發飄,到房管部門繳納契稅和維修**,憑完稅證明,就可以辦理房產證,

沒有規定必須夫妻倆是一個戶口本才可以辦理。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房產證辦理需要的資料是: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如果購房人已婚,需要交納的資料是

(1)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2)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辦理房產證只寫一人的名字,也需要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麼

6樓:此id已成大爺

已經結婚的都要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未婚的提供單身證明。

按新婚姻法規定,婚後房產只寫一方名字也是雙方共同財產。如果只登記為一方個人財產,也需要對方簽字同意,並在房產證上註明個人獨有。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的資料: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若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5、所需材料

購房人已婚

(1)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2)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

(1)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2)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

購房者在異地則到公證處辦理

購房者在國外則到大使館辦理

注意事項:保證合同﹑發票﹑測繪報告等各個憑證資料的內容一致性,認真核對,確保措辭﹑各項資料﹑日期等一致無誤。

7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個人所有的房產辦理抵押登記時需要提供產權人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國有土地使用證、與抵押權人簽訂的房屋抵押合同及主債權合同,其中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及國有土地使用證影印一份。

8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是重要的產權歸屬,我國婚姻法規定,夫妻雙方在婚後購置的房產屬於夫妻雙方共有,一般都是需要寫兩個人的名字,如果只寫一個人的名字,需要另一方出具房產證沒有自己名字的承諾書方可只寫一個人的名字,而辦理承諾書的時候是需要夫妻雙方都在場並且攜帶有效證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需要提供這些材料。

辦理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嗎

10樓:雙魚座

一、辦理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購房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所以辦理房產證要提供家庭成員(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房產證上的名字必須和購房合同上的名字一致。

二、辦理房產證所需材料:

1. 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若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5.所需材料

(1)購房人已婚

①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②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2)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

①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②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

三、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

11樓:樑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戶口不在一起的夫妻應該攜帶房屋買賣合同,測繪圖,不動產登記申請表等這些材料直接到不動產所在地的管理部門辦理登記,關鍵是,夫妻兩個人辦理不動產的登記跟戶口在沒在一起就沒有任何的關係,這裡的不動產登記如果是指房產證,在辦房產證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戶口本。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更多2條

12樓:老媽牌

辦理房產證是夫妻雙方的,那就要雙方的戶口本,如果是另一方的就他本人就可以的。

13樓:滄海一粟

個人的也可以 也可以雙方共同註冊

辦房產證需要戶口本嗎

14樓:西郊有雨

新房辦理房產證需要如下材料: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備註:如果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麗水市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證具有以下顯著特點

(1)房產證只能由房地產主管機關發放。

(2)房產證是對特定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證明,並可記載特定房屋共有狀況以及是否設定擔保物權等狀況。基於一物一權主義,房產證以一房屋一房產證為原則,即一個具有獨立建築結構與使用功能的房屋 (包括區分所有的房屋)只有一個所有權,在不動產登記上只能有一項所有權登記,並且據此只能發放一個房產證。

(3)房產證只能向特定房屋的所有權人發放,如房屋系共有,在房屋所有權證之外,還可向共有權人發放共有權證。

(4)房產證是登記機關在對特定房屋權屬情況進行登記之後,向特定權利人發放的權屬證明,房產證的內容應與登記簿的內容相一致。

15樓:雲總

需要戶口本,而且還需要攜帶身份證前往辦理。

辦理房產證需要以下資料:

1)蓋章的申請表;

(2)房屋買賣合同;

(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

(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

(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16樓:美亭

辦房產證是否需要戶口本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有的地方需要(例如廣州),有些地方不需要(例如桂林),不過辦房產證主要需要的資料如下:

(一)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二)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三)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若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四)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五)因購房者的不同情況,需要準備的資料也有所不同,分析如下:

1、當購房人已婚準備,準備的資料如下:

(1)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2)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2、當購房人為單身,準備的資料如下:

(1)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2)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3)單身宣告具結書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購房者在異地則到公證處辦理購房者在國外則到大使館辦理。(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

3、當購房人為單位,準備的資料如下:

房產證是指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

作為證書之一種,房產證具有以下顯著特點:1、房產證只能由房地產主管機關發放。2、房產證是對特定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證明,並可記載特定房屋共有狀況以及是否設定擔保物權等狀況。

基於一物一權主義,房產證以一房屋一房產證為原則,即一個具有獨立建築結構與使用功能的房屋(包括區分所有的房屋)只有一個所有權,在不動產登記上只能有一項所有權登記,並且據此只能發放一個房產證。

房產證與戶口有關係嗎,房產證和戶口本有關係嗎

沒關係,如果從感情和以後婚姻和睦的角度考慮,可以遷入,夫妻2人共用一個戶口本,現在新的戶籍政策,已經不區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了 沒有直接關係,有小孩使用者口也不麻煩,拿上兩個戶口本就行了,房產是可以上你們兩個人的名字的,有結婚證就行,是在深圳的房產不?房產證和戶口本沒直接的關係,分屬兩個不同的部門管...

夫妻辦房產證需要什麼證件,夫妻辦房產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房產證需要什麼手續?這4點要清楚,尤其第2點要牢記 您好!房產證寫夫妻名字,需要帶上 戶口簿 夫妻倆的身份證 結婚證 謝謝閱讀!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戶口不在一起的夫妻應該攜帶房屋買賣合同,測繪圖,不動產登記申請表等這些材料直接到不動產所在地的管理部門辦理...

辦理出生證需要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嗎

不需要,有身份證也可以。新版 出生醫學證明 第五版 首次簽發情形與要求 二 新生兒父母資訊。1.一方或雙方為外籍人士的,其姓名可填寫中文或英文,其他資訊填寫中文。2.年齡 欄填寫新生兒出生時其父母的年齡。3.新生兒父親或母親為香港 澳門特區和臺灣地區居民的,在 國籍 欄分別填寫 中國 香港 中國 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