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養殖需要什麼水質,養草魚池塘怎麼建,要多深的水

2021-04-14 17:53:06 字數 2706 閱讀 454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保持水復質的

清新 要求每制隔3-5天新增新水10-15釐米bai 以增強池

du水活力 增加溶zhi解氧含量 提高浮dao遊植物的增殖率 滿足鰱、鱅魚對餌料生物的需要 刺激草魚的快速生長。及時開啟增氧機增氧,以保持水質新鮮,溶解氧正常。

2樓:加

鱅魚對餌料生物的需要 刺激草魚的快速生長。及時開啟增氧機增氧

養草魚池塘怎麼建,要多深的水

3樓:匿名使用者

1.池塘要求:池塘面積以10-20畝為宜,水深2-2.5米,淤泥厚度不超過20釐米。每10畝池塘配套功率為3千瓦的增氧機和自動投餌機各1臺。草魚

2.池塘清整:冬季排乾池水,凍晒20天以上。魚種放養前15天,進水10-20釐米,每畝用生石灰150公斤清塘消毒。

3.魚種放養:春節前後,每畝放規格為200-250克/尾的草魚種300尾,規格為15-20尾/公斤的鯽魚種300尾,規格為5-6尾/公斤的鰱魚種50尾、鱅魚種10尾。

魚種放養前用5%食鹽水浸泡消毒5-10分鐘。

4.飼料投喂:以投喂顆粒飼料為主,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8-32%,輔投青綠飼料。

飼料投喂遵循「前粗後精」和「四定四看」的原則,一般每天投喂2次,以2小時內吃完、草魚攝食8成飽為宜。連續投喂顆粒飼料一段時間後,應停喂顆粒飼料1周,間隔期內投喂原糧飼料。平時注意在飼料中適量新增維生素等藥物,避免草魚患肝膽綜合症等疾病而造成大量死亡。

5.水質管理:正確使用增氧機,6-10月晴天無風天氣,每天下午1-3時開機增氧2小時,凌晨適時增氧;連續陰天應提早增氧。

適時向池塘加註新水,採取「小排小進、多次換水」的辦法逐步調控水質。6-9月,每隔3-5天加註新水1次,每次加水10釐米左右,每隔15-20天每畝水面1米水深用生石灰10-20公斤化漿全池潑灑1次。

6.病害防治:採用「前粗後精、精青結合」的方式投喂,控制草魚肝膽綜合症發生。

草魚常見病有赤皮病、爛鰓病、腸炎病,一般採取內服外潑相結合的**方法,外潑主要以漂白粉、二氧化氯等消毒劑為主,連用3天;內服以「三黃粉」藥餌效果較好,每50公斤魚體重用三黃粉(大黃50%、黃柏30%、黃芩20%,碾成碎粉後攪勻)0.3公斤與麵粉糊混勻後拌入飼料中投喂,連用3-5天。

7.適時捕撈:適時將大規格成魚起捕上市是草魚高產養殖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降低池塘水體的載魚量,促進後期池魚快速生長。一般於7月底起捕1次,在清晨水溫較低時起捕。

4樓:匿名使用者

10畝水面,1,5米深,能養多少草魚?

養殖草魚長期喂青草對水質的危害

5樓:

你養的是群養還是養寵舞,群養的話

草魚喂草主要注意以下四點:

一要多投喂鮮嫩草料。因為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容易消化,能夠使草魚長得快、少生病,同時還可以減少投喂量。最好是投喂人工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友誼苜蓿等草料,以及採集的野生長葉嫩草。

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葉草料。還要對草魚吃草的情況進行觀察。喜食的草類應多投喂,以滿足草魚生長髮育的需要。

二是要減少水生水草的投喂。草魚吃陸生水草15公斤,就可以長1公斤肉;而吃水生水草的話,需要吃60公斤~80公斤,才能長1公斤肉。

三是按魚嘴不同大小投喂不同草料。草魚在幼魚期嘴巴小,不能投喂粗大、堅硬的草料,宜投喂莎莎草、小浮萍等,或將鮮嫩的長葉草側碎後投喂。以後,隨著魚齡逐漸增大,魚嘴也增大,便可過渡到投喂常規鮮嫩草料。

四是投喂方法要得當。對草魚喂草,每天要定時、足量、均勻投喂,力求將草料撒開,讓魚吃飽、吃好、吃勻,以提高養殖效果。還要根據天氣、水質和魚的活動等情況,調整投喂量,適應魚對草料的需要。

要嚴格禁喂存放過久和黴爛變質的草料,避免魚感染疾病。

關於兔子:

1、專用兔食為主

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得過長。

2、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乾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草魚養殖要養多久

6樓:俠劍天涯

一般草魚的養殖需要兩年。 草魚從十幾公分的夏花,養殖一年能長到一、兩版

斤左右,第二年年底可以權長到

五、六斤。

方法:1.池塘;主養草魚的池塘淤泥不超過20釐米,水源充足水質好,池塘水深保持在2米以上,6670平方米左右的池塘應配備2.2千瓦增氧機1臺。

2.魚種;草魚種必須規格整齊,體質健壯,規格在100克/尾左右,其他搭配品種規格特別是鯉魚種規格不得大於草魚。

3.品種搭配及放養密度主養草魚的池塘.草魚投放量應掌握在總投放量的60%左右,條件較好的池塘,每667平方米可放草魚500~550尾,搭配鰱魚300尾,鱅魚70尾,鯉魚80尾(或鯽魚150~200尾),還可適當搭配團頭魴。

7樓:人3生如夢

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您平時喂什麼料,還有魚塘面積有多大?一般情下一年可以出一批草魚,具體要看平時的飼料情況而定的。

草魚苗怎麼養,草魚苗飼養顏色變深什麼原因?

草魚實用養殖技術介紹 一 生活習性 1 食性 草魚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在自然狀態下成魚以吃水草為主。喜食的種類有苦草 輪葉黑藻 浮萍等。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投喂各類喜吃的水草,陸生禾本科草類和各類精飼料。由魚苗培育早期階段幼魚吃食輪蟲等細小原生動物,到夏花階段轉吃枝角類等大型浮游動物並向吃食浮萍 瓢莎...

養殖草魚吃什麼東西長的快

哀紹輝 主要投喂嫩草,或是本身纖維比較少的,好消化吸收的草,投喂新鮮的草,不要採割後放置3太久才投喂。最好投喂陸生野生草,但是沒有的話可以種植投喂。減少水生青草的投喂。草魚吃11 15千克優質陸生青草就可以長1千克肉,而吃60 80千克水生青草才能長1千克肉。因此,在陸生青草 充足的情況下,要少喂或...

養鴕鳥需要什麼,鴕鳥怎麼養殖?需要什麼條件?

氣候 以溫暖乾爽的氣候為宜,地面尤其不能潮溼,否則容易感染球蟲病 資金 要形成規模化養殖,至少要百萬以上,如果飼養數量過少,則養著看看還可以,根本禁不起賣的 飼料 以青綠鮮飼料和顆粒飼料為主,飼料中要特別注意別讓鐵絲 大石子等異物混入 利潤 現在小規模養鴕鳥的基本上都因為虧本而倒閉了,大的養殖場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