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需要哪些要求,養狗需要什麼條件

2022-03-24 02:41:59 字數 5276 閱讀 7747

1樓:消化

養寵物最需要的一個條件首先就是你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時間去了解你的寵物,去摸索它的心理狀況並陪著它慢慢適應新的家庭生活節奏。還有一個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去了解這個寵物的健康情況。寵物們需要的食物、玩具、沐浴露、生活用品都是需要用到錢的,所以你一定要把這份開支從你的日常花費中挪出來,畢竟它已經是你的一位家人了。

你要考慮清楚自己的時間如何進行規劃,是否每天都有時間帶它出去玩,是否有時間在家裡陪它做遊戲,是否有時間帶它去做定期的檢查,是否有時間多陪陪它

2樓:笑笑科普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 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護寵物主要應具備以下四個條件:空間條件。人的正常生活要求有足夠的生存空間,伺養寵物也要講究是否能為它提供充裕的生存條件。

時間條件,飼養寵物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要掌握一定的科學知識,詞養寵物是一門科學,除了要 向有一定飼養經驗的人討教和自己摸索外,還要學一點動物生理 學、病理學方面的知識,要保護生態環境。寵物迷多了,寵物的**就緊張了。

4樓:小美

在養之前請千萬考慮清楚,你喜歡什麼樣的貓貓狗狗,你有沒有能力和時間養好它,你能不能在它生病的時候義無反顧的救治它,在它短暫的十幾年時間裡能不能一直陪伴它,選擇合適自己的寵物,比如弱女子不要就不要養大型犬啦比如金毛,拉布拉多之類;比如沒事的就不要考慮養狗啦,考慮一下養相對來說不用經常牽遛的貓之類的。

5樓:尓康

我養貓前期對貓糧之類的做了一點功課,現在貓糧貓砂罐頭快沒了就提前買,一天鏟一次屎,貓糧盆子保證滿的,罐頭一天半個。有時候我不做貓自己就來提醒。但是如果我出門託付給別人照顧,林林總總注意事項能寫一大頁,總是怕遺漏。

其實養寵物不麻煩,而且你用心了,愛他,自然而然把事情就做完了。至於害怕寵物死掉的心結,它們壽命十幾年,如果能得到你的盡力照顧,他們並無遺憾。

6樓:井水卉

首先要問問自己以外的家庭成員,是否跟自己一樣喜歡狗狗,是否有狗狗毛髮過敏的問題。是否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其次是有沒有足夠的時間帶狗狗散步,狗狗每天都是需要的運動量大概是1-2個小時的,不然的話天天讓狗狗待在家就等於虐待它了。

養狗需要什麼條件

7樓:丿晚安丶小瀦

第一,首先最重要的是你要去愛它、呵護它。

其次,確保寵物的健康。

還有就是洗澡。

小狗要去打針:作為主人,帶寵物去打疫苗前要確認寵物處於健康狀態,沒有生病。到了寵物醫院後,醫生應該為寵物測量體溫,如果在發燒是不能注射疫苗的,同時還要做外體表的檢查:

呼吸是否正常;鼻子是否溼而涼;精神狀態是否良好等。醫生對陪同寵物來的主人也會做一些詢問,因為主人對寵物平時的生活狀況較為了解。醫生根據寵物的體溫、體表檢查和主人提供的資訊,認為可以注射疫苗了,方可注射。

  為什麼在注射疫苗之前必須確認寵物處於健康狀態呢?因為疫苗實質上是經過弱化、降低活力的病毒,注射進寵物體內後,使之產生抗體,在真正的強病毒侵入時能起到抵禦作用。如果寵物在非健康狀態時注射疫苗,很可能使病情加重。

  選擇正確的疫苗注射   假如您的寶貝是狗: 情況(1)幼犬注射疫苗:   幼犬50天后,可以接種犬疫苗。

不到注射疫苗年齡的幼犬,一般不能進行注射,因為此時幼犬從初乳中獲得的抗體仍存在於體內。此時注射疫苗,會使疫苗失去預防疾病的作用。   幼犬第一針應接種犬二聯。

隔3-4周後注射犬六聯疫苗,六聯可預防六種犬的急性傳染病,包括:犬瘟熱病、犬細小病毒病、犬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再相隔3-4周後注射犬七聯疫苗(六聯疫苗+狂犬),就算完成了幼犬的免疫過程。

經過這個免疫計劃後,以後要做的就是每年注射一針六聯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這樣就可以讓狗狗和那些威脅巨大的傳染病說拜拜了。   情況(2)成犬注射疫苗:   如果是自家養的狗狗,小時候也接受過完整的免疫程式,每年按時免疫即可。

如果是第一次注射疫苗,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注射六聯疫苗,相隔3-4周注射七聯疫苗。   如果是流浪狗,或者不清楚之前有無免疫過的狗,建議先在家養一週觀察。如果一週後狗狗的一切都正常,可以選擇直接注射疫苗。

這種情況下,也有可能狗的體內有犬瘟或其他病的病毒潛伏,尚未發作,注射疫苗可能使其爆發,為了保險起見可以選擇注射血清或單抗,相隔二週再注射疫苗

我想養狗,要怎樣,具備什麼條件?

8樓:

不需要什麼很特別的條件,只要主人是一個愛狗之人,家庭經濟條件可以很基本地養活一隻狗就可以了!

9樓:

最重要的就是愛它,並且可以照顧它一輩子,不離不棄,這會有10年以上的時間,你除了得到它幼年時的可愛活潑,成年的忠誠守護,還要承受它年老時左右不了的離去。

如果你做好了這一切心理準備,那麼去養一隻吧。

10樓:奇拉幻世

不要給小狗喝牛奶,不要給狗吃巧克力.

不要打它,它做錯了大聲罵他或輕戳鼻子它就知道了.心情不好不要把氣撒到它頭上,狗比人敏感的多.多讓他運動,最好一天兩次,狗沒有自由很難過.剛買狗一定要打疫苗,疫苗不貴,不要嫌麻煩,現在狗瘟和細小症以及腦炎很厲害.

到網上搜些關於狗的相關知識,建議去愛狗網.酷派.寵物王.最好買貴一點的.這樣狗狗有病有災的也樂意花錢治.

11樓:

對哦,要細心就ok了

12樓:秋裡安

有責任心,有一定經濟條件.

具備這兩個條件再瞭解買狗的相關知識就行了.

13樓: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我要養狗,需要什麼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是一個熱愛動物的人,這是最基本的條件。

養狗狗需要哪些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在哪?

鄉村?郊區? 地方足夠大養德牧 蘇牧 都不錯它甚至可以在你放學 和你父母上班的時候 比如夜班 在路上保護你們 還有你夜夜奶奶在家的時候

它可充當第一衛士 就憑藉德牧 狼一樣的外表 就能把一半以上的賊嚇跑 ……

如果是在城市 我犬你是選擇小型犬吧

大型犬在一些城市裡是不允許給辦理戶口的 條例也不讓飼養最要命的是 就演算法律允許 你養大了以後也不敢上街會把路人嚇壞的

我養的德牧 7月了 膘肥體壯 但是很溫順 及時如此 路人也很害怕 看到以後都繞路走 會給別人帶來恐慌

德牧外表曾經是它的優點 現在卻成了缺點了 ……

16樓:

這有什麼條件不合適的,養狗唯一不合適的條件就是你家有人對狗過敏,除此之外想養就養麼。

我家也是小型的玩具犬,我覺得樣玩具犬的好處就是以後吃飯洗澡什麼事情都不是很麻煩。要養個大型犬光洗澡就累死,我同學家薩摩洗個澡加吹乾都要3小時,你在寵物店乾等都累死了。

不過大型犬比較帥啊~呵呵。最後決定還是你們自己家人商量比較好

17樓:向日葵小豬寶寶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養小型犬,因為平時只有老人在家,大型犬怕他們管不住,呵呵,還是小型犬好帶些~然後再是看看你家是否很有時間打掃,如果有時間打掃可以養長毛的狗狗,沒有人打掃可以養短毛的狗狗,如你喜歡的吉娃娃

18樓:小卉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沒有什麼適合不適合的,主要是你們全家喜歡不喜歡狗,會不會在它生病用全力來醫治它!

這個很重要!!!

19樓:小銀狐蛋蛋

吉娃娃合適家庭養...你爸爸喜歡牧羊犬

不如買喜樂蒂...也是牧羊很漂亮

20樓:仙花浪漫

家裡人多的話,還是養小點的狗狗合適。不過最好是養個大家都喜歡的比較好

21樓:

我認為你可以養小點的狗,這樣照顧起來比較方便而且也很衛生啊,

22樓:☆水☆心

我個人覺得小點的狗狗比較合適,人口多的話大的狗狗不適合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扔進垃圾桶,讓他自己活

24樓:史朝東樂安

養狗不需要什麼條件、要看你家裡適應養什麼犬類、

養寵物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呢?

25樓:功涆

1、首先要提高寵物的「心情值」6/6,這是q寵快速升級的基本條件。寵物的成長值和心情值有關。方法是:

點選寵物的腳,讓寵物來回的走幾趟,它就會非常高興,奔跑如飛。 2、讓寵物打工掙錢。當心情值滿了之後即可讓寵物打工。

打工足夠養活寵物了。 3、也是最關鍵的,就是如何購買的商品。 食品要買「香瓜果凍」或者「魚形曲奇餅」,**雖然都是60元寶,但是飢餓+1080,還有前者魅力+15,後者武力+15,總體價效比極高。

日用品就購買清潔類的「毛巾」和「香皂」就可以了,**20元寶,清潔+720。雖然沒有加其他屬性,可以增加清潔即可。 屬性的增加可以通過打工和使用食物獲得。

4、物品的使用。當寵物的飢餓值或者清潔值降到由綠泛黃時再使用物品,會有提示。切記不要讓寵物吃的過撐或者餓的太狠,還要及時給寵物洗澡既使用日用品(任何)。

飢餓值或者清潔值由黃髮紅時寵物會生病,會影響到健康值。寵物生病了就要花很多元寶看病,所以,決定不能讓寵物生病,這是節約開支的基本。 5、另外,不要理會寵物說什麼,每次打工完畢,都要讓寵物的「心情值」恢復到最高值,然後再打工,打工後再讓寵物走兩趟,就可以不用管它了。

等打工時間到再準備下次的打工。 6、打工的工種:5級前到 街道辦事處 做清潔工,或者到 餐廳 洗碗。

元寶20+武力2點/小時。 5級到建築工地做花匠等。元寶24+武力2點 10級到15級到街道辦事 處做 街道管理員。

元寶28+4智慧/小時 15級到 潮流造型屋 、報社或者藝術劇院打工。元寶30+6智慧/小時 20級到藝術劇院打工,或者做建築工程師、警察、律師、電視臺主持人、報社主編等。元寶32+8智慧/小時 25級做餐廳經理、警長、電視臺臺長。

元寶34+10智慧/小時 30級到法院做法官。元寶36+12智慧/小時

26樓:笑笑科普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 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

27樓:手機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讓它生病,心情不要低於500就難得生病,還有就是要多注意他的飢餓度和衛生值就可以了

養寵物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要注意哪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要注意哪些?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要注意給寵物打預防針 準備食物小窩 養寵物需要注意...

養寵物綠鬣蜥需要什麼,養綠鬣晰都需要準備些什麼

綠鬣蜥有修長翠綠的身體,細長的腳趾,聳立的背刺,還有長長的尾巴。它的喉扇有兩個作用 一是遇到天敵時將喉扇開啟,使自己看起來更巨大,起到威嚇敵人的作用 二是雄性在求偶的時候會用搖晃喉扇的方式來吸引雌性。綠鬣蜥和其它動物一樣,你對它好他就對你好。你要給它準備一個就算他長到兩米也能行動自如的大豪宅,裡面要...

養寵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需要注意事項

當我們準備養寵物的時候。首先要注意室內的環境,然後要給小動物收拾出來,一個小窩,還要注意及時預防衛生。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時應該注意寵物的脾氣以及特性,他們有些寵物是非常的傲嬌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