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養狗狗需要注意什麼,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2022-11-23 21:40:29 字數 2914 閱讀 1895

1樓:熙熙

飼主平時不要給狗狗太多的獎勵,訓練的時候,狗狗表現好給點雞肉乾等零食作為獎勵很正常,但是獎勵過多就會讓狗狗形成不好的習慣。而且罰得太厲害也會讓狗狗對你感到害怕,不願意接近你。賞罰得當並且適時,對訓練和塑造狗狗都會事半功倍。

2樓:迪

狗狗不能吃的東西絕對不可以讓它吃,比如巧克力啊比如洋蔥啊。無論在寵物店洗澡還是家裡,都要注意一定要徹底吹乾,否則容易得**病,這點大狗毛厚的更需要注意。注意規矩啊,不要和不喜歡狗的人發生衝突,畢竟真發生了,大家生一肚子氣沒必要。

注意出去遛狗時不要亂吃,現在有的地方往草上噴藥,千萬別誤舔誤食。

3樓:袁佔亭

很多飼主都會盲目的寵愛狗狗,只要狗狗想要什麼,飼主就給狗狗什麼,一昧的溺愛只會讓狗狗得寸進尺,並且對狗狗並沒有好處,養好狗狗就必須要記住,狗狗不能溺愛,有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對狗狗的愛護哦。

4樓:峰佘無敵

首先你要有隨時收拾「殘局」的心理準備。養狗肯定是要從小養的,小的時候狗狗還什麼都不懂所以要主人隨時收拾便便。還有就是要特別注意狗狗的飲食。

因為小狗狗是最容易生病的,不該吃的東西一定不要給狗狗吃。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有對狗狗不離不棄的決心!

5樓:沉夜孤星

養狗最重要的就是按時打疫苗 定期除蟲。狗需要磨牙,可以買一些骨頭給他們吃但不能讓他們吃太多骨頭,對腸胃不好,一般雞腿骨不要喂,豬骨頭牛骨頭都無所謂的。我的兩隻巨型犬都是吃生肉的,身體很好,毛色比一般狗要好很多。

6樓:那易菡

冬天寒冷,如果狗狗還是喜歡趴在地板上睡覺,很容易感冒著涼,對於腸胃不好的狗狗來說,拉稀嘔吐也很正常,這個時候主人也要放在心上,因為很多狗狗的症狀也有相同的表現,比如細小病毒啊,腸炎啊。所以,鏟屎官要仔細觀察狗狗的症狀,早控制大於晚**,不然也會對生命造成威脅。

7樓:以心

該訓練要訓練別溺愛,出門牽引不要抱僥倖心理,孩子尚且不聽話何況是狗狗,大便了一定要鏟屎,以防萬一可以給狗狗買份保險,很便宜幾十塊,萬一出現傷人的情況不用自己掏錢賠償,但這是萬一,既然養了一定要學會管理狗狗的行為,永遠記住狗狗再可愛也是狼演化來的,對有獠牙的動物永遠要保持敬畏之心。

8樓:尹朶月

海鮮對我們來說很美味,不少的人也很愛吃,但是記住,海鮮 不能給狗狗吃,也許很多人會說「我家狗狗吃海鮮也沒什麼事啊」,但是狗狗吃太多海鮮會造成腸胃消化不良,而且還會有過敏的情況,所以海鮮就不要給狗狗吃了。

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寵物主因為是第一次養狗,所以很多時候經驗不足,下面我根據經驗總結了養狗5大注意事項。

1、餵食

1天可以給幼犬喂3到4次的食物。如果小狗還不足2個月,一般情況下。最好餵它寵物專用羊奶粉。

這些都是比較容易消化而且適合小狗的營養需求。狗狗到2個月以後,就可以喂一些固體食物了,注意要逐漸增加泡軟幼犬糧,慢慢的讓幼犬斷奶。像我們mumu比較挑食,我當時買過很多款糧mumu都不願意吃,最後試了朋友推薦領先的幼犬糧,才願意開始吃幾口。

現在吃的也是領先成犬糧,感覺還是很好的。

2、疫苗

小狗打疫苗需要滿45天,要適應新環境一個星期以上,吃喝拉撒完全正常才能打疫苗。

3、洗澡

剛剛抱回家的幼犬,切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給它洗澡,如果覺得不太乾淨,可以用毛巾蘸點溫水來擦拭它。

4、保暖

穿衣服:冬季外出注意禦寒,短毛和有健康問題的狗狗外出時都要穿上較厚材料製成的防寒服。

晒太陽:太陽的照射可以加強狗狗的吸收,提高狗狗的免疫力,還能起到殺滅細菌的作用。

補充高熱量食物:給狗狗準備一些高熱量,富含營養的食物來食用。

被窩:狗狗得被窩要做好防寒保暖,加厚墊褥,保持乾燥。

5、磨牙棒

兩月齡以下的幼犬不需要磨牙棒,兩到六月齡的幼犬最需要磨牙棒。

10樓:鞏雨邵瀾

狗,如果養大狗,首先考慮你的居住環境是不是適合。狗狗一般天天按時出去溜一次,就會養成在外面大小便的習慣,而且狗狗多運動,就不會胖胖的影響健康,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能不能保證天天溜狗。在城市,許多地方對大狗有限養措施,這樣你就不可能保證天天去遛,而一些工作生活都不太規律的xdjm就更不適合了。

我就是因為工作時間不固定,經常不能按時下班,所以不能繼續養狗的。還有,如果你一個人生活,除非是特別規律的人,否則都會因為養狗對你的生活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你家有老人一起住,就會好很多,畢竟他們的生活比較規律。

至於經濟方面,一般養狗一年要打六聯和狂犬疫苗,還要定期除蟲,再加上戶口,開銷也不少。如果你考慮不到,嘿嘿,將來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養狗,一方面是給你帶來樂趣,另一方面也要考慮你要給小狗帶來幸福。記得一個喜歡養狗的演員,在接受採訪時說,小狗的生活中只有你,吃喝拉撒,全靠你,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你的生活,能有多大力量為他付出,包括時間、精力、當然還有money。

養狗要慎重。一旦決定養,請對你和他都負責

11樓:寒虹波谷楓

要注意帶著去散步,要多運動,要把寵物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一樣的對待!多和它說話,要長時間的培它!

12樓:薔薇朵朵

養狗需要注意,不要給狗吃鹹的東西啊!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吃葡萄。出去不要亂撲人。

13樓:馬克思的女人絕不認輸

養狗需要注意不能吃巧克力、洋蔥和帶調味品的食物。最關鍵的是你要始終秉持著一顆愛他的心,無論他乖巧或者撕家、調皮或者誤傷你,你都能對他不離不棄,因為你有萬千世界,在他的世界你就是唯一,所以決定養之前一定要慎之又慎,一旦決定了就不拋棄不放棄。

14樓:歆檸檬

注意就是出去玩,還有就是不要給他吃太多。

養狗狗注意什麼?

養俊介狗狗要注意什麼

養狗該注意什麼,室內養狗要注意點什麼 詳細 !

狗狗剛剛到一個比較陌生的一個環境,所以它非常的不適應。它會因為一些環境的不對就會使它不停的亂叫,這時做為它的主人,需要給它準備一些水和食物,給它做出溫暖並且舒適的環境。不要喂太多的肉。過於太多的肉會使它的腸胃消化不動,導致它會拉肚子 飲食 選擇天然糧 定時定量餵食 不要給狗狗吃人的食物 零食要適當 ...

怎麼養烏龜?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養烏龜要注意什麼?

養烏龜來很容易的,以下源 是我的個人總結。1.居住環境 記住千萬不要用玻璃做的 因為烏龜視力不好,看不到有層玻璃,亂撞會傷著自己。水不要太多,沒過腳就好,要鋪上小石子 細小的 烏龜有時會吃石子幫助消化。2.餵食 不要為飼料,那都是商人造出來騙人的。煮熟的玉米,條件好就餵魚肉。一天兩次。還有一點個人的...

養寵物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要注意哪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要注意哪些?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寵物開始走進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中重要的一員,越來越受年輕人們的喜愛,那養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要注意給寵物打預防針 準備食物小窩 養寵物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