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雞和青蛙有什麼區別,青蛙和田雞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13:38:28 字數 5222 閱讀 4968

1樓:滿城燈火滿城夢

青蛙無尾目(學名:anura)是屬於兩棲綱的動物,成體基本無尾,卵一般產於水中,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經過**,成體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數**也有部分呼吸功能。主要包括兩類動物:

蛙和蟾蜍。這兩類動物沒有太嚴格的區別,有的一科中同時包括兩種。一般來說,蟾蜍多在陸地生活,因此**多粗糙;蛙體形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兩種體形相似,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田雞虎紋蛙又叫水雞,田雞,青雞,蝦蟆,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鳴聲似犬,有「亞洲之蛙」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米,體重250—500克。**極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

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佈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規則的斑紋,咽部和胸部還有灰棕色斑。前後肢有橫斑。

由於這些斑紋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趾端尖圓,趾間具全蹼。前肢粗壯,指墊發達,呈灰色。

雄蛙具外聲囊一對。已列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田雞隻是青蛙的一種。

不是完全一樣的。

2樓:周桂花冷俏

它們名字不同阿,,性別不同阿,,(青蛙是男的,田雞是女的)出生地也不同阿,,(鄉下叫青蛙,城裡才叫田雞)待的地方也不同哈,青蛙待田裡,田雞待飯桌上,還有…瞎編個,青蛙穿衣服,田雞不穿

3樓:易書科技

青蛙,別名:田雞。

青蛙又名田雞、水雞、青雞、坐魚、蛤魚等。為蛙科爬行動物。多棲息於池塘、水溝和小溪內。

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蛙肉細嫩如雞肉,味道鮮美,可食可藥。但青蛙屬農業保護動物,禁止隨意捕殺。

為保持生態平衡,又解人們食用之饞,可發展人工養殖。

4樓:啊啦啦

田雞**有點黃,個頭小,青蛙**綠,個頭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虎紋蛙又叫水雞,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有「亞洲之蛙」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米,體重250~500克。**較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

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佈小疣粒。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包括虎紋蛙的總稱

青蛙和田雞有什麼區別?

6樓:小小小白

1、青蛙和田雞的形態區別

青蛙:青蛙的體長約70-80毫米,雄性略小,頭長略大於頭寬,吻鈍圓而略尖,吻稜不顯,眼間距很窄,前肢短,批端鈍尖,後肢較短而肥碩,脛關節前達眼部,趾間幾乎為全蹼,背面的表皮呈黃綠、深綠或者是灰綠色,表皮比較光滑。

田雞:田雞個頭長得魁梧壯實,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米,體重250-500克,**較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佈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規則的斑紋,咽部和胸部還有灰棕色斑,前後肢有橫斑,趾端尖圓,趾間具全蹼,前肢粗壯,指墊發達,呈灰色,雄蛙具外聲囊一對。

2、青蛙和田雞的繁殖區別

青蛙:青蛙的繁殖期為4-7月,產卵的高潮在4月間,一般在降雨前後和黃昏時開始鳴叫,引誘雌蛙抱對產卵,卵多產於秧田、早稻田或其他靜水域中,偶爾也在緩流水中產卵,每1卵塊有卵2-3.5千粒,多浮於水面,卵徑1.

7-2.0毫米,蝌蚪體笨重,尾肌弱,尾鰭發達,尾末端尖圓,約經2個多月完成**。

田雞:田雞的繁殖期為5-8月,冬眠甦醒後,立即進行繁殖活動,在水中進行體外受精,卵孵化後成為蝌蚪,具有一系列適應水中生活的幼體特徵,而且隨著發育階段的不同,形態特徵也隨之而變化,蝌蚪經過**發育為蛙,然後再轉移到陸地生活,生活史包括卵、蝌蚪和蛙三個階段。

3、青蛙和田雞的產地區別

青蛙:青蛙主要分佈在江蘇、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山東、山西、河北、四川、重慶、貴州、福建、廣東、黑龍江、吉林、遼寧及內蒙古等地。

田雞:田雞的分佈範圍較廣,中國在江蘇、浙江、湖南、湖北、安徽、廣東、廣西、貴州、福建、臺灣、雲南、江西、海南、上海、河南、重慶、四川和陝西南部等地均有分佈,在國外還見於南亞和東南亞容一帶。

4、青蛙和田雞的食性區別

青蛙:青蛙是雜食性動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佔食譜的7%左右,動物性食物約佔食譜的93%,主要食物有稻卷葉蟲、稻螟、稻苞蟲、粘蟲、玉米螟、棉紅鈴蟲、萍灰螟、眉蚊夜蛾、稻眼蝶、稻負泥蟲、稻象鼻蟲、金龜子、瓢蟲、白背飛蝨、灰背飛蝨、稻黑蝽象、褐背飛蝨、稻潛葉蠅、萍搖蚊、果蠅、蚊等。

田雞:田雞的食物種類很多,其中主要以鞘翅目昆蟲為食,約佔食物量的36%,其他包括有蜘蛛、蚯蚓、多足類、蝦、蟹、泥鰍以及動物屍體等,令人難以致信的是它還吃澤蛙、黑斑蛙等蛙類和小家鼠,而且它們在虎紋蛙的食物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無尾目(學名:anura)是屬於兩棲綱的動物,成體基本無尾,卵一般產於水中,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經過**,成體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數**也有部分呼吸功能。主要包括兩類動物:

蛙和蟾蜍。這兩類動物沒有太嚴格的區別,有的一科中同時包括兩種。一般來說,蟾蜍多在陸地生活,因此**多粗糙;蛙體形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兩種體形相似,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田雞虎紋蛙又叫水雞,田雞,青雞,蝦蟆,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鳴聲似犬,有「亞洲之蛙」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米,體重250—500克。**極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

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佈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規則的斑紋,咽部和胸部還有灰棕色斑。前後肢有橫斑。

由於這些斑紋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趾端尖圓,趾間具全蹼。前肢粗壯,指墊發達,呈灰色。

雄蛙具外聲囊一對。已列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

田雞隻是青蛙的一個亞種。不是完全一樣的。

8樓:

青蛙是學名,田雞是俗名! 其實是一個動物,才外蟾蜍也可以叫田雞, 田雞是俗名,所以沒有那麼嚴格,,不過青蛙就是青蛙,是比較嚴格的學名稱謂

田雞和牛蛙有什麼區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兩棲綱,蛙科。是蛙類中較大的一種。雌蛙背面褐色,雄蛙背面深綠色。雄蛙鳴聲洪亮,遠聞似牛叫,故名。吃昆蟲、小魚等。肉可食,是著名食用蛙種。

青蛙,俗稱「田雞」。兩棲綱,蛙科。背部黃綠或深綠色,有黑斑。

頭略呈三角形,眼圓而突出,能迅速發現飛蟲。口大,舌根附於下頜前端,舌尖分叉,能突然翻出口外,捕食害蟲。中國各地都有,營半水棲生活。

常作為實驗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與青蛙都是蛙類,牛蛙因其鳴叫聲巨集亮酷似牛叫,故名牛蛙。

蛙類是指青蛙(黑斑蛙)、蟾蜍(俗稱癩**)等沒有尾巴的兩棲動物,它們在分類上是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兩棲綱。在農田裡常見的蛙類有黑斑蛙、澤蛙、金線蛙、花背蟾蜍等等。大部分生活在熱帶和溫帶多雨地區,分佈在寒帶的種類極少。

我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

一、青蛙

1、分佈在世界上除了澳大利亞、最乾燥的沙漠和許多海外的幾乎所有地區。不過,絕大多數種類的青蛙都集中在溫暖潮溼的熱帶。

2、青蛙的**光滑溼潤,眼睛突出,眼睛的後面有露出來的耳膜。成年的青蛙沒有尾巴,它們的後腿長而健壯,能跳得很遠。許多種青蛙腳上有蹼,是天生的游泳健將。

3、青蛙是在田園中捕食害蟲的能手,是受國家保護的有益於人類的動物。一隻青蛙,每月可捕食1250 只昆蟲,一年能消滅一萬多隻害蟲。

4、青蛙是南方物種,其馴養技術還不成熟,不能食用。

二、牛蛙

1、蛙的一種,原產於北美洲洛基山脈西部,是蛙類中僅次於非洲林溪蛙的大型食用蛙。

2、雌蛙體長達20釐米,雄蛙18釐米,頭部寬扁。口端位,吻端尖圓面鈍。眼球外突,分上下兩部分,下眼皮上有一個可折縐的瞬膜,可將眼閉合。

背部略粗糙,有細微的膚稜。四肢粗壯,前肢短,無蹼。雄性個體第一趾內側有一明顯的灰色瘤狀突起。

後肢較長大,趾間有蹼。膚色隨著生活環境而多變,通常背部及四肢為綠褐色,背部帶有暗褐色斑紋;頭部及口緣鮮綠色;腹面白色;咽喉下面的顏色隨雌雄而異,雌性多為白色、灰色或暗灰色,雄性為金黃色。

3、因其鳴叫聲巨集亮酷似牛叫,故名牛蛙。也同樣具有捕食昆蟲的本領,但因其個體肥大,肉味鮮美,被人們進行人工飼養作為美味佳餚,並引進我國。牛蛙壽命較長,一般為16-20年。

三、牛蛙與青蛙最明顯的區別是嘴,兩種蛙是很好區分的。

青蛙中有一種虎紋蛙,分佈於亞洲和我國大部分地區,個體大,體長可超過12cm,體重可達250g左右,外表體色與牛蛙相似,但它們的形態特徵有明顯區別。

(1)牛蛙個體特別大,成年蛙可達1500g左右,體長可超過虎紋蛙一倍以上。

(2)牛蛙背部**比較平整,不具膚褶;虎紋蛙背部**粗糙,身上有深色斑紋,四肢橫紋明顯,這是兩者之間的主要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原產北美,於2023年從古巴引進我國,分別放養於雲南、 廣東、湖南、浙江、天津、上海等地的科研單位和養殖場。 當時主要採取繁殖與粗放相結合的方法,經過

二、三十年的繁殖與馴化, 牛蛙已完全適應了我國的氣候條件和自然環境,為其後大面積進行人工飼養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美國青蛙是繼牛蛙後,於2023年引進我國的又一食用蛙。 美國青蛙原產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一帶,蛙體略小於牛蛙,耐賽力較牛蛙強,適應性廣,性溫和,不怕人,不怕驚擾,不善於跳躍,易防逃,易管理, 生長速度快,對蛙類易感染的疾病有一定的抵抗力,是一種比牛蛙更適合人工養殖的蛙種。

美國青蛙由兩眼後端至背中部有一縱膚溝,**較光滑,膚色呈黃褐色,但在不同的環境中能夠變色,幼蛙呈青色。 現將美國青蛙與牛蛙的區別比較如下:蛙種 美國青蛙 牛蛙體態 個體 相對小些600-800克 較大最大的2000克皮肢 較光滑 較粗糙背部花紋 圓形及扁圓形 長條形,長圓形或不規則形頭顱 略尖 較圓性情 膽較大,溫順 膽小,怕驚 牛蛙初產每次產卵5000-10000粒,也有多達3-4萬粒,第二次產卵的種蛙受精率最高,經過3-4年的種蛙,產卵量雖多,但受精率較差。

牛蛙壽命較長,一般能活到16-20年。 美國青蛙性成熟年齡為1-2年,在一定條件下,1齡體重達300g以上, 即達性成熟,1齡成熟的美國青蛙(體重300-350g)懷卵量達0.5萬-1.

5萬, 但作為人工繁殖的種蛙,為保證種蛙精子和卵的質量、 數量和提高受精率及孵化率,一般不選用個體小,懷卵量低的個體。平時實際每次產卵1萬料左右,比牛蛙少。 牛蛙和美國青蛙的養殖技術大同小異,美國青蛙相對病少,較牛蛙更易飼養。

從味道上講,美國青蛙略優於牛蛙,一般來說, 美國青蛙的樣子比牛蛙看起來舒服一些,**較光滑,賣相好,易被人們所接受,因此, 在市場上美國青蛙的**比牛蛙要高一點。

田雞和青蛙可以交配嗎,田雞與青蛙的區別

雞一般是南方人對於青蛙的稱呼,就好比東北人把玉米稱為苞米一樣,其實東西是一個東西,至於青蛙的種類的劃分就應該是另一個問題了,個人感覺田雞和青蛙都是對於青蛙類的統稱。虎紋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田雞,而青蛙是黑斑蛙。這是蛙類的區別和分類,由於黑斑蛙和虎紋蛙如果不仔細區分很難觀察清楚,同時二者也有些相仿,於是...

牛蛙和田雞的區別,田雞和牛蛙有什麼區別啊

牛蛙和田雞均為蛙屬。牛蛙在體形上與一般蛙相同,但個體較大。一般在農田裡常見回的蛙類有黑斑蛙 澤答蛙 金線蛙 花背蟾蜍等等。而牛蛙則是原產於美國東部數州,1959年從古巴 日本引進我國內陸的。目前我國主要靠養殖生產,全國各地均產,如湖南 江西 新疆 四川 湖北等地。牛蛙可以稱得上是蛙中的 巨人 它比其...

蟾蜍與青蛙內容,蟾蜍與青蛙有什麼區別?

蝌蚪的區別 青蛙的蝌蚪顏色較淺 尾較長 蟾蜍的蝌蚪顏色較深 尾較短。蟾蜍與青蛙的區別圖 卵的區別 青蛙的卵堆成塊狀,蟾蜍的卵排成串狀。蟾蜍實際上是蛙類的一種,所以從科學的角度看,所有的蟾蜍都是蛙,但不是所有的蛙都是蟾蜍。兩棲綱無尾目的成員統稱蛙和蟾蜍,蛙和蟾蜍這兩個詞並不是科學意義上的劃分,從狹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