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會別人問參加嗎怎麼拒絕顯得禮貌

2021-05-05 13:39:31 字數 2946 閱讀 9053

1樓:蝸牛太牛

先肯定對方,這個宴會真好,謝謝您盛情要求,我是很想去參加的,時間方面確定衝突了,實在沒辦法抽身,太遺憾了,祝大家玩得開心。

2樓:大臉咩小魚

不要直接拒絕,這樣會掃人家面子,可能會讓你失去這個朋友。

你可以找別的理由:

1、家中有事(父母生病之類,說好的父母過生日,去市裡遊玩下等等)2、朋友妻子、孩子、老婆(週末正好)

3、有其他的應酬了

4、自己身體有點不適

...反正一點就是你要說出你不能去的理由,最後你還要給邀請你去的朋友道下

3樓:流浪**

一個宴會的話,就是說問別人參加就是禮貌的,一個拒絕的話,就可以告訴別人,你不參加這個原因吧,比如說家裡有事情,比如說自己的一個親朋的話,可能就說生病了,必須要去照顧他們,所以說的話可能就是把自己的事情說出來的話,可能別人就會原諒你,因為你可能也是說自己實在是沒有辦法,馬上就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嘛,所以說的話可能別人就會原諒你,一般來說的話,禮貌的拒絕的話,把自己的一個原因說出來,別人就會就是去原諒你的

4樓:月似當時

在遇到這種無法赴約的情況時,僅僅道出真相是遠遠不夠的,你必須在行為上表明你心中的誠意,讓對方真正體諒你的難處。

你可以說:「謝謝你的邀請,很遺憾我下個月要出差去外地…或者說:「非常抱歉,我因工作,不能參加此次出殯,我會在家給先人祈禱,好好哀悼他。」這樣是不是感覺委婉些,也更容易讓人接受。

總之,當你面對無法出席的宴會時,一定要在字裡行間表現出你的重視與誠意。只要用詞委婉,情真意切,巧妙拒絕,就一定能獲得對方的諒解。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

5樓:燕姐情感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請吃飯呢?這種拒絕是挺考驗人的智商哦!別人請你去吃飯,如果礙於面子又不想傷害別人的,說話就不要過於直接,適當的委婉一些,語氣要溫和,

6樓:一米八的脖子

1、要加班,沒時間

說自己工作還沒有做完,需要加班 。如果是同事請你吃飯,你不想去的話可以用最近的工作比較多,需要加班為理由委婉的拒絕同事。

2、身體不舒服

以身體不舒服為理由拒絕,不管是同事還是朋友請你吃飯,如果不想去都可以說最近喝大了,身體不舒服為理由來委婉拒絕。

3、陪家人

以陪家人為理由拒絕,當你的同事和朋友邀請你出去吃飯,而你不想去的時候可以說「真的不好意思,今天是我們的家庭聚會,實在去不了,改天我請你吃飯」以理由拒絕。

4、約了其他飯局

以要去另外一個飯局為理由拒絕,如果你的同事或者朋友邀請你吃飯,而你不想去,可以給對方說「實在不好意思,今天晚上我有約了,改天我請你吃飯」為理由拒絕對方。

5、家裡有事

當別人請客時,我們不想去的話,我們可以說家裡有事,這樣就可以委婉的拒絕對方了,一般說家裡有事,別人也不好過問太多,畢竟是家事。

6、需要外出

當別人請客時,我們不想去的話,我們可以說自己晚上需要外出。一般對方聽到後,也就不會繼續邀請了。

7樓:使槍的漢子

推脫個幾次過後人家就自然不會來找你了,但是人家會認為你這人太自命清高,我覺的你去去就去去吧,什麼都能順著你的意思的事是很少的

8樓:杞懋尹永康

要看是什麼關係。

如果是追求的話提早說出來會好些。

如果是一些朋友的話跟他們說你這段時間都在陪你老婆。

就ok了

。有事是老

藉口。不過要經常用。

家裡人有人在等著你吃飯。

這也是個藉口。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也應該有一定的社交活動,領導或同事請吃飯,想去就去,不想去隨便找個理由拒絕就行,比如有人約我了,或是家裡有什麼事等等.不在把事情想的那麼複雜.領導或同事請吃飯,也不能一次也不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

復還是適當的去

制,也不需要每次都去,要是你不去和同事們就脫離關係了人家會說你不和群.你不是很內向嗎?多參加一些這樣的活動對你有幫助,在吃飯中學會別人是怎麼交流的,都談論什麼話題,時間長了你就適應這樣的生活了,不要每次都拒絕,和同事們經常一起去吃飯可以拉近同事們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自己有男朋友了。要陪男朋友之類的,我想擺男朋友上臺是最好不過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每次都去,copy這樣你就成了三陪了;但是不能每次都不去,這樣你和公司脫離了生活。所以你要適當的拒絕,理由是多方面的,可以說家裡有事,自己不舒服等,得隨機應變了。其實你的情況還是多去比較好,試著和他們交流談話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插不進去話,就埋頭吃飯,多聽聽觀察一下別人是如何交流的,其實有很多東西需要你學習的,吃飯也是一門學問喔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難你可以說事先和別的好姐妹約好了逛街賣衣服之類的嘛

14樓:香香蓉兒

說自己有事約了朋友或者朋友約了你,以此推脫,讓他們慢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不是不好bai找,只是你怕du傷著同事的面子。zhi在你心裡還dao沒有去想,我無論如何都內不去容,我不會去的,說什麼我都不會去。如果你這樣想了,你絕對能找到禮貌拒絕的理由。

從你問這樣的問題知道你也是很不想去的,既然不想去那就別去了。女孩子嘛,經常在那種場合不好。

吃飯的確使同事關係融洽。但是在這社會上,如果每件事都照顧著別人,那誰來照顧你。如果你選擇現實和勢利的生活方式,那你想一想,你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什麼?你不覺得你正在為別人活著嗎?

是的,有很多人給你說這能促進同事感情。但也有很多人都叫你別去。

參加宴席可以帶朋友去嗎,參加宴會有哪些禮儀要知道的?

可以啊,但也要分析你母親的同事是個大方的人嗎?還有要和你母親商量,不商量就貿貿然去的話,我想不太好吧 帶同學就免了吧!帶妹妹還說得過去 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是帶同學去會被笑話的,他們會想 你同學這麼這樣的 參加宴會有哪些禮儀要知道的?宴會是比較隆重的社交場合,因此席間禮節非常重要。掌握席間禮節的主要目...

同學的升學宴會應該去嗎,參加同學升學宴要準備什麼嗎?

去呀 幹嘛不去 總歸有些人要在背後嚼別人壞話 如果你正因此煩困 那就輸的太徹底了 讀書不好怎麼了 成績不好怎麼了 被說閒話怎麼了 以後照樣是過活 還指不定誰過得好呢 還有 他們畢竟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你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 你能做的就是做你最真的你 隨他們去說什麼 我的介意你是去 顯得你大氣 堅強 更...

別人問我要520紅包,我不想給,怎麼幽默的拒絕他

拒絕給錢都考慮幽默了?明說不給就是了,你要是追她,不好意思說,那也沒辦法,但是這種問別人直接要錢的女人我建議你遠離,信我 紅包單個最大隻能發200,沒辦法咯 愛她就給,不愛就說。我不20啊,怎麼520 朋友叫我發520的紅包 我不願意 怎麼拒絕體面 謝謝 告訴他 哈哈,不好意思,卡里沒這麼多錢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