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參兵,問一下初中畢業19歲能參加嗎

2022-07-16 07:35:20 字數 2316 閱讀 9761

1樓:lc小天天

當兵需要滿足身體和文化的不同要求,在文化要求,最低的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文化。其次就是年齡要求,一般是17到22週歲,當然大專放寬23週歲,本科放寬24週歲,這方面要看各地的一些具體規定了。

初中畢業生想要當兵的學歷是夠了,就要看年齡了。參軍的年齡的限制,具體如下: 初中畢業的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符合參兵條件是可以的,現在的話,不管是你參兵後,還是參兵前,我都建議要學習一個技術再說,把技術學習好了,以後當了兵出來,可以直接就有一個好的工作,輕鬆的就可以找到工作了。也可以選擇學校裡學習後,讓學校直接推薦你到星級酒店裡工作,確實是很有發展的,特別有發展前途的。

我想去當兵,初中畢業,可以嗎?

我今年想去當兵是初中畢業的,不過畢業好久了,19歲了,還能當上嗎?

3樓:水手——大海

十九歲絕對可以當兵,年紀上講一點問題沒有。但是還有政審、體檢等其他因素,這些都是你要考慮的。

年齡限制: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我2023年高中畢業去當兵時就已20了,能當兵.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絕對沒問題`

我也是19去當的兵

我初中畢業,今年19歲,當兵可以嗎,需要一個機會。

6樓:海市蜃樓

如果上學可以我勸你還是選擇讀書,實在不行,趁還年輕可以去部隊鍛鍊一下,對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也是有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校可以,我建議你選擇學習,這是不佔便宜還年輕,可以去部隊鍛鍊,也有利於未來的生活和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繼續讀書呢?你在社會上混了兩年,應該知道四處碰壁的原因就是文化素質低。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馬上反省自己,趁年輕,馬上再惡補一下自己的知識,哪怕混一個高中文憑,都不會跌入這種窘境。

初中文化再去部隊所謂的鍛鍊兩年,實際上是又耽誤了兩年的學習時機,你這種文化在部隊也不會有多大的發展,當兩年義務兵後,依舊沒有大幅度的提高,回來還是初中畢業,到那時歲數大了,再找工作就更難了。記住,初中畢業如果不提高,永遠都不會有出頭之日,只有生存在社會最底層。所以,你還是抓緊時間補習文化知識吧。

別總想著到部隊混兩年以後會有什麼新的轉變和發展。

9樓:小智智

學技術才是王道,當兵也不錯,但是到時候出來,也會給文憑卡的很死..畢竟初中.....要是有一門很高的技術..文憑就是浮雲

10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當兵要求要有高中文憑的

我今年19歲,初中畢業,當兵的可能性有多大

11樓:廣州新東方

要體檢合格就可以了。

如果你沒有去當兵,去學一門技術也是挺不錯。

現在廚師很吃香,學會也可以自己開飯館。

12樓:藤俏

可以當兵吧。我有個盆友也是初中畢業。

求過來人指點一下我今年19歲女生初中沒畢業

你要做的就是自己攢點錢。找份好點的工作,找個好男人,一二年結婚。我覺得你應該踏實的去學個技能了,去學個川菜吧,現在川菜很可以的 本人女,今天19歲,初中畢業,工作兩年了,現在家裡人想讓我回家去讀技校,學點東西,但由於本人文化不 你好,我說實話,上技校是浪費時間和金錢,還不如在社會上學個學徒,你還是慎...

問一下選調生是不是隻能應屆的畢業生畢業當年考一次,還是隻要還算是應屆畢業生就可以繼續考第二年的

選調生考試一般來說是隻能是應屆畢業生才能進行報考的。因為在大部分省份的公告中會明確指出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2020年應屆畢業生 這樣就指定了能夠報考的同學的畢業年份。從這裡也就能看出一般省份的選調生考試都是隻能當年的應屆生才可以進行報考。所以,有些同學的 不是有兩年擇業...

我在寫小說,問一下,心中想要不要用引號

引號的用法 1.表示引用的部分。2.表示特定稱謂。3.表示特殊含 回義,需要強調。答 4.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5.特殊疑問表示否定。6.表示引用成語 諺語 歇後語等。7.表示人物的語言部分。心中所想並不是語言 正確情況下不應該用引號 但如果你想要突出出來的話 建議你加上 沒有特別的意思 只是便於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