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痠痛會出現好多血管是怎麼回事,腿上有好多很明顯的毛細血管是怎麼回事,有八年了

2022-01-13 05:17:42 字數 5264 閱讀 6766

1樓:匿名使用者

腿疼到底是**疼,是小腿肚子疼還是骨頭疼,能說詳細點嗎,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以前有沒有風溼病的情況,跟你的情況,平時不怎麼幹活,缺乏鍛鍊,這次有可能是勞累過度引起的腿疼,可以用手按摩一下,再者一到中老年容易出現腰上的疾病,會壓迫到血管,也會導致疼痛的,腿疼是有很多種原因的,所以建議去醫院拍一下**,看一下骨頭上有問題沒有,好及時就診

2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3樓:成都川蜀醫院

從描述上來看很有可能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建議平時避免久坐久站,減少下肢壓力,必要時可以穿戴醫用彈力襪,減輕症狀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5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腿上有好多很明顯的毛細血管是怎麼回事,有八年了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如果你是長期站著或者長期負重,就要考慮是不是患了下肢靜脈曲張,輕度的建議穿戴醫用彈力襪二級的,可暫時控制,避免久站久坐。

8樓:成都川蜀醫院

腿上的毛細血管非常明顯應該是靜脈曲張的表現,主要是由於長期站立,靜脈迴流不好等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可以平時穿彈力襪,晚上睡覺墊高下肢,儘量不要長時間的站立.

9樓:納雍恬

最好到專業的醫院檢查確診,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10樓:方子興醫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一部分人**泛紅,並且肉眼就能看見一條條擴張的毛細血管,部分呈紅色或紫紅色斑狀、點狀、線狀或星狀損害的形象,這就是毛細血管擴張症,俗稱血紅絲。是一種發生在面部或軀幹部位的**損害,大多數是後天性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性的,面部毛細血管擴張是影響美容的主要原因,多發於女性,臨床表現為面部的絲狀、點狀、星芒狀或片狀紅斑。仔細看能見到**上許多紅色血管,就象一絲絲紅線頭。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您的情況考慮是靜脈曲張的初期表現,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是一種慢性病,病程長達15-20年,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早期可穿彈力襪保守**,避免久站久坐,平時注意休息,在休息時抬高患肢有利於減輕症狀!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疾病醫院

下肢毛細血管明顯、感覺痠軟疼痛等,都是靜脈曲張的早期典型症狀。這種血管病症好發於教師、營業員、廚師、辦公室一族等久站久坐,以及孕婦、重體力勞動者、習慣性便祕等人群,這些人群因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由此引發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

靜脈曲張如不及時**,後期可發展為**色素沉著、潰瘍,進而發展成老爛腿,甚至截肢等嚴重後果。建議您及時到正規血管病專科醫院做系統檢查,進行科學**,避免病情延誤。

我的大腿側可以看見很多細小的血管,這是什麼原因呢

14樓:成都麥通舒

根據你的描述腿上有好多很明顯的毛細血管,考慮可能是靜脈曲張,一般是長期站立導致腿部血液不迴圈,同時會伴有腿部麻脹感等不適症狀。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幾種可能,可能是**白你比較瘦弱都會出現青筋明顯的情況,是正常的,也可能回是運動後青筋是比較答明顯的正常的。但是如果你長期的站立,乾重體力勞動,可能是靜脈曲張導致的,這種情況穿彈力襪先控制,如果範圍擴大,青筋凸起越來越明顯就要注意了,嚴重的需要手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靜脈炎 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 不用擔心

17樓:小土堆

大腿能看到一些細小血管可能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清淡飲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久站或久坐引起靜脈曲張:從事經常站立工作者,如教師、售貨員、禮儀版小姐或久坐辦公權室的白領人員由於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使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血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二、女性妊娠期間引發靜脈曲張:妊娠時子宮和卵巢的血容量增加,致使下肢靜脈迴流受到影響,增大的子宮壓迫盆腔內靜脈,阻礙下肢靜脈血液迴流。此外,如果孕婦久坐或久站,勢必使靜脈壓力更大。

三、肥胖引發靜脈曲張:肥胖人群多有不好的姿勢和反常的步態,它們能進一步引起關節感染,造成骨關節炎。厚重的脂肪導致血液很難被輸送到身體上半部分再加上下肢需要支撐龐大的身軀,使靜脈壓力增加,即使是更加健康的梨形身材,額外的重量也會使其更易患骨關節炎和靜脈曲張。

四、吸菸飲酒引發靜脈曲張:吸菸飲酒,容易造成血管硬化,影響血液迴圈,再加上長期站立,下肢血液不能正常回流,從側面上加速了靜脈曲張的形成。因此,靜脈曲張患者應該立即戒菸戒酒。

五、便祕引發靜脈曲張:便祕,由於身體長期處於蹲坐狀態,抑制下肢小腿血液迴圈,導致血管內部增壓,血液賭塞,血管瓣膜受損,長期便祕也會導致靜脈曲張的形成。

腿上的血管很明顯怎麼回事?

19樓:一紙寡言

我們都知道,人體內有動脈和靜脈兩種血管,而我們平時能從**表層看到的,是靜脈血管,平時常說的「青筋」,其實就是指靜脈血管。有的人靜脈血管十分明顯,在手背、腳背甚至胳膊上都有明顯的凸起,而有的人靜脈血管則不明顯,甚至在注射時,用膠管綁住胳膊,血管也沒有明顯的凸起,這是為何呢?「青筋凸起」真的預示著身體疾病嗎?

「青筋」是什麼?開頭也提到了,所謂青筋,其實就是皮下靜脈,每個人身體裡都有,它負責收集毛細血管的血液,然後把這些血液送回心臟,經過心臟和肺部的迴圈,重新流入動脈,給全身供給氧氣和營養物質。

既然青筋是血管,裡面流淌的是血液,為何會呈現青色呢?這主要是因為靜脈血液裡流淌的血液二氧化碳含量較高,顏色較動脈血管裡的血液暗,加上**和血管本身顏色的影響,所以呈現出來並不是紅色,而是青色。當然也有部分**白皙的人,血管呈現藍色,這都是正常現象。

為何有些人會青筋凸起?大家如果注意觀察身邊青筋明顯的人,會發現一個規律,青筋凸起的大部分是男性,或是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群,以及年邁的老人。導致這些人群青筋凸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1. 體力勞動較多,新陳代謝和血液運輸能力強,久而久之血管也會增厚,以適應長時間的體力活動,所以血管更容易凸起。

2. 運動量較大,中青年男性一般活動量比較大,相比於不怎麼鍛鍊的人來說,長期運動的人體脂相對較低,並且這部分人群心臟射血能力強,射血量大,血管內血流量增大,血液迴圈快,對血管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血管更加明顯。

3. 身體消瘦,皮下脂肪少,很多老人的血管非常明顯,主要是因為年齡增長,身體逐漸消瘦,皮下脂肪少,靜脈的位置比較淺,血管也會更明顯。還有部分人天生身體比較瘦,新陳代謝能力強,血管也會非常明顯。

青筋凸起說明肝不好?血液淤堵?有些文章說,手背上青筋凸起,說明肝不好,這其實沒有科學依據,甚至有偷換概念的嫌疑。

肝病患者由於肝硬化嚴重,迴流入肝的靜脈系統受阻,會在腹部表現出靜脈曲張,是很容易觀察到的,而非手上或者腳上的血管凸起。

另外還有說手腳青筋凸起,說明血液淤堵、毒素淤積,這也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前文已經解釋了,四肢的靜脈凸起與個人體質和活動量有關係,有些人胖的時候青筋不明顯,但瘦下來就會青筋凸起;還有些人年輕時基本看不到血管,但年紀大了之後血管非常明顯,這都是正常現象,並不意味著血管堵了。

哪些異常的青筋凸起需要引起警惕?但是有一種血管凸起,是值得大家注意的,那就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一般出現在下肢,患病人群多是久坐或久站工作的人群。

靜脈曲張會導致下肢水腫,**潰瘍經久不愈,一不小心還會導致曲張的血管破裂,引起大出血。最重要的是,部分患者曲張的淺靜脈內有血栓形成,如果不及時**,血栓沿著血管向上到達深靜脈,可能會脫落進入肺部造成肺栓塞,危及生命。所以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

預防靜脈曲張,最主要的就是多活動,增加運動量,坐一會要站起來休息一下,久站也是同樣的道理。另外,可以多做踝泵運動,即平躺時重複勾腳尖、泵腳尖的動作,然後以踝關節為中心,腳部360度環繞,踝泵運動有利於加速下肢血液迴圈,有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20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如腔靜脈閉塞等,應積極處理原發病。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21樓:

1、適當運動,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及負重。

2. 外出工作、活動時穿著醫用彈力襪。

3. 休息時抬高下肢,比如將床腿墊高10-20cm,或者利用軟枕墊高小腿10-20cm。

4. 腿部洗浴時水不能太熱,避免洗桑拿浴。

5. 靜坐時間超過1小時時,適當進行踮腳尖等運動,促進下肢血液迴流。

6. 適當多飲水,避免血液濃縮。

7. 避免久站或久坐。經常改變你的姿勢以促進血液流動,肥胖病人應該減輕體重,堅持穿著醫用彈力襪,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

坐久了之後腿痠,坐久了,腿很痠痛是怎麼回事?

股神經受壓的可能性大。正常所有人都不宜久坐或者蹺二郎腿。坐久了,腿很痠痛是怎麼回事?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腰臀部慢性軟組織勞損引起的。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鍼灸針刀,牽引,注射 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等方法 平時避免久坐久,多做運動如 做廣播操 打羽毛球 跑步 游泳 跳舞 瑜伽等。如果年紀不...

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呀,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

肩周炎是一種常見的關節囊粘連性炎症,導致關節僵硬,活動受限,一般,若保持原來姿勢,不會有劇烈的疼痛。肩周炎通常是在無意之中形成的,有時您可能感覺肩部不適,所以就很少活動,希望讓肩部好好的休息一下,比如週末進行了一場羽毛球比賽,感覺肩部十分勞累。這樣做並沒有錯,但若是肩部受傷了或是出現某種慢性的疼痛,...

膝蓋痛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膝蓋疼在我們臨床非常的多見,首先我們看什麼叫膝蓋,膝蓋是我們老百姓所說的就是這邊一個叫併骨,所以叫膝蓋,其實真正的膝蓋來講,它是叫做膝關節,一個關節的整合體,它包括脛骨 股骨和髕骨構成整體的膝關節叫膝蓋,膝蓋疼痛來講,無非的原因有如下,第一,就是關節的磨損,因為年齡比較大,運動量比較多的時候,關節逐...